2007-08-22 10:21:05mannjushaka

和賓得説話-004 南站純娛樂夜拍

按理說像我傢小賓得這樣的相機是不太適合夜間的外拍,不過我依舊很自信地希望發揮出它最大的潛力,加上正好昨天晚上加班到很晚,索性住在離南站不遠的公司裏,也就有機會第一次帶它除去看夜色。

南站是新落成的建築,外形已經介紹過,使相當有特色的。不過或許是因爲屬於功能比較固定的區域,所以燈光的佈置不是很複雜,倒是南站外圍的一些建築和燈光設計,覺得很是那麽的繽紛。哈哈。

連接車站主體建築和外圍的人行天橋,藍色冷光燈的鑲邊。
主體建築一樓的車道。一天24小時,這裡似乎都很忙碌。我不知道每天會有多少人來上海,但是從南站的車道狀況來看,司機們是不需要擔心排隊的時間會影響生意的。

另外有西岸特色的標語,幫東岸的朋友補習一點常識,呵呵。
從主體建築的二樓看外面的車道,可以看得更清楚些。遠處可以看到錦江樂園的摩天輪,那裏是我的最愛。
從二樓看外面的景色,可以看到高架橋的身姿,也可以看到不斷變化顔色的巨大燈柱。中間的人行道上還有不少市民聚集着。其中有一些是住在附近的人,有一些則是特地來這裡玩的年輕人。
在人行道邊上的空地上玩滑板或者雙排的年輕人。他們並不會如想象的一樣那麽街頭風,事實上覺得他們看上去都比我要單純,哈哈。

靠在欄杆上的兩個女孩子都很漂亮,所以男孩子有些飄飄然,照片拍起來也就成爲這樣了。小賓得畢竟不是運動系的嘛。

這張照片沒有經過處理,是隔着二樓走廊的花玻璃拍攝的。其實很多時候,上海給人的感覺就是近在眼前卻始終不太確定,五光十色其實卻可望不可及。

還有,上海呆久了,人都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支離破碎。
南站外圍的燈光。通透的玻璃圍欄和附屬建築無論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是溫和的裝飾。
最後一張吧,看看室内的模樣,我兜了一圈,找到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其實再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到中央候車區裏依舊熱鬧。作爲結尾,就算是假象也好,送自己一個安靜的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