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地下迷宮

       小僧與陳顏紋和半盲老一起到了地下迷宮,迷宮為海青制度底下的新地方,共為地下二十層,大多英雄皆能進去探索,但是有許多迷宮會使人迷路,裏頭有不死族、毒氣、史萊姆、與一堆奇奇怪怪的食人植物,據說是海青將世界各地的稀有物品與怪物,連結而建立的迷宮

       

     ''這迷宮好長喔,我們會不會走錯路阿''陳顏紋

     ''放心吧!至少不會走一整集''小僧抬頭挺胸的走著

     ''蛤?一整條雞?,這比喻真奇怪''陳顏紋撓撓頭說道

     ''小僧我來看,半盲老肯定已經走過好幾次了吧''

     ''那是當然的,反正關山也沒甚麼敵人,天下都逐漸太平了,我就來看看海青世界,有什麼稀奇的''

 

     ''诶,小僧阿,我問你喔,為什麼每個朝代都有幾個人硬要在那邊說...'',陳顏紋裝演舞台演員手舞足蹈的說著,''『喔~我們以天下為棋局,以世人為棋子』然後都會有兩個不知道哪裡來的高人,在哪個地方下好~大的棋,裝逼裝成這樣啊''陳顏紋說道

 

     ''小僧我來看,你恐怕是已經得罪別人了,畢竟已經有人下過了''

     ''你看吧,每次都這樣,不管哪個朝代,哪個小說,哪個漫畫都是這樣,煩死了,诶,你說是誰啊''

     ''不如我們兩個現在就來下棋阿''小僧隨手拿出黑白子

     ''哇靠,你哪裡來的棋子阿''

     ''小僧剛剛在你逛的那個攤位買的,不貴,我就買了''

 

     ''你說賣一推奇怪藥材的那個店面阿''

     小僧隨手拿出聚妖丹''是阿,小僧就是在那個店買的,說不定等等就能用上了''

     ''別別別,你那個一捏碎,就會有一堆怪物過來了,我們...都會死的''

     ''堂堂一個大俠,還怕死阿''半盲老說道

 

     ''半盲老前輩,您不一樣,您年少得志,已經享有榮華富貴,又有美女在身邊,可是我不一樣阿,我都還沒成為逍遙大仙,也還沒娶美嬌娘呢''

 

     ''但是得到了...又如何呢?到最後,什麼都沒了,連眼睛也半瞎了...''半盲老臉上帶有哀傷的神情

     ''沒關係!!半盲老可以找第二春阿''陳顏紋說道

 

     小僧搖搖頭心想''(天啊,你還真的...)''

 

 

 

 

      到了第一層迷宮,陳顏紋一人皆能輕鬆揮砍過來的青蛙、軟體的動物,走到一個有標示往此處的地方,看起來是前人所做過的記號,第二層是有許多骷髏士兵,陳顏紋皆能一人輕鬆應付,到了第三層出現了野狼,野狼帶有迷幻的能力,消失在雲霧之間,隨後又給敵人一個撕咬,陳顏紋發動羅能劍術,仔細觀察周圍,一個一個將野狼擊殺,到了第四層,有帶著火焰的傀儡與發著火焰的水晶怪,小僧過去幾個佛掌便打至消散

 

      ''看起來還蠻簡單的嘛''陳顏紋得意的說道

      ''簡單,迷宮本來就讓人探索,這空間每天都會不一樣,所以每天來的人都是抱持著驚喜''

      ''那半盲老不就覺得很無聊,那還帶我們來''

      ''老的我啊,不是要你們逛街,而是要帶你見見世面...''

      ''不是你是前輩就見識廣阿,你都在關山,怎麼又說要帶我們見見世面阿''陳顏紋說道

      

      半盲老摸摸自己的白髮,再摸摸陳顏紋的頭髮''等你的頭髮都變白了,再來和我說這些話吧''

      小僧看著陳顏紋搖搖頭走過

 

 

      ''看好了!我半盲老,要教你的,正是拳法,拳指根、掌化形'',說完便衝向前到第五層的巨大羊頭怪前,只見這羊頭怪肌肉碩大,八尺之高,手握狼牙棒,羊角懸斡插進自己的腦子,嚴厲之勢向半盲老攻擊而去,一拳過去,半盲老退至三步,掌心麻痺,羊頭怪手臂瞬間皮開肉綻,半盲老餘光一撇,七星踏步到羊頭怪前,躲過狼牙棒後被羊頭怪正面接到一擊,而半盲老立刻化形為勢,將此拳之力轉化為攻,一個轉身打至羊頭怪的臉上,羊頭怪撕聲一響,讓人耳膜炸裂,瘋狂似的向半盲老攻擊,半盲老指形點穴、掌形化拳,拳形打至骨釘,將羊頭怪全身三十六脈穴位點開了一遍,羊頭怪不敢向前

 

      半盲老背向羊頭怪一副神態自若,羊頭怪正要揮起狼牙棒之時,全身筋骨斷裂,四肢錯位折斷,當場倒地

 

      ''好厲害!!不愧是半盲老,難怪會被人稱呼為拳仙,果然名不虛傳''陳顏紋崇拜眼神說道

      ''只可惜啊,這仙,恐怕是無法成為了''小僧說道

 

      ''是阿,我之前傷勢過重,早就已經錯過能成為仙的階段了''半盲老將羊頭的角砍下都給陳顏紋,接著說''老的我要教你,我畢生所學之拳法奧秘''

 

      ''不是吧,等等等,不是我說這進展太快還是怎樣,我又不是什麼天子,更不是什麼皇子,你突然要教我拳法,我...也太爽了吧,嘿嘿嘿''陳顏紋往臉上貼金不好意思的說著

 

      ''老的我有幾個理由,第一:你身體資質不錯,昨日面對龍時你們兩人資質都很好,第二:老的我已經年事已高,沒有傳人,如果我在晚個幾年,那我也沒那體力教導的''

 

      ''也太爽了吧,我本來就是請半盲老教教我些本領,感謝半盲老前輩''

      ''哼,爽?'',半盲老衝上前給了陳顏紋一記強力的重拳,陳顏紋肚子被打傷連退數十步,''你要修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會好好的,折磨你''

 

      ''那晚輩,咳咳,就謝過半盲老老前輩了''

      ''不知小僧是否有那榮幸,也能和半盲老學學''

 

      ''唉...好吧,那我就一次收你們兩個為徒好了''

 

      ''別別別,我有一個師傅了,能不能不要拜師阿...我...還蠻介意的''陳顏紋姿態放低小聲地說道

      ''有差嗎?好吧,隨便你們,我們就邊打這迷宮,一邊教你用拳法''

 

      半盲老早上帶著兩位闖迷宮、晚上教兩位點穴與休息要點,除了指法、吋勁、掌形、化勢、指拳通通教授以外,也將些許的功夫傳給兩位,就這樣三人打至迷宮帝十八層後,又回到第一層開始打,如此反覆闖蕩迷宮

 

 

      到了某天陳顏紋與小僧兩人盥洗完後兩人獨處的時間,陳顏紋擦著身上的傷口抹藥和小僧說''我說小僧阿,我還是覺得,半盲老是不是快死了啊''

 

      小僧嗤笑了一聲''怎麼?會這樣說呢''

      ''就是因為快死了,所以他才會這麼積極收徒弟啊,雖然我是有求於他,但是也太順利了吧''

      ''小僧大概知道是什麼原因''

      陳顏紋爬到小僧面前''真的假的,什麼原因''

      ''你這樣爬...傷口不疼啊''

      ''不會、不會,你說''

 

      小僧笑了笑說道''那就要你那五億,你有了實力,有比較有辦法還得起五億''

      ''拜託!!就算是劍仙,也未必能有五億在身上''

      ''你也知道啊,陳大俠''小僧撕開藥布拍打貼在陳顏紋背上

      ''痛啊,小力點''

      ''還有一種可能''小僧也替自己抹了點膏藥

      ''什麼可能?''

      ''那就是有所求''

 

      ''有所求?半盲老有求於我們?''陳顏紋眼神放大的說''該不會!!是要我們去殺人吧''

      ''那倒是...很有可能,算了,反正應該是有事情要拜託我們''

      ''因為半盲老要守在關山,所以...要我們..........去幫他找第二春''

 

      小僧聽到後直接從木頭上向後跌到到地面

      ''我說你啊...''

 

      ''不然呢,半盲老感覺就是...,那不就是要找老太婆等級的了,唉噁,好噁心喔...不敢想像''

      小僧拍拍身上的土後說道''以小僧來看,應該是要我們去藥丹、寶劍、或者是故人之後''

 

      ''故人之後...,有道理啊,畢竟半盲老都快去了,所以要找他以前朋友的兒女看看過得如何''

 

 

      半盲老從後方走來''誰說我要去了啊,蛤,還敢詛咒我啊''

      ''不敢,不敢,老前輩,您坐''

      ''小僧想和前輩問問,為何要這麼教我們拳法''

 

      半盲老坐挺身姿,''老的我想要你們替我守城,但是交給外人又太過冒險...希望你們能出城替我辦幾件事情'',半盲老閉上眼睛,''唉...'',沉默數秒後張開眼睛說道''我希望你們能找到霞仙...''

 

      ''霞仙!?她不是死了嗎?''陳顏紋說道

      ''她是我的女兒...但是卻死的比我還早...我希望你們能替我,殺死兇手''半盲老將膝蓋握得緊緊地

      ''阿蜜陀佛,冤冤相報何時了''

 

      ''你是僧人,你能超然物外,可我不是,我只是一個被人陷害,半盲終老的平凡人''

      ''小僧還沒有說完,此時不報更待何時''

      ''咦?不對吧,這是僧人說地話嗎?''陳顏紋看著小僧說

      ''得饒人處且饒人,要原諒別人也是原諒自己,放過別人,也是放過自己,但是...這天下太大,過分的人太多,如果這生就讓它過去了,那小僧我這輩子,就要大開殺戒了''小僧眼神充滿殺戮之氣

 

      ''你這僧人,這麼恐怖''半盲老驚訝說道

 

 

      ''小僧記惡如仇,想知道,是誰殺了霞仙''

      ''是天魔,而且我女兒當時在的地方沒有其他高手,卻被天魔大舉帶兵與高手...把我女兒給殺了''

      ''確定嗎?怎麼知道的''

      ''因為她的心臟被吃了''

 

      ''心臟!??''陳顏紋作嘔說道

 

      ''這是天魔的一貫作風,雖然不知道天魔為何要殺她,但是我知道,天魔肯定是忌妒我女兒上了美人榜''

      ''美人榜!?對耶,霞仙以前也是美人榜上的''陳顏紋說道

 

      ''只是霞仙實力也有仙字輩,怎麼還會被殺,這天魔...''

      ''你想的沒錯,這天魔實力在眾仙之上,但不及聖,如果又被她突破...,那她就是第五聖了''

      ''或者...是第六聖''

 

      小僧站起來難得將雙手合掌,一邊走著說道

      ''很多東西,佛法都能超然物外,是因為,他不是當事人...這世間枷鎖,正是因為在乎,因為是當局者,因為曾經付出很多的愛,因為曾經付出很多努力,所以才能放不下,我一個僧人,甚至是所有的僧人,應該都沒有那個資格說他人養育之恩有多難、多痛苦,更沒有那個資格批評他人...體會自己兒女被殺的心境''

 

      

      半盲老輕微的鞠躬向陳顏紋與小僧說,''謝謝你們,那半盲老我就拜託你們了''

      陳顏紋拍拍胸口''好的,沒問題''

 

 

       

 

 

 

 

      ''啊!我又又又死了''小僧在地上四肢誇張地趴著

 

 

     

 

 

 

 

 

       在霞雲觀這裡,傾心和子雲卿整理屍體完後,將眾人放在同一片草地上立了幾個墓碑

 

       傾心劍仙說''你沒事吧,你還是大哭一場比較好吧''

       ''沒事,不用''子雲卿冷淡毫無表情的說道

       ''你這樣會憋出病的''

       ''不會''

 

       ''謝謝你劍仙前輩,還讓你替我的師兄師弟掩埋屍體''子雲卿毫無表情的說道

       ''沒事了,你倒是笑一個,好啦,來,笑一個''

       子雲卿勉強的擠出一個微笑

   

       ''別想太多,我是慈悲堂的人來通知我,只是還是晚了一步''

       ''慈悲堂堂主,她現在...還好嗎?''

       ''恩,他們正在前往謫仙寺,那裏有詩仙在''傾心劍仙倒了一杯酒給子雲卿,並倒了三杯在所有墓碑前

       ''那就好...師伯們...應該也很欣慰''

 

       ''好了'',劍仙拍拍子雲卿背上,''來和你...霞雲觀的大家,喝杯酒吧''

 

       ''雲卿...我...弟子雲卿不孝...未能...未能好好善終各位...''子雲卿眼淚泛紅,嘴角啜泣

       隨即擦乾眼淚,''放心,雲卿很堅強,我會努力保護好慈悲堂堂主,也會好好活下去的''

 

       隨後子雲卿一個人和死去的霞雲觀上上下下的墓前,聊了好久好久的天,喝了好多好多的酒,滿臉通紅仍然繼續喝著,而傾心劍仙則一個人在大殿內運功休養,雲卿拔出劍後說道,''我是太摩上師座下弟子,子雲卿,今日起將退出霞雲觀'',將酒往上丟去,一劍砍破酒壺,讓酒傾倒在自己身上

 

       ''我不會忘記霞雲觀的,但是...我知道,你們肯定不會希望我一直綁在這裡,如果其他師兄弟都還在,我還能掌管掌門位子,但現在人都不在了...我...我會去外面好好歷練,成為可以保護他人的人,你們最驕傲的弟子''

 

       說了好幾個小時後,帶著滿滿的酒意走到了劍仙前面

 

       ''劍仙...,我有在謫仙寺遇到你,還在那吟詩作對,參加賞月宴''

       ''我知道你要說什麼,你參加不參加,都不會改變事實''傾心劍仙說道

       ''可是,至少我可以陪在師伯旁邊...,甚至我可以一起抵禦敵人''

       ''你的敵人,你現在的能力還不夠,這樣吧,你來當我劍仙的弟子,我會讓你變強''劍仙嚴肅地看著子雲卿

 

       ''劍仙...,可是我拜太摩上師為弟子...我''

       ''如果你要變強,替你師伯們、師兄師弟們報仇,以你現在的實力,完全不行''

       ''我...''

       ''以我的實力,這世上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有資格,如何,你考慮考慮吧''

       ''我...''

 

       ''很抱歉,請劍仙恕罪,雲卿不加入師們...''

 

       ''好,這是你的選擇''

 

 

       ''劍仙...我們聊點別的吧''子雲卿坐在劍仙旁邊拿著點心與酒

       ''恩,聊什麼''

       ''那天,坐太遠...詩仙到屋簷上的時候,剛好背月光,我沒看到詩仙的長相,詩仙是女的嗎?''

       ''男的阿,聽聲音就知道了吧''

       ''可是我早上到詩仙的房間,聽到的是女的聲音''

 

       ''喔!可能是那個女子吧,她說她想參加賞月宴,可是太早來記錯時間,我就叫她先到詩仙的房間休息,只是賞月宴當天好像沒看到她就是了''

 

       ''喔,這樣喔...那在聊聊其他的吧,劍仙有喜歡的人嗎?''子雲卿已經臉色通紅充滿醉意

     

       ''呵呵,你這...還真不把我當前輩阿,問這麼直接''劍仙摸摸自己手上的劍看著子雲卿說道

       ''(打嗝),抱歉...,雲卿我自己倒是有遇到...但我忘記在哪裡遇到了''

 

 

       ''看你喝這麼醉,好吧!,那我就說說吧,那是我年輕的時候...在一間小藥鋪...然後她要消痘痘的藥...''

 

 

 

      

        這時子雲卿已經醉到睡著了

上一篇:035 青山白龍

下一篇:037 化外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