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青山白龍

       陳顏紋和半盲老與小僧三人來到關山後的雲深處,山上有座巨島,雲霧繚繞,瀰漫著冷寒的霧氣

 

      “半盲老,這裡…真的會有巨龍嗎?”

      “我碰過這條龍五次,一次只見龍尾,一次只見龍身,一次被一個尾巴打下了山,我終於看見龍首,那凌厲的眼神,只是一個龍息,便將我震懾住了,我拔刀向前,被龍吼吼了回來,最後一次我全身之勢與龍打上了幾回”

 

      “所以老前輩是打不過這條龍囉”

      “我是打不過,但是我能和他打上幾回”半盲老感知周圍,感受周遭氣流風聲,似有龍吟,或有猿聲

  

      “我們打不過龍,為何要來馴龍呢”

      

      半盲老拿出被陳顏紋競標到的黑色精緻面具

 

       小僧第一次近距離看到此面具,“好精緻,看起來是海青時代那裡的產物,不沾雨露、不染塵沙,金紋與紅線相間,低調又高貴的配色,反而顯得更加高調了”

 

       陳顏紋臉色緊張心裡想著“(完蛋了,五億…我去拿這五億啊,會長也不可能有這麼多錢…我該不該跑啊,這樣我會不會被通緝啊,怎麼辦啊,我要變成…天啊…)”

 

       “那個…那個面具…我能不能…不…”陳顏紋欲言又止的說

       “哈哈,你啊,我知道你沒有五億”

       “你知道?,那你…不就要殺我了”陳顏紋後退幾步

       “老我不會殺你,又或者…我倒是很高興你喊了五億,這面具,不能落入紫巔城內”

 

       “小僧不解,既然不能被人拿走,又為何要拍賣呢”

       “因為…我想引出這面具的持有者”

       “持有者?誰啊!我剛剛聽他介紹什麼…什麼智障的人”陳顏紋說道

       “呵呵,不是智障,是自我葬生,親自埋葬自己,那位戴面具的人,有人說他是海青那裡的人,但無從可考,江湖上也沒有人提過他的名子,唯三提過他名字的,這世上只有三個人,畫聖-畫伯、舞劍仙-汐若瑤、殺聖-臨君,聽說他們以前是朋友,但是這麼多年過去,只知道他自己最後葬了自己,留下這個面具,在畫伯那裡”

 

       “那現在這面具怎麼在這”

       “畫伯為了尋這面具主人尋了三十年…最終在一年前給了我們關山希望我們可以幫忙找到主人,聽說臨君也在找,但是現在應該也累了吧”半盲老說道

 

       “小僧又不解了,不是都葬生自己了,怎麼會在找呢”

       “對啊對啊!莫非是會復活不成”

 

       “轉世之法”

 

       “轉世?真的有這麼扯的武功?”陳顏紋問道

       “我也不清楚,你們可以去問問畫仙啊”

 

       “所以呢?這面具可以做什麼”小僧仔細觀摩這面具說

       “這面具可以馴服,青山白龍,只要把面具放在他的面前,像似看見主人一般,俯首稱臣”半盲老說完便將面具戴到自己的臉上,散發出強烈的魔氣,陳顏紋感受到魔氣便後退單腳跪地,而小僧運用佛法,絲毫未動半分

 

        

       一震驚天動地,山頭搖晃劇烈,一條白龍繞著山間扶搖盤旋,一聲龍吟,聲音響徹整個雲霄,空氣也隨之顫動,陳顏紋立刻使出羅式保護自己的身體,而小僧則是金鐘罩罩住自己,無比巨大的龍從天霄之上俯衝向下,來到半盲老的面前…

 

      青山白龍停留在半盲老面前,默默的將頭低下,眼神微微閉上,似乎是讓半盲老坐上龍頭一般

    

      “看到了吧!這就是這面具的能力”

      “如果陳顏紋沒有喊價,你們會怎麼做”小僧問道

      “我們會找人再喊更高的價格,只是眾人就很有可能會懷疑到我半盲老身上了,但是你們不一樣,雖然半盲老我不太會看人,眼睛也半瞎,但是我們感覺到你們兩個,一個正義凜然、一個佛性儼然,所以我信的過你們”

 

      “那,那會不會有人來搶這面具啊”陳顏紋說道

      “你放心吧!不會的,因為我不打算給你們,這面具就由我保管了”

 

      “倘若小僧有五億呢…能否能和向半盲老拿這面具”

      “哈哈,不,這面具,只是要尋得主人,他本身沒有甚麼價值可言,如果你能尋得此面具主人的話”

 

      “可是他可以馴龍啊”陳顏紋說道

 

       半盲老隨後將面具遞給小僧,“你戴看看”

 

       “半盲老的意思…就是如果實力不夠,戴上這面具就會被這面具反噬,別說是馴服了,直接就被面具吃了”

 

       “這麼恐怖啊,對,我剛剛也感受到強大的魔力”

 

       半盲老收回面具,便自己戴上面具,笑了笑後對著龍指揮,要龍離開此地,青山白龍吐了口氣,其氣息直接將陳顏紋吹到了後方,小僧則是一步重踏穩住身形,盤旋著身體向深山裡頭過去

 

       “你們…是刻意來找我的吧,白龍見過了,這面具…”

       “半盲老前輩,我叫陳顏紋,特地希望前輩能指點指點,教教我武功”陳顏紋鞠躬說著

 

        “你呢,這位僧人”

        “小僧我…沒想到進度這麼快,還以為要分上下集呢”

        “什麼意思”

        “沒事,竟然如此順利,那小僧也謝過老前輩,小僧我就四處看看”

 

        “你想到處遊歷吧!那好吧,我們去海青時代的迷宮之地,地下迷宮二十層,那底下是探險者協會與眾多公會都會前往討伐的地方,有許多很值錢的東西,也能練練身手,我就在那順便指點你們兩個吧”半盲老說道

 

       “謝謝半盲老老前輩“陳顏紋彎腰而敬掌

       “小僧我也想看看…有什麼稀奇的東西”

 

       三人便回到關山城內飯店休息,過幾天前往迷宮之地

 

 

 

 

 

       子雲卿從謫仙寺回到霞雲觀,一踏入山下第一個階梯就感覺有何不對,心理隱隱作祟,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到了山上

 

      一眼望去看見地上滿是藍煙個的人馬屍體、乙老屍體、頭戴烏紗帽的眾人屍體...與其他霞雲觀的弟兄三百人左右的屍體,不小心,子雲卿踢到了自己的大師兄,眼睛緩慢的往下一看,是大師兄,但四肢被接的亂七八糟,都不是大師兄自己的身體,看到乙老與一些烏紗帽的敵人皆是慘死在霞雲觀上

 

      ''怎麼,這麼多人...都死了...師兄...你...到底發生了什麼''

 

      子雲卿看著眾人的死狀,''小肥,你怎麼死了...小鐵、師兄、小張...你們怎麼都...'',正想要把屍體埋起來時,想起了師伯,便前往大廳內尋找,不斷地跑將任何一間房間都打開,又跑去內殿把房間都查了一遍''師伯,你們在哪,師伯''

 

      子雲卿到了後院,看見了七位師伯姓名的墓碑...,''師伯?''子雲卿腿軟站不起來,用爬的爬向墓碑,''師伯...你們怎麼死了,誰殺死你們的,是誰,是誰''子雲卿生性內斂,看著墓碑左右思考著

 

      ''是誰要殺你們,霞雲觀與人沒有結怨,怎麼會來滅我霞雲觀''說完便跪在師伯面前,嗑了七個響頭

 

      ''這一響,是子雲卿來不及救你們''

      ''這一響,是子雲卿遊歷在外怠懈師們,只知道吟詩作對,卻...我卻只會玩樂''

      ''這一響,是我沒能盡我師兄的輩份,害我大師兄、小肥...他們都死了''

      ''這一響,是我能力不足,所以才需要去外挑戰劍仙,沒能陪在你們身邊''

      ''這一響,是弟子不肖,沒能見你們最後一面''

      ''這一響,是子雲卿愧對師門,沒做好弟子應盡的本份''

      ''這一響,是雲卿...想要下黃泉之下,去陪你們了''

 

       說完子雲卿便拿起劍往自己脖子砍去,一個強大劍氣將子雲卿的劍斷了開來

 

 

      ''別做傻事阿,孩子''此人正是劍仙,傾心劍仙

 

      ''我一天前趕到,人都已經死了,全員死亡...我剛剛在你師祖房間,你要來嗎?''劍仙說道

 

      ''要...''子雲卿眼淚已經乾了,兩眼無神的跟著劍仙走到師祖,太摩上師那,劍仙握著太摩上師說到,''師祖氣力虛弱,已經昏迷太久,恐怕是無力回天,看來,琉璃慈說的是真的阿''

 

      ''琉璃慈?慈悲堂堂主,那請他救救我的師伯,還有師祖,拜託了''

 

      劍仙將琉璃慈與師伯們一五一十的告訴了子雲卿,隨後便說''阻止殺人,比救人更加來的有意義,看來...已經沒救了,他們都死透了,不是醫術可以救的''

 

      ''怎麼會...怎麼這樣...我才...出去一會,就...全死了''

 

 

 

      ''我跟太摩上師算是老交好,我來代替他吧,子雲卿聽令,今天起,你就是霞雲觀掌門''劍仙說道

      ''都什麼時候了,我當掌門有什麼用啊,我當掌門我的師伯可以活過來嗎?''

      ''我當掌門我的師弟、大師兄,能夠活過來嗎?''

      ''剩我一個人的霞雲關...有什麼意義''

 

      ''唉,你...慢慢沉澱吧,我在外面等你,我先去把他們善終''劍仙說完便去處理屍體

 

 

 

 

 

        此時,紫巔城內,何長老為紫巔城大長老,整個紫巔城的最高負責人,武功實力更是在江湖上鼎鼎有名

 

       “訊息傳回來了…我們該辦的,都辦了吧”何長老說道

       “何長老…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前往殺了藍煙閣,紫老我有一個建議,只要能夠引蛇出洞,我們能有自信,和絕心塵的人,一起解決任舒雲”紫長老說道

      

      何長老眉頭一緊,“紫長老…你可知道我們的龍門榜”

      “我知道…龍門榜是我們紫巔城評分的,只顯示各地江湖人士,最強的高手,只是…我們自己就是裁判,所以名單…想讓誰上榜,就可以讓誰上榜,想讓誰消失在榜上,就能消失在榜上…”紫長老唯唯諾諾的說道

 

      何長老將榜單放在桌上,手上拿起墨筆,落筆便說,“是,你說的沒錯,我想讓誰上榜,就讓誰上榜”

 

      龍門榜

      {第十...霸權三少爺}

      {第九...懷鄉}

      {第八...任舒雲}

      {第七...慕家無裘}

      {第六...霸權二少爺}

      {第五...太摩上師}

      {第四...太音禪師}

      {第三...半盲老}

      {第二...霸權大少爺}

      {第一...任煙雨}

 

      “這榜…如果有人死了,你說,我們該不該把他刪掉”

      “我認為不妥,還是讓他在榜上比較合適”

      “也是…”寫完龍門榜,後毛筆停在空中數久,滴下了一滴墨水在龍門榜單的稿紙上

 

       “何長老…不知道這榜…為何沒有何長老您呢”

       何長老老成緩慢的笑個幾聲,“我剛剛說了,這榜單…是寫給江湖人士看的…我想要讓誰寫在榜單上,就讓誰出現在榜單上,怎麼,你也想讓誰上榜嗎?”

 

       “樹大招風,我想,還是不了”

 

 

       “任舒雲…你的死期到了”何長老用毛筆將龍門榜稿紙上的任舒雲,畫上了一橫豎,將任舒雲的名字刪去

 

 

 

 

 

 

         霸權家三少爺帶著人馬前往紫巔城附近周圍,派出幾個殺手前往刺探,埋伏在剛要回城的地方,要剿滅其他高手,眼前正好遇到了紫禁軍

 

        “我們專門搞埋伏的”

        “霸權家三少爺,什麼風把你吹來,怎麼,要大舉殺我紫巔城了嗎?”

        “我們就是來殺你的,從一些無名小輩開始”

        “哼,龍門榜排行第十的高手,放眼望去沒人是你的對手,但是…你攔的,是紫巔城,死的人,就是你…”

 

        “我們霸權家也不是好惹的,尤其是我帶的,是戴著烏紗帽的,霸權最強組織…只好讓你把命留下了”

 

 

        雙方展開激烈殺戮,霸權家與紫巔城最強部隊的互相廝殺,來回過招皆是上乘功夫,但霸權家還有一個三少爺坐鎮,最終由霸權家險勝,三少爺身負重傷,和幾位人馬返回霸權天下

上一篇:034 惡仁之士

下一篇:036 地下迷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