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惡仁之士

      陳顏紋到了關山塔,看見表演廳式的建族外觀,搭配著現在外觀的座椅,連吸音牆都有,採光明亮與燈光設計現代感,牆壁周遭也是不規則形的藝術設計

      

      ''哇賽,這裡好氣派喔,好像都是海青時代過來的設備耶''陳顏紋找到一個位子便坐了下來

    

      舞台的燈光打在台上的主持人身上''歡迎各位先生、女士的蒞臨,您的手上皆有一個號碼牌,是在您進場時就已經核對資料後發送給你的,這代表是您的身份,當拍賣開始時,由底價開始競標,每個人皆必須空一人才可連續競標,競標內容真實性皆由我們的三位評價師定奪,一但您競標了,意味著你擁有此物的代價擁有權,不容許任何一次金額不足的現象,我們由半盲老主持會場秩序,一但有人惡意棄標與付不出金額的情況,很抱歉,您必須為您自己的行為負責,以上,皆是我們的拍賣規則,還請各位貴賓,好好享受這場盛宴''

 

      ''我們今天要拍賣的第一個物品,為國頌萬字帖,僅僅是一張帖的大小,經由書法大師細筆寫成萬字成書,我們起標價,五十萬''

 

      陳顏紋驚訝的比了個五''五十萬!,這麼貴阿,那我要砍幾隻魔虎阿''

 

      ''五十五萬'',''六十萬'',''七十萬'',''七十五萬''

      ''七十五萬還有人要加價嗎?,七十五萬兩次,七十五萬三次,恭喜您獲得此書法名帖''

      

      ''好的,接下來就是我們在不死人族手上的知名樂奏大師,寫成的亡聲譜,至於功效,由於是在是太多了,都詳細寫在各位手上的目錄當中,還請各位自行觀看,起標價,三百萬''

 

      ''三百二十萬,三百五十萬,三百八十萬,四百萬,五百萬''

 

      ''五百萬,還有人要加價嗎?''

      ''五百一十萬,五百三十萬,五百五十萬''

 

      ''五百五十萬,還有人要加價嗎?''

      ''好得,恭喜您,以五百五十萬獲得亡聲譜''

 

      ''下一件商品,是我們的天下第一名劍,棲霜凍煙雪,起標價,七百萬''

      ''八百萬,八百七十萬,玖百四十萬,一千萬...''

 

      陳顏紋看到名劍隨即興奮了起來,''哇,是天下第一名劍耶,而且是半盲老主辦,這劍肯定錯不了,喔,好帥的劍氣,還有那個紋路...''陳顏紋伸手想要去摸那把劍卻意外舉起牌子

 

      ''兩千萬''

      隨即身旁有些人看向了陳顏文

      ''咦?尬麻看我?我剛剛,是有喊價嗎?兩千萬!!!!,太扯了吧''陳顏紋一臉緊張不知所措

 

      ''兩千一百萬,還有人要出價嗎?''

      陳顏紋冷汗直流終於鬆了一口氣''呼,天啊,在這麼盛大的場合我喊兩千萬?,我剛剛都沒說話啊''

      ''好的,兩千一百萬,恭喜成交''

 

 

      ''接下來,拍賣的是,轉罪翡翠,起拍價,一百五十萬''

      ''兩百萬,兩百四十萬,兩百八十萬,三百八十萬...''

 

       陳顏紋看見熟悉的身影,''那個...是戴面具的女大俠,他也來競標阿,這麼有錢阿,不對阿,他不是變囚犯,錢都被拿走...阿,他該不會是那個第一個騙人的,捲款而逃的那個假冒女大俠''

 

      ''四百萬,四百六十萬,四百六十萬,恭喜得標者''

      陳顏紋仔細看著那為戴面具的女大俠''為什麼...他每次都有舉阿...他帶走的金銀珠寶,夠這些錢嗎?''

 

      ''好的,接下來,是我們第一個主打商品,十誡的亡身骷髏,起標價,五百萬''

      ''五百五十萬,六百萬,六百五十萬,七百萬,八百萬,一千萬''

 

      陳顏紋再次看仔細那為戴面具的大俠''真的耶,他每次都有舉耶,好有錢喔,該不會全都是騙來的吧,怎麼辦阿,他到底是不是真的那個大俠阿,真的大俠淪為階下囚,現在應該是沒錢了才對啊,而且...他不是很虛弱,喔,恢復了功力,比我還快到關山?,這怎麼可能''

 

      ''一千兩百萬,一千五百萬,一千七百萬,一千九百萬''

 

      陳顏紋''來了,他又舉手了''

      ''兩千萬,還有人要競標嗎?,恭喜這位得標''

 

      陳顏紋傻住了下巴張了開來,''他有兩千萬!?,有兩千萬為何還要被關阿,早早認罪離開不是更好''

      

      ''接下來,是我們的幻獸蛋,能夠隨機開啟史詩、傳說、上古、遠古的神獸,起標價,一千萬''

      ''一千兩百萬,一千三百萬,一千四百萬,一千五百萬,還有人要競標嗎?恭喜這位得主''

 

      ''他真的,每次都有舉耶...太扯了吧''

      ''什麼東西太扯阿''

      ''小僧,你不是到別邊去逛逛了嗎?''

      ''噓,小聲一點,還在拍賣呢,我看這裡熱鬧就先過來看看了''

      ''小僧,你看,半盲老主辦的,我們見到了''

      ''所以呢,你想要惡意棄標,然後讓半盲老追殺你,是嗎?''

 

      ''當然不是阿,我...好吧,我再想辦法''

 

 

 

 

      這時戴面具的女俠走出了演廳,陳顏紋看見後也隨即跟了上去,小僧則搖搖頭,留在現場繼續看著拍賣

      ''那個,女俠,留步''

 

      女俠稍微轉過頭來不發一語輕功便離開,當陳顏紋正想要追上去時,一個白髮身影追了上去,''半盲老?他怎麼會追上去,跟過去看看''

 

      兩人輕功翻越城頂巷弄,一個追一個跑,在城內翻越順手是將平民的攤位砸了,一個輕功跳至屋簷、直接將民房打碎,看似是想逃跑,實則破壞,所過之處滿目瘡痍,一步加速欲想翻越關山外城,幾根銀針向前飛去,半盲老便到了戴面具女子的面前

 

      ''這位,女俠,得標後卻不付錢,你可以知道得罪多少人,害我們損失多少''

      ''就憑你們那破爛的東西,也稱得上珍品''

      半盲老眼神半瞎只能看見模糊的女俠身影''你所過之處惡意破壞民宅,要耍流氓,也太過小家子氣了''

      女俠說道''哼,一群可笑的東西''說完便輕功飛越關山城,而半盲老卻沒有追上

 

      陳顏紋隨後趕到,女俠早已不在,但眼前正是半盲老,便兩眼神光''是...半盲老,久仰大名,喔,喔喔喔,是半盲老耶''陳顏紋進入了崇拜模式

 

      ''你,有事嗎?少俠''

      ''喔,我是陳家,陳顏紋,晚輩參見半盲老''

      ''恩''半盲老順勢要離開輩陳顏紋喊了一聲

      ''等等,那個...半盲老前輩,剛剛那位是...''

 

      半盲老撕下一張通緝令,''這個人作惡多端,在我的城,多次破壞城門、擾我民宅、甚至是藉仗俠士的身份在居民身上予取予求,今天甚至搗亂我競標如此之大的局,惡意沒錢付棄標,他已經在我們城內被通緝多時''

 

      ''通緝!?怎麼可能...女大俠救人救己,怎麼可能作惡多端''

      ''這是不爭的事實,關山城外十多縣城皆有他的通緝令,大多是偷拐搶騙,濫殺無辜、砸店又是強迫店家吃免費的霸王餐,甚至有他的武功破壞城牆,已經讓很多縣城頭痛了''

 

      ''我不信,女大俠怎麼會是這種人''

      ''你不信?你可以自己去街上問阿''半盲老將懸賞單貼回原處

      ''怎麼可能,我所知道的女俠不是這樣的阿,還是說,有人冒充他,刻意要搞破壞''

      半盲老笑了笑''你怎麼不說殺人犯有人冒充,所以抓到人不能算抓,是這樣嘛?''

 

      ''可是...那...前輩,你這懸賞單是何時有的''陳顏紋問道

      ''已經很久了,一個多月了''

      ''這麼久,可是他之前才在其他城救...好像沒救...被關起來了''陳顏紋沉默了下來

 

      ''喔!,那位戴面具的惡棍,被伏法了阿,那怎麼又放出來了呢''半盲老不屑地看著陳顏紋

      ''那是...我...對不起''

 

      ''小兄弟,又不是你作惡多端,你道歉做甚麼''

 

 

      陳顏紋回想起了女囚的身影,聽到居民都說冒充女俠名義的人招搖撞騙''我,一直以為女俠是好人...可能...我想錯了,但是,他,他只是被冒充了,對吧''

 

      ''哼,年輕人,如果怕被冒充,那就不要戴面具了,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我這半盲都敢示人了''

      ''那是因為他長得很醜,我看過'',陳顏紋想起大猩猩底下救下自己的女俠身影曾說『我長的醜要和你說?』,似乎這一切都串起來了,女囚正是當初那個女俠,忍辱負重又貪圖虛榮錢財,武功曾盡失如今恢復便來到關山城繼續做惡多端,而脫下面具,正是醜陋無比的模樣,陳顏紋自己認為都說得通了

 

      ''女俠,原來是這麼...噁心至極的人''

 

      半盲老不屑的撇過頭''哼,惡人當道,小人作怪''

 

 

 

 

 

      回到小僧這裡,正在拍賣本次拍賣會最後一樣商品

 

      ''感謝大家的蒞臨,讓各位久等了,我們今天最後的壓軸珍寶''

      鎂光燈隨著燈光暗下打向舞台中央,升降台緩緩升起,一個玻璃櫃罩著紅色棉布,而在棉布之上的...

 

 

      ''面具''

 

      一個以黑色為底的精緻面具、上面有金繡花紋與紅紋相間,整個面具散佈著強大的魔力,強大的壓力從這面具散發而出,眾人皆起雞皮疙瘩,有的人甚至已經當場昏迷

 

      ''這是以前自葬者,的面具,全黑有著精緻的作工,重點是他還殘有自葬者當年的魔力,讓人不寒而慄,連我們家的半盲老會被這面具傷害半分''

 

      ''真的假的,那個左葬者...他不是已經死很久了嗎?''

      ''這面具是怎麼保存下來的,又是誰保存的阿''

      ''不知道,但這散發的魔咒,確實可怕,就算帶回去研究,也能習得上乘武功''

      ''這股壓力,真可怕''

 

      小僧一臉輕鬆的說道''我怎麼看到的,不是戰慄的魔咒,而是慈悲呢''

      

      ''好了,那我們起標價,五千萬''

 

      ''五千萬...這比上次都還要高阿,是阿,這起價太高了吧''

      ''六千萬,六千五百萬,七千萬,七千五百萬,一億兩千萬''

 

      ''是藍煙閣...一億兩千萬他真敢喊阿''

      ''哼,無恥小輩,兩億''

 

      ''是紫巔城,最有錢的紫巔城應該沒有人要買了吧''

 

 

      ''小僧!!'',陳顏紋從場外舉著牌子回來找小僧

 

 

      ''好的,五億,還有人要嗎?''

      此時所有的人皆看向了陳顏紋...

      ''這麼有錢阿...這是誰家的子弟阿''

      ''不知道,沒看過啊''

 

      小僧掩住自己的臉,嘆嘆氣''唉,我不認識他,我可不認識他''

      

       ''五億一聲,五億兩聲,還有人要出價嗎?''

 

      小僧心想''(陳顏紋看來是真的要棄標來吸引半盲老阿)''

 

 

      陳顏紋發現大家都看向自己,一臉疑惑的問旁邊的人怎麼回事

      ''這位大富豪,就是你喊的阿''

      ''我喊的?我甚麼時候喊的阿''陳顏紋浮誇的說

 

      

      ''恭喜,這位富豪,五億得標''

 

      眾人皆起立掌聲鼓掌長達一分鐘之久...

 

      ''嘿嘿...謝謝阿...謝謝''陳顏紋摸摸自己的頭害羞的說

      這時小僧正打算偷偷離開小聲地唸到''我不認識他,我可不認識他''

 

 

      ''小僧!!,我們...能不能找會長...買這面具阿''

 

      小僧隨即給自己一個後頸手刀,倒在地上裝死便說''阿!我死了''

 

 

      

      半盲老走了過來,伸出手想握握陳顏紋,''你好,又見面了,沒想到大俠竟然是大富豪阿''

      ''那個...我...其實...你等等我,我聯絡一下會長''

     

      半盲老看著小僧''好了,別裝了''到了小僧面前給了小僧兩個穴位便扶小僧起來

      小僧站好後又給自己一個手刀,躺在地上吐出舌頭的說''阿,我又死了''

 

      ''老前輩...嘿嘿,你等等我,因為錢很多,需要周轉,我...我那個...能不能寬緩幾天''陳顏紋緊張的說道

 

      ''可以,老的會讓你寬緩幾天,要是你交不出錢來...''半盲老一臉陰險說道      

       

     

 

       ''半盲老老前輩,我能問問你世上武功的等級差別嗎?''陳顏紋試著轉移話題

       小僧心想''(這話題轉的真硬)''

 

 

       半盲老摸摸鬍鬚說道“你是我們得標的大貴客,不如 ,我們去見一條白龍吧”

 

        “龍!那難度也太高了吧,半盲老前輩也能殺的死嗎?”陳顏紋插著腰頭斜著一邊說道

  

        “哈哈,你想太多了,我們是要去馴服龍,而不是殺死龍,只要能夠讓那條青山白龍認可,你的實力,自然不在話下”

 

        “小僧知道畫伯座下就是一條龍”

        “沒錯,畫仙正是踩著龍當坐騎的,至於要如何馴服龍,似乎還是要看是否能對那隻龍的賞識”

 

 

        ''你這不是醒著嘛''半盲老看著小僧說道

 

 

 

 

 

        ''阿,我又又死了''

   

 

       

 

      

上一篇:033 絕心阡陌

下一篇:035 青山白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