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路見誰平

      同樣在陳顏紋,在眾人目送囚犯離開前兩小時,也正是陳顏紋正在大牢詢問囚女的時候,在城內的南方,來了一位戴著面具的女子,其身材之好,讓眾人一看到便瞬間忘記早上還有人冒充女俠而遊街示眾一事,紛紛留下了口水,而過去看到的女子則是打量自己的身體,似乎望塵莫及而感到羞愧

 

 

     ''這...好久沒來了,變得更加繁榮了...''戴面具的女子身穿異國服飾,帶著全臉式的面具,而這面具恰恰好寫著,『煙火大會十周年紀念』,顯然是參加完煙火大會中順便買的

 

 

     ''女客人,有喜歡的東西都可以看看唷''

     女俠剛要選吊飾時便立刻感覺到了敵意''謝謝,我隨便看''

     ''這位女客人怎麼會戴著面具啊''

     ''喔!我剛參加完煙火大會買的''

     ''那就好...我們這裡啊,可不希望再有人會被關了''

     女俠微微低頭的說''你們這裡有什麼好逛的啊,我剛來,過一天就要走了''

     ''那女俠到隔壁嚐嚐我們的包子店吧''

 

     香噴噴的包子伴隨著筍味飄香而出,有的是香菇包子,有的是辣味的包子,店裡也有賣許多飲品

 

     ''(這裡的人...怎麼每個人都對我敵意這麼重啊)''女俠用餘光環顧四周,似乎每個人都有意無意的看向自己

     ''我說,老闆啊,你們是不是很排斥外來的女客啊''女俠戴著面具之時,說話聲音稍有悶聲

     ''沒有的事!怎麼可能,我們都是很和善的''

     ''(該不會山賊又來了吧?我不是都趕走了嗎?可惡...山賊就只會欺負善良的人民)''

     ''喔,那給我兩個包子吧''

     ''好的''

 

     當老闆正在準備包子的時候,女俠又問了一句

     ''你們這裡...,山賊應該都跑了吧?''

     

     頓時之間,所有人的眼光已經不是若有似無,而是有意的看向戴面具的這位女俠

 

     ''(尬麻啊,對我敵意這麼重到底是怎樣,我身上有血腥味嗎?)''

     ''這位女客人怎麼會突然提到山賊呢''女老闆語氣明顯刻意強到了山賊二字

     ''喔!因為我怕你們...,又受山賊影響,要綁架無辜外來的女子''女俠一面說一面數著周圍有多少人

     ''這位女客人...你說我們會無辜綁架女子就太過分了吧''

     ''(天啊!我超想說,『難道不是嗎?』的耶)''

     ''我只是聽說而已,因為我在來的路上,聽說這裡以前經常會綁架無辜女子''

     這時一名路人向前說道''喔,那是以前了啦,我們以前...確實做了很不好的事情,這些骯髒的事,我們都有刻寫在石碑上,也是警惕大家不要再這樣做了,我們其實都很內疚的''

 

 

     ''是嗎?那你們怎麼還這樣看著我''女俠說話冷淡平穩

     ''沒有的事,看女客人身材好啊''說完女老闆把包子遞給了女子,卻鬆開手讓包子掉在地上

 

     女俠彎下腰撿起包子

     這時又有一個路人出來說話"這位女俠該不會是要說,你是救我們對我們有恩的大英雄吧''

 

 

     這時。女俠下意識的直接回說,''我不是叫你們趕快忘記了嗎?''

 

     霎時間!周圍的所有人皆看向了自己,但女俠似乎完全沒有察覺自己說錯了什麼

     女俠在撿包子時,有一顆雞蛋朝著女俠頭上丟去,正好是起身的時候,砸中了腳

 

     ''唉啊,抱歉,抱歉,手滑了,我原本是是在雜耍來著''

     ''喔,沒事,沖一沖就好''女俠把包子撥乾淨後到了對街的的面具店,而女俠也察覺到眾人也跟著自己往對街移動

     ''(天啊!我才剛進城,怎麼又被砸雞蛋了啊,我招誰惹誰了我)''

     

 

      這時一位老太太遞給了女俠一個包子''女大俠,你剛剛掉了包子,我們沒有賠償實在是很抱歉,這是當作給你的補償,很燙,要小心拿喔''

     ''恩''女俠說話一向平穩冷酷

     ''(這包子有迷藥,是怎麼了,又想要綁架我?,過了這麼久還是沒改變嗎?)''

 

 

     ''唉...''女俠嘆了一口氣

 

 

      ''來來來,面具挑挑看選選看,我們當今英雄女俠就是戴過這款面具的唷''一賣面具與髮飾的老闆叫賣著

      ''(我怎麼不記得有戴過這面具啊)''

      ''老闆,我要這個''

      ''女俠有看過我們城鎮的石碑了嗎?那可是我們的超級英雄喔''

      ''恩,看過了''

      ''女俠如何,要不要和你說說他的偉大事蹟啊,心不心動啊''老闆十分熱情,顯然是死忠支持者

      ''不用了,沒興趣''

      ''女俠別這樣嘛,我們整座城的人都十分喜歡女俠,愛戴程度可以說是比任何神明還要崇高啊''老闆將雙手舉高像是傳教一般的熱心,眼睛炯炯有神的想要介紹

      女俠轉身就離開留下冷冷的一句,''反正又會被丟雞蛋''

 

 

 

 

      這一句被旁邊的路人知道,實在是不能容忍又有人把自己當作女俠在稱呼,於是上前攔住了女俠,結果才剛到女俠面前,便被這窈窕的身材吸引,頓時間說不出話來,女俠見狀直接從旁邊繞過去,這時又有第二個人攔住女俠去路開口便說''這位女俠怎麼稱呼,怎麼會說...''才說到一半便看向女俠唯一露出的脖子,而吞了一口口水,女俠絲毫沒有要停留的意思直接忽視繞過此人

 

      ''女俠留步''由於聲音宏亮讓人不停下來都不太行

      ''做什麼''女俠已經稍嫌不耐煩,只想趕快離開一堆充滿惡意的人群

 

      ''女俠剛剛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為何你說我們偉大的英雄會被丟雞蛋,你說啊''

      ''唉...沒事,我聽前面的城鎮說的''說完又繞過繼續直行

 

      ''女俠啊,你怎麼會來我們這個地方啊,不走走看看嗎?''

      女俠依然沒有回應的走自己的

 

      ''來人!把這個人給我抓起來'',一群官兵帶著人馬說著

      ''我犯了什麼罪''女俠冷冷地說

      ''我們剛剛縣衙長發布的命令,只要是戴面具的,一律先抓後審'',在一旁的面具店老闆頓時臉都垮了

 

       

      ''(唉,真是夠了)''女俠拿出剛剛買的面具拋出直接帶在衙甫的臉上與一位路人臉上

      ''請問一下,你們兩個是不是也要抓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拿不下來,你做什麼''

 

      這時群眾都怒了,紛紛出來抗議

      ''你搞什麼啊,縣太爺很大是不是啊,縣衙長很了不起是不是啊,這命令擺明跟我們的大俠過意不去,對啊,對啊,搞什麼東西啊,你憑什麼啊''

      

 

      越來越多人開始鼓譟,這整座城本來就是非常愛戴當初那個救城的英雄,只是看不慣有人藉此招搖撞騙

    

      ''我們...我們會去稟告,是我們頒錯命令了,撤''軍隊便離開了市集

      

 

 

 

      當眾人再次尋找時,女俠已經不見蹤影,而這時正好是女囚正釋放出來的時候,所有的人皆賭在了北邊的城門口,看著那位囚女一拐一拐的走路

 

      ''(這是怎樣,塞車喔,太多人吧,有活動嗎?)''抱著看戲的心態前去

 

      一旁的人剛好看到女俠戴著面具便說''我勸你不要戴面具比較好,不然就會跟他一樣,被關起來''

      ''喔,為什麼''

      ''因為他冒充我們最喜歡的大俠,還死不承認,一直說自己就是我們廣場石碑上的那個英雄大俠,藉此招搖撞騙,很多人都在效仿,我們都忍無可忍,本來應該要處死他的''

 

      ''冒充...有至於這麼嚴重嗎?,看他好像被關很久''

      ''當然嚴重啊,我們可是把他虐待到遊街示眾,當然有人會很心疼,但是我想那是他活該''

      ''就算被冒充那又沒關係''

      ''有,當然有關係啊,要是大俠知道了,肯定會生氣''

      ''他才不會'',''(我才不會咧)''

 

      ''我們英雄是大人不計小人過,你看他,這估計沒有瘋掉也差不多要瘋了''

      ''你們真的有夠過份的''

 

      

 

      這時在北門,出現了上萬名山賊大舉殺了過來,眾人看到紛紛逃竄

      

      ''山賊來了啊,救命啊!,快逃啊''

      ''快離開啊啊,啊啊啊''

      ''山賊怎麼又來了啊,救命啊''

 

      衙門護衛軍,我們上!!

      山賊人多勢眾,皆各個兇殘,護衛軍根本不是對手,頓時間全被砍的傷殘,而所有人民也在慌亂之中踩傷了人,有的自己跌倒,每個都踉蹌十分難堪

 

      女俠縱身飛越直接抱住那位女囚,再一個輕功救到一旁安置

      ''謝謝...這香味!!''女囚犯眼眶直接紅了,所有淚水堆積眼睛周圍,''大俠來救我了,你終於來了''

 

     

 

 

      擋在眾多山賊面前的正是那個喊著要成為劍仙的,陳顏紋

 

      ''你小子...你是哪家門派的啊,算了,反正你也要死了,給我殺了他''

 

 

      ''等等等等,你都不講開場白的嗎?''說完陳顏紋便直接向後就跑

      ''嘿嘿,騙你的''陳顏紋正面舉起手中的劍

 

      這時的陳顏紋想著的是,當時在紫巔城對上無裘大爺的時候的招數,千山百世圖,但是突然想起當時並沒有造成任何傷害,反而被任煙雨所救的場景,而遲遲沒有動作,這時山賊已經殺至面前...

 

 

      

      這時戴面具的女俠出現在陳顏紋面前,一腳把陳顏紋踢開踢到了最底邊的房子

 

     

      ''停!!!!!!!!!!!!''山賊頭目一聲高喊

 

      只見眾人看見一個戴面具的女子站在前面,所有的山賊手上都開始顫抖,連馬的身體也激烈的抖動

 

      ''你...你不是...已經不在了嗎?''

 

 

      ''我放的神獸...咳咳,我是說我察覺到有遠古神獸會來這裡,所以特地過來看看''面具底下的聲音配上高冷的說話方式,讓這群山賊想起一個多月前,那個戴面具的大俠的場景

 

      ''你...大俠,你真的是之前那個大俠?''

 

      ''怎麼!之前修理的還不夠是嗎?''大俠冷淡地說道

 

      ''還是你是之前尿褲子,跪下來舔我的那位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是啊,之前尿褲子的場景我還沒忘記了,哈哈哈哈''

 

 

 

 

     

 

 

     

      ''我路不見誰說有何不平,拔刀也不是為誰而相助''

 

 

 

 

 

 

 

      ''這...這是...''所有的山賊眼神放大十分驚恐的神情

      ''老大,這是那個戴面具的台詞''

      ''可惡,我怎麼沒有台詞啊''

      ''這句台詞是我那天醒來一直都在我腦海裡的一句''

      ''我那天什麼都不記得,就只記得這句台詞了''

      ''老大...我們快撤吧''

 

 

      ''撤啊!!!!!!!全軍撤退''

      ''撤啊!!!!!!!全軍撤退''

      ''撤啊!!!!!!!全軍撤退''

      吹起山賊專用號角,三聲短音一聲長音

      ''撤啊!!!!!!!全軍撤退''

      ''撤啊!!!!!!!全軍撤退''

 

 

 

 

 

 

 

 

       

      ''跑了啊!...我台詞都還沒說完耶''女大俠掃興的將肩膀垮了下來

 

 

 

      這時周圍只剩下那個剛被放出來的囚女,其他人連滾帶爬的跑得遠遠的

 

      ''謝謝妳...大俠,我終於見到妳了''但大俠在遠方並未聽到

 

 

    

      

      ''再不走,我又要被丟雞蛋了''大俠兩三步踏青雲便離開了此城

     

 

       

上一篇:028 冒頂罪人

下一篇:030 強渡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