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7 立碑哭墓

       在鬼月城的早上,曙光照在一塊木製的墓碑,上面寫著『無名女俠,救命恩德』,當陽光直射的屋內之時,有個人便在此碑上吐了口水,但由於該地人煙罕至,於是老太太決定把木牌放到附近人最多,發佈懸賞單的城鎮上

  

       才剛放下就有人上前來看,直接踢斷了木牌,“這什麼啊?,人家一手策劃好,把人都抓起來,害人家無家可歸,把人搞瘋掉再虐待三百多名百姓,三百多名耶,然後呢?就因為他只進去幾天就把所有人救出來了?老太太啊!不是我要嫌你沒教育程度,你就不能好好思考嗎?”

 

       老太太將木牌拼起來,用事先準備好的釘子與木板還有樹酯膠準備黏合木牌,結果隨即被踢中了身體,“老太太,不是我要踢你啊,我是要踢木牌啊!”,說完直接將木牌踢得更碎,老太太見狀便離開了…

 

       才不到幾個小時,原來老太太早就刻好石碑,只是字非常的淺到要靠近看才能看到上面寫著『無名女俠,救命恩德』,又有兩位路人經過看到,咬咬竊竊私語的說“這個女俠不是被趕跑了嗎?還要感謝她做什啊”,“我聽說是死了,所以他才要立碑吧,經過一個看起來很有錢的男子,“真他喵的噁心,老太太啊,你可把墓碑立在你的家裡或是鬼月城內阿,立在這裡做什麼“,周圍的人紛紛附和“對啊,就是啊”

 

       老太太見人已經比較多一點了,便開始大哭,“女俠阿!你死的好慘啊,女俠阿,你辛辛苦苦救了這麼多人,卻沒有人感激你啊,你死的好慘啊,那些忘恩負義的啊,竟然是這樣追殺你啊,好慘啊…慘啊,他們把你當作犯人好讓自己可以不用付出任何代價,連一句感謝都沒有,你死的好慘啊,命苦阿…”

 

        一位彪形大漢上前說道“老太婆,你搞啥呢,一個被通緝的人,刻意販賣人口,凌虐致人於死,把人搞瘋了,關了這麼多人,如今你還替她哭墓,你有沒有搞錯啊“

 

        眾人紛紛叫賀道“對啊對啊,竟然替匪徒說情,真是反了”,“他是不是那個匪徒請來洗白的阿,看了真噁心”,這時過來一個人直接踹那個墓碑,“我去你的,替綁架犯哭墓,去你爺爺的”,老太太用肉身保護墓碑

 

       老太太大聲的說“你們這些被救出來的人,裡面的情況你們不是很了解嗎?你們有看到女俠虐待你們嗎?”

 

       “他牛的,這叫同夥,同夥,知不知道啊,死老太婆”

       “對啊,指使同夥,最後只要收割成果就好”

       “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滾出去,滾出去”

       “老太婆,在吵就把你打的跟那位匪徒一樣下地獄”

 

       老太太隨後開始大哭“可憐啊!大家都想要你死,你卻還是執意要救他們,好可憐啊,連你的墓碑都不放過阿,可憐啊,好慘啊…你死的好慘啊…被自己救的人給殺死,真的好慘啊…”

 

       大家開始丟壞掉的菜和水果丟在老太太身上

       “滾啦!滾出去”

       “再吵打死你”

       “閉嘴啦,老婆婆,嫌命太長哦”

 

        這時幾個男子向前打算把老太太抬出去

 

       “且慢”

 

       “在下是前幾天剛到的小僧,如果不信,可以問問老闆”

       “我好像有看到他,好像是來超渡的”

       “對啊,那他有進去鬼月城嗎?”

 

       眾人議論紛紛

 

       “小僧斗膽問各位,你們有把同夥抓起來嗎?”

       “沒有,我們來不急抓都跑了”

       “小僧也可以大聲的宣布,我有十位絕品美人當老婆”

  

        眾人開始訕笑

       “什麼啊,僧人要娶老婆?”

       “沒聽錯吧,絕品美人,怎麼可能”

       “出家人竟然打誑語你就不害臊嗎?”

 

       “那在座的各位,憑什麼說我說謊呢”小僧一臉神態挺姿

 

       “就憑我們沒看到,怎麼樣”

       “那小僧也沒看到有同夥,怎麼能說有同夥呢”

 

        “哼,這個白癡,當然不是我看到啊,但是那些被救出來的人有看到啊”

        “對啊!對啊,說的沒有錯”

      

        “那,那些被救出來的人,能否出來說說同夥長什麼樣子,又是怎麼虐待你們的呢”小僧擺出請的手勢

        “我!我是被關到其中一個…那個…就是…他化身成為我同伴的樣子…”

        小僧隨即補了一句“是不是很像撞到鬼”

        “對,就是很像撞鬼”

 

        “我!我也是,很像鬼打牆的遇到同一個我認識的人”

        “所以說…你認識的那個人是同夥囉?”

 

        “不是的,不是的”

 

        “我!!我也是其中一個,我當初進去看到很恐怖的鬼,他直接像我飛過來,我就被抓住了”

 

        這時那個慫恿大家的道士出現在大家面前

        “那就是代表他戴著鬼面具,大家說對不對啊啊”

 

        “對啊!對啊!戴著鬼面具,戴著鬼面”

        “對啊,沒有錯,就是他扮成鬼的,對啊”

 

        

         “那小僧再問問那你們,最近有沒有人來參加試膽大會,又有多少人失蹤”

         “昨天啊,昨天就有四個人進去後就沒有出來了”

 

         “所以你們的意思是,女賊的同夥還在這座城囉”

         “對…應該吧…對阿,還是有人失蹤了呢”

         “那小僧我建議大家,所有人現在放火燒城,我們全部的人一起去看看,裡面有誰”

 

        “你當我們很閒啊,對啊”

        “對啊,哪像你僧人這麼閒,我可是很忙的”

       

        “可是小僧可是見過那個鬼的”

 

        “你說的我們就相信啊,對啊”

        “那三百個人說的,你們就相信啊”小僧自信說著,接著戴上鬼面具,“那小僧現在算不算是同夥呢”

        

        那位道士吆喝著大家“各位,不要被這位僧人騙了,他是那位老太婆請來超渡的,我看見他們昨天還在說話”

 

       小僧說“這位道士…你看到了?那我們是該相信你嗎?”

 

 

       “是啊,同樣的道理…好像沒必要相信啊”

       “反正我們都沒看到”

       “你這和尚這麼多廢話,眼見為憑啊”

 

        “小僧說的你們不信,我說我看到了,你們也不信,然後卻相信一個道士隨口說說的”小僧走到道士面前兩眼直視

 

       “好!那我們就燒了這座城”眾人皆舉手贊成

 

 

 

 

       一行人浩浩蕩蕩到了鬼月城,帶著火把從一城到最後

 

       “好多屍體啊,有的人都死在這邊了”

       “我想問問各位,你們覺得,這些這麼多的屍體都是幾名同夥殺的嗎?”小僧昂首闊步的說道

 

       “這…應該是吧,是啊不然是誰啊”

       “那當然就是這城名的由來,鬼啊”小僧雙手打開說道

 

       眾人開始交頭接耳

       “真的假的…鬼?”

       “真的有鬼嗎?”

       “所以抓住平民的是鬼,不是那些同夥囉?”

 

       “小僧我說啊!你們又沒看到同夥,怎麼能篤定他們就不是鬼了呢?”小僧臉上帶著得意的笑容

       道士跳出來接著說“你們不要被蠱惑了,是那個匪徒一手指使的,沒有甚麼鬼不鬼的”

       “小僧必須出來提醒提醒,道士本身的本業,就是除鬼”

 

       “你…你…”

 

 

 

      一行人到了第六城,看到了一名男子死在路邊,身上有著濃濃的瘴氣

 

        “這…這個是什麼啊”

        “道士這個什麼啊”

        道士說“讓我來吧,鉿,急急如律令”

        “沒起作用啊”

        “這看起來…像是…”

 

       小僧站出來大喊的說“是被鬼附身了”

 

       “甚麼…被鬼…真的假的…原來真的有鬼啊”

       “偎,你不是道士嗎?你說啊,是不是鬼啊”

       “對啊,道士的職責不就是驅鬼嗎?”

       “道士應該看過鬼吧”

        道士連忙說道“我當然看過鬼啊…,這的確是鬼附身”

        

        小僧接著說“既然大家不信是鬼…而大家又不相信這鬼月城的名字來由,也不信小僧說看到鬼,更不信這一切原來就沒有什麼同夥一手策劃,而是鬼做的…”

 

       小僧接著站在高處大聲說到“不如我們晚上來進城吧”

 

 

       “什麼…晚上…”

       “真的假的啊,晚上…”

       “晚上不是有很多鬼嗎”

       “你這臭和尚,你不知道有很多鬼嗎?”

 

 

       小僧眼精放大看著“剛剛不是有人說是面具戴的嗎?,你們放心~這一切都是別人戴面具的,你們怕什麼呢”

 

      “怎麼辦…”

      “真的要在晚上進去嗎?”

      “偎,道士,你說說話啊”

      道士“我…怕甚麼,我也是降妖除魔的道士,誰…怕誰”

 

      小僧露出奸笑“那我們就約在傍晚見”

      

 

 

 

        一行人到了傍晚,每個人都退退縮縮的不敢往前,一陣陰風吹過,眾人皆嚇得瑟瑟發抖

 

        “走吧…大家一起上,我們人多…”

        “是啊,怕甚麼,我們還有一個道士,一個和尚呢”

        “小僧我只會幫你超渡”

        “你這還是和尚說的話嗎”

 

       

        只見眼前一個人正在烤肉,烤的香噴噴的

 

        “什麼時後了,竟然有人在這邊烤肉”

        “你們看,有一個人在烤肉耶”

        “耶,道士”

        道士轉過頭去看“幹嘛啦!”,“啦啊啊啊啊啊啊!”

        “有鬼啊!”

        

        這時在大家眼前的,是兩位道士

 

        “有兩個,怎麼會兩個”

        “你…你…你不是道士嗎?快去啊”

        “怎麼辦,真的有鬼啊”

 

        這時烤肉的男子手上拿著手臂和內臟,頭歪著和大家說“要不要…來吃烤肉啊,你要吃手臂…還是手指啊”

 

 

        “鬼啊!!!!!!!!!!!!”

 

     

        全部的人驚魂失色的衝出鬼城,許多人跑不穩跌倒往回頭看,看見那位道士正在吃著手臂…

 

        “鬼啊!!!!!!!”

 

 

       有的人被小僧絆倒,而小僧戴著鬼的面具,頭斜著,手擺出屍體無魂的樣子,“我…好冤阿…我想…吃肉…”

 

       “啊啊啊啊!鬼啊!!!!”

 

      小僧拿下面具後便說,“小僧我演的真好,看來是可以當演員了”

 

 

 

 

       

       一群人到了隔天,那些人正要找那道士的時候,道士已經連夜逃離了…

       

       大家紛紛前來石碑前面上香

 

       終於!到了這個時候…那些真的被救出來的三百多名村民,才敢放聲大哭…

 

       “女大俠…其實我一直都知道有鬼…可是我…還是”

       “女俠,謝謝妳救我出來,我看到妳的時候當下真的很高興,真的好高興。”

       “大俠…對不起我們還這樣追殺你…我們明明被你救出來…還這樣懷疑你…對不起…”

      “無名的大俠,當時我已經餓得受不了,是你救出我後給我吃的…謝謝妳,真對不起,我還誤會你了…”

      

       被救出的那三百餘名,無一不痛哭流涕,有的為自己行為懊悔,有的人感謝當初救出的恩德,過了隔天,石碑旁邊已經被做成了地標,換成了更大的石碑,村民將周圍放滿了花

 

       小僧這時候正要出來說說話…

       “謝謝你,小僧人,我憋這口氣憋了好久,我都不敢感謝救我的人,真的非常謝謝你”

      “謝謝你和尚,我們其實都很感謝那位女大俠,當我們被救出來的時候,也是這樣如此的感激女俠”

      “謝謝,如果你沒有說服村民,我這輩子就要帶著愧對恩人的心死去了…”

      “謝謝你,是你讓我勇敢的,可以讓我感謝,我想感謝的人,而不用再畏畏縮縮的看別人一直在罵當初救我的大恩人,你知道…那有多不好受嗎?…可是我…在那個當下…我不敢說…”

 

  

        “阿密陀佛,我說啊,說不定人家還沒死呢”

 

        “沒關係啦!如果恩人還活著,還願意回來看看我們,我們一定會很感激的,只是我們這樣對待她…他還會回來嗎?”

        小僧看向遠方的天空說著,“會的”

 

 

 

 

        時間回到昨夜老太太正要回去時…

 

        小僧說“我說老太太啊,值得你這麼做嗎?”

        “值得…”

        “小僧不解,還望老太太能解惑,為什麼要待在鬼月城附近每天都去勸告別人”

       “因為我的孫子…就是被抓走的那個…,至今還沒有被救出來”

 

       “小僧明白了”

 

 

       天色剛早,小僧便讓前來試膽的倖存者醒來

 

        “好了,你沒事了”

        “謝謝這位和尚救我的命”

        “先別急著謝,你看到鬼了對吧”

        男子瘋狂點點頭“對對對對對,超恐怖的”

        “小僧我要你幫我一個忙…”

 

        

        “還有點時間,我先去昨天沒去過的三城以上看看…”

 

        到了第五城小僧隨即發現了敵人,一個飛刀直接飛了過來,秘法、冷寒風,多處寒冷的細風切片而過,兩位敵人衝向小僧,小僧掌勢與敵人過招,連續一個移步是佛法的自在心法,接連躲過迴旋出來的暗器,與正面的人給了一記正面的如來神掌,一位敵人吐血倒地,佛印,大如來印,從天而降的佛掌打至地面,敵人躲開後更是直接殺向小僧,金鐘罩

 

       “我說你啊,都不聊天的嗎?”小僧游刃有餘的說著

       “哼,我沒必要和一個死人說話”

       “哦”

 

 

     (佛像,無相掌)

 

       在敵人身後出現一個佛掌,敵人立刻轉身使用內力接下此掌,而小僧這時已經到了敵人背面用手頂著

       “我這掌下去,你可是會比死還不如哦”

       “哼,那我寧願去死”

       

       

       (佛心,無相蓮)

 

 

       這時敵人被一震衝擊,雖然沒有傷到身體,但這一掌,卻讓身體渾身顫抖記住了被打的後果,短時間已經無法施力運功,是一種近距離才能使經脈暫時關閉的招式

 

       

       “先別急著死啊,你們要幫我一個忙,放心,我不會逼迫你說出幕後是誰,事成之後,我還會放了你們…”

       “什麼忙!?”

      

       “扮成鬼”

        

 

 

 

 

 

 

 

 

        時間拉回現在

 

        小僧回到了那位老太太面前…

       “老太太,已經沒事了,你的心願已經了了”

       “是嗎?謝謝你啊,小僧人”

 

 

      小僧強忍哀傷,眼光打轉著淚水,想哭的樣子,用盡所有力氣而不要哭出來…就這樣憋著看著老太太說

     

       “嗯,老太太,你可以超渡了…安心的離開吧”

 

 

 

 

 

 

 

       這個老太太,是整個鬼月城,唯一的鬼...      

上一篇:026 難息眾怒

下一篇:028 冒頂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