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鬼月之城

      陳顏紋與會長,醉完回到公會大睡了一天,賞夜之月也已經過了數日,陳顏紋仍然開始做著夢,說著夢話

      ''美人榜...,我要找...美人榜''陳顏紋撓撓肚皮熟睡著

      ''這陳兄,睡覺還會說夢話阿,也難怪,畢竟都喝這麼醉了,也很難不說夢話''會長搖搖頭撇笑著

      ''美人...好美...好想要...禮物...''

      ''這陳兄看來是做春夢了,真的是...看來,我還是不要待這在吧''會長幫陳顏紋蓋上被子便離開了房間

 

      ''不要殺我...師父...不要殺我...''陳顏紋臉上冒汗,身體左右轉動

      ''對不起,是我沒用...我沒能殺死猩猩''陳顏紋手腳開始步自覺的顫抖,其抖動像是神經反射般跳動

      ''抱歉,汐玉,我當初應該聽你的...''陳顏紋眼頭縮緊,面有難色,手不自覺的想往上抬起

      陳顏紋這時停下了所有顫慄的動作,面無表情卻是看起來在笑一般''好美...女俠''

 

      

      到了當天傍晚,陳顏紋醒來後到了大廳

      ''會長,你說慈悲...喔,沒事了,那,那個...會長最近有打算去哪裡嗎?''

      ''大概會去殺幾個野獸賺取資金吧,我昨天霄酒樓花太多了''會長袒露胸襟,正在大廳看著書

      陳顏紋坐在會長旁邊''會長,你說...這天下要怎樣才算太平阿''

      ''沒有小人,就不會有囉,但是只要活著,就一定有野心勃勃的人,心狠手辣的人,不管哪個時代,都是一樣的''

      ''沒有小人...那,就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會長將書翻頁說道''還有一個,就是名震天下,有名氣了,令人懼怕的實力,就能讓小人退而遠之''

      ''退而遠之...''

      ''是阿,你想想,你名氣夠大,實力夠強,只要在一個城裡坐著,啥事都不做,基本上也就保護這座城池的安康太平了,這比你養幾萬個軍隊都還有用,畢竟你養軍隊,除了要花費,還是得要打個幾戰血流成河''

 

      會長將書闔上,摸摸陳顏紋的頭''你現在是名氣小,等到你名氣大一點自然就有人多人來找你挑戰,但是等你名氣更大一點,像是任煙雨那種,自然而然就沒人敢動你,就是保護你家公會的太平''說完便去廚房拿出冰淇淋來吃

 

      會長丟了一個冰淇淋給陳顏紋

 

      ''那...我想成為劍仙,要怎麼做''

      ''你想?我倒是還沒看過你的劍術,怎樣,你厲害嗎?''

      ''我...不厲害,我連猩猩都砍不死,自以為是''

      會長已經把冰淇淋吃完丟在桌上,翹著腳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沒必要送死,只是阿...,見死不救,比送死還難過,你說,是吧''

      ''對,會長和我一樣,我也是這樣想的''陳顏紋彷彿遇到知己開心的

      ''但是你實力不夠,不如這樣吧,你去霞雲關...,恩...好像不太好...,那你去關山好了,當年任煙雨就是一劍讓關山將軍打開了城門,可是前朝抵禦外敵最重要的關口,你去那裏看看吧,聽說也有很多高人''

 

      ''關山阿,那裏有誰嗎?''陳顏紋疑惑的問道

      ''沒什人,只是那裏有一個半盲老,因為他的恩人暫時在關山,你現在不去,可能就看不到那位高人了''

      陳顏紋眼神冒出崇拜眼神,雙手在胸前拱手的模樣''那不是年少得志,能與傾心劍仙齊名的大師嗎?,可惜他中年以後被人弄瞎雙眼,現在視力只剩下半盲,的那個半盲老''

 

      ''是阿,你去找他吧,看你這身熱血,我想...那位高人應該會很樂意教你吧,只是路很遠,你可能要經過很多地方,沒錢對吧,包括你在霸權天下的錢,都先欠著阿,拿去,慢慢花吧''會長一身豪邁的丟錢袋與錢卡給陳顏紋

 

      ''謝謝會長,嗚嗚...太感動了''陳顏紋用臉去蹭會長的身體

 

      ''你要裝的也不裝像一點,起碼點個眼藥水再來哭阿''會長一臉嫌棄用手擋住陳顏紋的臉,''好了,你這時候往關山去,我叫小僧陪你一起,他去完鬼月城再去你那邊,應該會剛剛好遇到,就這樣吧''

 

      ''小僧阿,我怎麼感覺好久沒見到他了,都有點懷念了,小僧還救過我四次呢,起碼我要還他一次吧''

      ''對了,這是我在高級店裡買的武器,你拿這把吧,至少比你那把厲害多了''會長將劍拋至空中給了陳顏紋

 

 

       說完,陳顏紋便整理背包、帶著劍、離開了公會,前往關山

 

 

 

 

        小僧終於到了鬼月城前,其人煙罕至,周圍只剩下兩家店家與幾戶還沒有搬走的人,在陽光高照的中文卻安靜的比夜晚還要可怕,寒風颼颼的刺骨,在遠方能先看到鬼月城的四城身影,據說這是百年來依然無人管轄的地帶,生者有去無回,也有迷信的人將死者丟至此處,所以這裡也成了亂葬崗

 

        “阿彌陀佛,這位老闆,小僧能否叫碗麵來問問你問題”小僧仔細端詳四周的桌椅已經是灰塵堆積許久

        “那,你的麵,這裡沒什麼人,所以一碗麵要一兩”

        “小僧有三兩當作給老闆小費,只是老闆,你們這裡似乎不怎麼知道海青的事情啊,世外桃源嗎?”

        “沒關係,老子用銀兩習慣了,反正可以到其他地方換錢”

        “老闆怎麼不考慮搬走呢”小僧輕輕地將桌面灰塵擦拭

        “每個路過的人都要問,真的是,我沒錢搬走啊,這裡是我的家,鬼城已經荒廢百年,就是因為便宜我才買的房子,只是這裡啊,越來越不平安囉”

        “喔,此話怎講”

        “鬼月城每年都會無故響起宴會,許多人慕名而來送死,進去的人,不是化為白骨,就是死在裡頭也沒人知道,最近孤魂野鬼也因為有人刻意入侵破壞,都有飄來外面城鎮的趨勢”

 

         老闆坐在小僧面前看著小僧“你是來超渡亡靈的吧,勸你趕緊回去吧,不然你會死的”

         “小僧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很少,只知道百年前是由六位江湖高手直接殺入此城,而城內有三千多名軍馬鐵甲,卻只靠這六位高人便血踏此城,事後有些平民進住,迎來十年的太平盛世,卻被當朝派了十萬大軍大舉進入只有六百名左右加上六位高人的城,屍鴻遍野,大概是因果吧”

 

         老闆接著說“百年過去了,這些屍體都沒有人來清掃,當朝似乎因為此戰役損失過大而不願承認,便讓他放著自己成了鬼城,每到半夜,陰森之氣會讓人看見以前死去的士兵,現在三不五時也有年輕人去當試膽大會”

 

        “試膽大會啊,有意思,老闆,最近有聽說這鬼城,抓了不少人,小僧我想去救救他們”

 

        “別別別啊,這位和尚,千萬別“老闆臉色凝重稍顯緊張的說“前幾個禮拜而已,因為有達官貴人的孩子跑進去玩,為了要尋回愛子,派出許多俠客與賺取賞金的獵人,結果全部一個都沒有回來”

 

        “哦,那也可能只是迷幻陣法,怎麼能說是死了呢”

        “不,因為半夜之時,有些妖魔鬼怪會拖著屍體或是物品到處遊動,也有來尋親的人看見自己的親人死在那裡”老闆顯得神色慌張“如果被抓走,那可就不是死亡這麼簡單了”

 

        “有意思,那小僧是用佛法,那就更應該進去替人超渡了”小僧一臉自信,絲毫沒有把謠言放在心上

 

        “別怪我沒有和你講啊”

 

        小僧走到鬼月城門前三十尺處停了下來

        “小僧我就在這等,等到傍晚再進去,這樣比較刺激”

        此時一位看見小僧站在鬼城前面便走過來向前搭話

       “生人勿進,要活命,還是不要進去比較好”一位老人說道

       “小僧只是要救救人,替人超渡一下”

       “又是一個不要命的”

 

       “且慢,這位老太太,你似乎知道些甚麼,能否讓小僧知道一下”

       “上次會把我攔下,來說我知道些甚麼的人,在幾個月前,已經死了,你想知道什麼”

       小僧仔細查看這位老太婆的身形姿態,看不出會任何武功的樣子,“小僧剛剛聽起來,怎麼感覺老太太似乎是在說,『可以進去救人,只是救得人後並不值得』,不知…小僧是否有說錯”

 

       “哈哈哈,嘔“老太太笑得太用力假牙直接掉了出來

       “你這小僧人怎麼聽出來的啊,真可怕,你還會讀心嗎”

       “小僧不會讀心,就只是覺得”

       “好吧!我看見上周吧,還是多久我忘了,有個戴著面具的女大俠前來救人,我也是一如往常的勸大家不要進去,結果這好了,這女俠竟然關心起我的身體健康了,還幫我把膝蓋的疼痛給解決了,他是我來鬼月城這麼多年,第一個關心我健康的俠士,但是…”

 

        此時太陽正在下山,城內開始傳出陰涼的風

 

       “但是這個女俠進去第一天就沒有出來,我還很擔心,我把家裡所有能燒的,能製造光亮的,請那位老闆都丟進城內,結果那位女俠在第三天,直接救出三百民被困住的人,每個都瘦弱不堪、有的還神智不清,那達官顯要的孩子也變的太多,沒有人認出來了”

 

       “阿密陀佛,這樣是好事啊,只要梳洗一下,給予治療就能恢復神態,為何不讓救呢?城內還有多少人”

 

       “因為前來認親的,雖然看到自己的親人,卻被一個道師說是刻意安排的,上百名村民紛紛認為是女俠一手指使,只是為了要奪取名聲,精心安排的一場戲,逼迫女俠要交出其他人,否則就要把她趕進鬼月城”

 

       “唉,聽進小人讒言,英雄也枉然”這時夕陽美景照在小僧臉上,“鬼月城也有這樣的美景啊”小僧抬抬頭感嘆道

 

       “因為城外聽到有人從鬼月城救出人,許多人和有錢人派了一堆江湖高手要前來觀看是誰,而那個道士卻跟眾人說…是這位女俠養蠱殺人,這些進城的人都是被女俠所殺,那慷慨激昂的言論…,連我…連我這老太太也相信了,我也去參與把女俠趕進去鬼月城、或是將女俠殺死的行列…”

 

       老太太這時流淚的說“明明我是最清楚女俠溫柔的人…”

 

       “女俠被方圍幾里處的城市都懸賞了,逼得女俠沒有接受任何感激就要在被追殺之中倉惶逃走…,而那些不懂的感激的人,卻沒有人任何一個人出來替女俠說話…”

 

       “無奈啊,如果換做是小僧我,我可能還會和居民理直氣壯的反駁,這位女俠,可能是個含蓄內斂的人吧”

 

       老太太摸摸小僧的手臂“看你這身姿,這如此的自信…我相信,要是你在場,肯定能救下女俠的”

 

       老太太隨即拿出一個木製的墓碑牌,上面寫著無名女俠,“這是我唯一能做的了,明天一早,我打算大哭一場,如果女俠死了,我應該要這麼做,如果女俠沒死,有心人士會來踐踏,但至少要讓那些會感恩的人,一個能讓他感恩的地方,那些受到幫助的人,一定,一定會出來感謝女俠的”

 

       “雖然小僧我不是很贊同這做法,但這是你的選擇”

 

 

       太陽已經徹底落下,陰森的風肆虐四周,有種孤魂野鬼的慘叫穿梭在城市之間,連某路上也產生不明的光線,像是幽靈一般的嚇人

 

       “好了,老太太,你先回去吧,小僧我要來看看,裡面到底有什麼”

 

       “那你要小心啊”

  

 

   

 

        小僧進入鬼月城後,四處荒涼一片,看不見任何屍體,空曠處陰森恐怖,地上破損的地方依然還在那,看起來確實很久沒有人住了

 

       小僧進去查看每一個房間,雖然有些微的屍臭味卻沒有看見屍體讓小僧十分疑惑,“如果有妖怪…那就合理了,這是也是我最希望的結果,這樣我還比較能夠斬妖除魔…”,說完小僧察覺到有人也進入了鬼月城,躲到了樹上

 

        “哇,好棒的氣氛啊!”

        “果然是天下第一鬼城,來啊,我才不怕呢”

        “拜託,剛剛是誰一陣冷風就怕得要死的啊”

        “我們有四個人,怕什麼,誰敢報名子阿,輸的報”

 

        剪刀、石頭、布

 

        “去你的”,“那個…我叫金三胖”顫抖的聲音說著

        “什麼事都沒發生嘛,怕什麼啊”

        “是啊,我可是九重界的高手怕啥”

        “九重界是什麼東西啊,你用哪門子的標準啊”

 

        “你小說看太多了吧,都看那種三千集都在水的小說”

        “不然我們在這裡烤肉吧,我有帶食材特地帶來的,你們去準備撿地上的木材來升火”

        “鬼月城,一共有七城,第四成俯瞰第一城,第五城已經在山腰間,第六城最大也是百年前天皇在的地方,第七城算是清晰寡欲城,後有瀑布,是懸浮在空中的城,是超特殊的城,我們不如到第七城吃烤肉吧”

         “不要啦,如果有鬼突然…出來…我們就逃不掉了”

 

         “喵的,這麼膽小,我們兩個去走看看其他城,你們兩個負責烤肉”

          “我負責烤肉就好,你們三個去探索吧,這樣我可以跑最快,嘿嘿”

          “你說的阿,肉要給我烤香一點,知不知道”

 

          

         隨後三位來到了第二座城,每城之間皆是石板階梯連接,第二城留有許多人的鎧甲、衣物和武器

 

        “甘,你們真的有夠膽小的,我自己先衝去啦,看誰最新到頂端,走囉”說完便直接往上衝

        “誰怕誰啊,來就來啊”說完也直接跟上

        “啊你們都不等我的哦,等我啦,不要丟下我一個”說完也隨即衝了上去

        還有一個人站在原地“剛剛…上來的不是只有三個人嗎?…那剛剛是誰多出來了…”

 

 

        剩下兩人到了第三城

 

        “你們兩個人不錯啊,跑得很快”

        “你也是啊,害我有夠喘的”

        “不然我們繼續衝吧,看你們能不能追上”

 

        到了第四城的橋樑中間時,其中一位叫住了前面的朋友,“等等我啊,你…不要追那個人了,那個人有問題”

 

        “什麼有問題,你才有問題吧! 

        “我?我有什麼問題”

        “我們今天出發的時候就沒人帶火鍋,你為何還要和他說話,還叫他要烤香一點啊”

         “蛤?沒人帶火鍋…那現在在一城的人是誰?”

 

    

         一位跑到了第五城

         “呼,累死了,欸,真是的,沒一個人追上來啊,一群廢物東西,怕東怕西的”

          當他還在喘時,看見三位朋友都在前方等自己

 

         “你也太慢了吧!我們三個都跑上來了”

         “對啊,你還以為你很利害啊”

         “真是的”

          

         “等等…你們…不是都在我後方嗎?你不是應該在烤肉嗎?…你們…你們是誰…”

 

 

 

          ((啊!))

 

 

         追上四城與五城的兩位皆被殺死,而小僧選擇看著二城站在原地不動的人

 

       “好可怕…我還是趕快離開這裡好了”,隨即跑到一城看見朋友正在烤肉

       “呼,好險我沒有爬上去,太可怕了,至少我還可以先吃烤…!…”看見朋友正在烤一個人的手臂,烤肉架上烤著肺臟…

 

        “嘔…嘔…”連滾帶爬的想要衝去門口,門口隨即被關了起來

        “你要去哪?你不吃嗎?我烤的,可是很香的哦”

 

        這時這位嚇尿褲子苦苦哀求,“不要過來,不要過來,求你,求你,不要過來…”

 

        “你不吃嗎?我烤的手臂…還是你要吃手指…大腿應該好吃一點吧”歪著頭看著他眼神放大,無神地說著,隨即拿出刀向他衝了過去…

 

 

 

((佛印,大如來印))

 

 

        “阿密陀佛,小僧倒是不介意吃看看”

        “那就吃你身上的肉”一刀過去伴隨月光宛如閃電一般快速,接連九刀以匕首持態向小僧揮去,只見小僧掌型化應,皆打在對方的手踝上化解了刀勢,隨即出現暗器正中小僧額頭眉心,“哼,你死定了”

 

       小僧原地化作虛影

 

       “什麼,這是甚麼招式”

       “這是小僧在移花宮被人追殺時學的,名字我還沒取,那就叫…”沒有給小僧說話的時間直接給了小僧一刀,頓時加速的方式將暗器拋射擊出,金鐘罩,小僧三步輕踏一步重踏,讓眼前這位退後了十步

 

       “小僧可不是唐僧啊,這麼急著要吃我的肉”

 

       “哼,你的死期不遠了”這是從後方又多出了一個敵人,拿起長刀向小僧砍去,小僧直接空手接白刃接住這刀

 

       “說,你們還有幾個人,好讓小僧超渡啊”

       “該,死,喚道天雷”一陣雷法打向小僧,小僧兩步輕功便躲了開來,佛像,無相掌,在敵人後方直接出現一個佛掌打中了敵人,另一位見勢不對立馬逃走,小僧立刻到該位敵人面前,“想逃嗎?”正面接下對方幾招後給了對方拈花指命中腰間,“如何,還想要吃唐僧肉嗎?”

 

        這時敵人向小僧散佈許多會迴旋的暗器,小僧後方出現暗器,小僧立刻躲過,卻命中了敵人自己

 

       “失策了,沒想到是自殺阿”小僧搖搖頭後回到烤爐那,拿起了那隻手臂,拿著手臂戳戳敵人的嘴巴,“拿去啊,給你吃,吃啊,怎麼不吃,啊,我好像應該要用燒的…可是這怎麼越燒越香啊”

 

       “我最好的預想是妖怪,其次是鬼怪,最差的就是人…,真不知道是誰在這裡作亂,還有多龐大的背景靠山…”

   

       小僧將倖存的那位給予治療並等到白天

 

 

       

       “你醒了啊,我是村民找來的和尚,看見你昏迷了,是我將你救了出來,沒事了”

       “謝謝大師救我,謝謝大師,有鬼裡面有鬼,他要殺我,他要吃我啊”

       “阿密陀佛,小僧我已經解決兩個鬼了,但是這城還有更多的鬼,還請您不要再隨意進去了,否則,小僧可幫不了你”

 

       “感謝大師,感謝大師,感謝大師”感動的不斷磕頭致謝

 

 

 

 

 

 

       這時城外插著一塊『無名女俠,救命恩德』

 

 

     

上一篇:024 賞月之夜

下一篇:026 難息眾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