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自作孽者

     汐玉與陳顏紋爬上一段上坡,前到一個山頭之上,周圍無樹木遮蔽,已可看見蜿蜒不斷的河水與山間交錯景色

    

     ''那個,我說汐玉姑娘阿,為甚麼我們之前不在山莊或是探險者協會那就先跳劍舞替我排毒阿''

     ''百仙舞,必須要有三名會跳這舞的人同時跳舞發功,輸出內力給中間跳舞的人,我們公會很多人都會跳''

     ''這樣啊...那...那舞蹈會很難學嗎?''

     ''不難,但是也要花上兩個小時練舞,我原本打算昨天在山莊先教會你的,誰叫你要惹我生氣''

     ''那為甚麼,不直接教其他三人這個舞先救我啊''

     ''百仙舞怎麼可能教給其他非公會的人啊,你想太多了吧,還不如放你去死算了''

     ''別這樣嘛,謝謝姑娘''

     ''我也有錯,所以要把你帶到我公會先排毒再說,之後你就先在我們公會休息,到了,這裡就是墨山圖了''

     

     山頂望下去,是山水綿延交錯,竹林在旁襯托涼亭的詩意,山水中有湖面映日,陽光呈線狀照射在山水之間

     ''好美的景色''

     ''好了,把玉礦拿出來吧,然後在竹間與湖面之間,等待水色與陽光照射在水中那座島的時候...跳下去''

     ''跳下去!?沒搞錯吧,這不用等到暴斃身亡了,我就直接先摔死了''

     ''跳不跳?''

     ''汐玉姑娘,你不能因為排不了毒,就用這方式殺我啊''

     ''就是這時候,跳''汐玉連忙抓住陳顏紋一同往下跳去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兩人穿越湖面直接穿到墨山圖內,只見二人穿過墨水一般的介面來到一座城市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好了,你啊夠了沒阿,吵死了''汐玉拍拍身上的墨水往大門走去

     ''阿阿阿...阿,咦?我怎麼沒事,我還活著耶,阿阿,我身上都是墨水阿阿阿,等等,這墨水...可以撥掉耶''

     ''我是汐玉,開門吧''

     ''恭迎汐玉門主,還有這位...這邊請''

     

      兩人進到城內,陳顏紋看見許多女子以彩帶為舞,跳著舞蹈,街道上掛滿綾綢絲緞,呈現以紅色為主的建築特色,走過一個廊道,便看見一群人以傘為舞,整齊劃一的跳,再過一個街道,便看到幾人以劍為舞,到了二樓內閣後,看見有一人獨自跳舞

 

     ''想必閣下就是舞劍仙了吧,喔喔,好美喔''陳顏紋眼神充滿敬佩與仰慕之心

     ''你是誰啊''

     ''我是陳顏紋,將來是個...了不起的大人物''

     ''喔!我不是舞劍仙,我只是在這跳舞的''

     ''阿...妳不是阿...''陳顏紋一臉失望

     ''好了,我來教你怎麼跳百仙舞吧,時間不多了,快點吧''

     ''好,麻煩姑娘了''

     

      三人伴舞,陳顏紋站在中間跳著百仙舞,三女舞伴必須跳舞運功給中間的舞者,過程中一旦跳錯便必須重來一次,沙漏已經開始倒數,陳顏紋又跳錯一次,身旁的舞女面有難色,陳顏紋又跳錯一次,另一位舞女汗水滴在舞台上不屑的神情看著陳顏紋,又在一次跳錯,這時第三位舞女像是深受中傷一般難受,陳顏紋看到後想上前攙扶關心,而舞女卻說''你不用關心我,你沒跳好,關心我再多都沒用'',陳顏紋恢復鎮定再次跳起百仙舞,雖然男性跳起舞蹈並不是很好看,但仍然能看到陳顏紋認真跳舞的神情,再一次跳錯,這時一位舞女腳踝已經扭傷,汐玉這時上台來說''換我來吧'',陳顏紋此時滿身大汗,一個甩手便是汗水向外拋出,最終,終於跳完了這隻百仙舞。

 

 

      ''好了,你的身體好多了吧''汐玉的汗水透著衣服,將衣服沾濕的樣子,使得燈光透過薄薄的上衣

      ''我,我...我好累,謝謝妳,汐玉姑娘''

      ''這樣你也算是學會百仙舞了,隨我來吧,我們有一種仙花可以讓你忘記百仙舞怎麼跳,這是規定'' 

      ''恩好''陳顏紋不斷偷看汐玉身上的汗水與衣服之間

      

 

      一位老人拿起一種白色的仙花像陳顏紋灑去,嘴裡唸著咒語,隨後消除陳顏紋對於舞蹈的記憶

 

      ''好了,你體內的毒也解了,這下子就休息一下我帶你離開吧''

      ''那個...汐玉姑娘,我可以見...''

      ''不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

      ''那...喔''陳顏紋一臉失望的臉表現在臉上

      

      陳顏紋此時將剩下的兩個錦囊打開,紙上寫說『往下跳』,接著打丹藥拿出來看了一下,便問汐玉''汐玉姑娘,你知道著個丹藥是什麼嗎?''

 

      ''這個...看起來只是給你補充體力的''

      ''那懷鄉大師給我的紙上寫往下跳,是在墨山圖那一直往下跳嗎?''

      ''是阿,江湖上的人又不知道怎麼進入墨山圖,只知道有人往下跳後能成功進入墨山圖,所以你這大師給你這樣寫,也沒錯啊,反正往下跳也是跳到河裡,再爬到山頭上,再跳一次就好了''

      ''這也太坑爹了吧,那我不知道秘訣就要無限次往下跳阿''陳顏紋一臉驚悚便繼續說道''懷鄉大師是要殺死我嗎?''

 

     ''也沒有這麼誇張,跳個幾次會掉到墨山圖的墨水外,根據你身上的墨水你會找到規律,大概就知道要往哪個方向,甚麼時機,這樣...我猜...應該也要跳個十次以上吧''

 

     ''十次!,難怪沒人要來墨山圖,還不如直接死了''

     ''呵呵,沒辦法,江湖人士並不知道怎麼進來,所以這裡很安全啊''

     

      陳顏紋這時才想起三位舞女的情況,忡忡忙忙的跑去找那三位舞女,''別找了,那三位舞女已經離開去休息了''剛剛那位老人說道

     ''是...那麻煩你,幫我轉達一聲,謝謝''

     

     

      ''汐玉,你們這裡還有什麼好玩的阿''

      ''沒有,你看到的地方都是大家在跳舞,因為要離開這裡還要進來很麻煩,大多人的也都很少出去,只有少部分有能力有膽識的人,會出去江湖走走''

    

     ''對了,那位武器店老闆不也是中了你一掌嗎?''

     ''是阿,所以他現在...應該暴斃死了吧''汐玉面無臉色的說著

     陳顏紋連退二十步''好可怕''

     ''你...沒必要退這麼多吧''汐玉稍微皺眉尷尬的說著

     

     ''那...汐玉姑娘...我...那個,能...''陳顏紋滴滴呱呱的說著

     ''怎樣,又要我再說一次故事啊''

     ''沒有沒有,不用,我是...想...邀請姑娘,能一起參加霸權天下的狂歡宴嗎?''陳顏紋面帶羞澀的問

     ''可以啊,我也約了謫仙寺的書生,我們應該會在那碰面,那走吧''

     陳顏紋面帶陰險的臉心想''(可惡...有情敵)''

 

 

 

 

 

     兩人準備好行李,便離開了墨山圖,離開之時穿過山水畫墨,兩人出現在山裡的河流之上,汐玉拍拍身上的墨水便走往霸權天下的方向,陳顏紋說道''哇!這樣就出來了阿,好神奇阿,哎,等等我啊''

     

     兩人到了路邊一個戶外的客棧,看上去也有些各地江湖人士,各個看上去都十分了得

     ''老闆,來兩份...汐玉姑娘,你想點甚麼''

     ''我吃菜和豆乾就好''

     ''吃這麼少阿,仙女都不吃飯的阿,老闆,給我一碗陽春麵、一碗白飯、滷白菜、燙青菜、滷豆干、毛豆、雞爪''

     ''好的,要稍等一下,今天客人很多''

     ''哎,我說老闆阿,今天這客棧怎麼這麼多人啊,看起來都有帶刀帶劍的,每個都不好惹阿''陳顏紋用手擋住偷偷的在老闆耳邊說

     ''今天阿,聽說有武俠英雄的招募,這裡附近各地的英雄都前來了,主辦人好像是方家,就是這裡的大富豪''

     ''我說老闆阿,這獎勵豐不豐富阿,有沒有比紫巔城好啊''

     老闆情緒激昂的說''那當然阿,方家富豪,出手闊錯,貿易和商行與藥行都是他開的,這裡的人民都很喜歡他,靠他們養活的人啊,可不少阿,我這塊土地也是方家的,獎勵都是直接送金銀珠寶,大量青幣的,特殊獎勵還能拿到神品養生丹藥,千年靈芝,還有仙綢衣,讓男女俠客都絡繹不絕阿''

     ''好了,老闆,可以先去做菜了''汐玉一臉無奈只想趕快吃飯

     ''老闆,老闆我想聽,我想聽,那他們是要比什麼阿,是有什麼獎勵阿''陳顏紋抓著老闆手臂說道

 

     ''他們阿,要一起討伐山間那隻千年銀背猩猩,獎勵是每人二十萬,只要能夠活下來,見者有份,親自砍下頭顱的還可以獲得特殊獎勵,聽說阿,他們會觀察讓想要的人可以替方家賣力,留在方家當保鑣,多少江湖人士與想穩定的高手都會前來,方家的經商與錢財可說是富可敵國阿''老闆越說越激動

 

     老闆一發不可收拾的繼續說著''這隻銀背猩猩已經殺死三波的所有人士了,你會看到很多人屁滾尿流的逃,躲的躲,這已經是第四波的人了,我們就在這裡看好戲就好,不久阿,就會有人哭著出來了''

 

     ''老闆,好了,我肚子餓了,快上菜''汐玉一臉厭世的說著

     ''好咧''

 

     ''汐玉姑娘...我想去...''

     ''你自己去,我吃完就先趕路了,我沒興趣''

     ''汐玉姑娘,別這樣嘛,好啦,拜託啦''

     

     ''來咧,你們的一碗陽春麵、一碗白飯、滷白菜、燙青菜、滷豆干、毛豆、雞爪''

     ''老闆,你們這的猩猩如果暴走了,怎麼辦,你們平時怎麼困住他的''汐玉問到

     ''這隻千年猩猩阿,當然就是食物了,用食物把他引到他原先居住的山頭,至於暴走...那就只能等他平靜下來了''

     ''好,那我陳大俠,就要...''陳顏紋看向汐玉,''沒...不去了,吃完我們還要趕路呢''

 

     ''那老闆阿,銀背猩猩吃什麼阿''陳顏紋興奮之意說著

 

 

      汐玉一臉嚴肅的說''是人''

 

     ''人?那這樣不就是...''

     老闆陰險的眼神看向汐玉''這位姑娘,好生聰明,沒錯,猩猩愛吃的,就是人,所以每年能夠逃出去的,少之又少,必須等到人都吃光了,才會回到他自己的森林''

 

     汐玉一臉嚴肅的說''把人招進來送給大猩猩吃,看人們逃來逃去,是你們方家的樂趣嗎?''

     老闆奸笑的說著''這位姑娘,你怎麼知道我是方家的人''

     ''阿?對阿,汐玉姑娘,你怎麼知道的阿,阿你尬麻承認阿,老闆''陳顏紋指著老闆著說

     老闆持續說道''哼,反正也隱瞞不住,對,我就是方家的人,看這些人被撕咬,逃的屁滾尿流的樣子''老闆眼神奸笑奸爽的樣子說道''我真的好開心啊,那手腳被絞斷絕望的神情,然後跪著求我救他的樣子,真令人愉悅''

 

    ''老闆,你,你太過份了,我要去告訴他們真相''陳顏紋生氣的說著

    ''說有什麼有,你去說阿,他們就是特地前來殺這怪物的,你覺得會因為你的勸阻就停手嗎?''

    ''我不管,難道就什麼都不做嗎?''

    

    陳顏紋立刻到各俠客面前激動的勸導''這大猩猩很可怕,你們打不贏的''

    ''小子,我們就是來砍殺大猩猩的,不懂事就滾''

 

    ''你們幾個趕快逃,這是方家的陷阱,就是要你們通通被咬死''

    ''滾一邊去,怕死還來做什麼,年輕人,會怕就躲回去你媽媽的被窩吧,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進去,這猩猩很可怕,他專門吃人的,你們都會被吃的''

    ''哼,那我勸你還是滾吧,想勸我們離開自己獨攬金銀財寶,門都沒有''

 

     ''我都說了你們怎麼還是聽不懂啊''

     ''夠了,可以了''汐玉將手輕輕放在的陳顏紋的肩膀,''你已經做到你能做的了,剩下的就靠他們了''

   

      ''難道我們就這樣走了嗎?,不行,我要留下,我不報名,我就在這外圍來救逃出來的人,這樣總可以吧''

      ''你...,滿腔熱血,你這樣只是自取滅亡''

      ''他們是自作孽,但是不至於要死,如果我能救一個算一個''

      ''如果打不過呢''

 

       ''那...那汐玉姑娘能不能留下來幫幫我啊''陳顏紋從嚴肅立刻轉為求饒語氣

       ''哎,我才剛救完你的命耶,這麼急著送死阿,你以為你是誰啊,劍仙嗎?''汐玉用食指刺著陳顏紋胸口指責

       

       ''我...我...''

 

 

        武林英雄招幕開始,請各地勇者前往奮勇殺敵,各地英雄人士紛紛開始進入會場,準備一起進入森林,而陳顏紋則是在會場外站著

 

       “我不管你了,我要走了”汐玉作勢要離開的樣子看著

 

      只見陳顏紋一動也不動,堅定的眼神說著“那妳先離開吧,這裡危險”

  

       汐玉走回來看著陳顏紋說“你以為你是誰啊,如果你這麼厲害,當初那個漁翁你早就打贏了”

 

       陳顏紋依然不為所動

       “真是夠了,滿腔熱血,非得要尋死”

       陳顏紋嚴肅語調堅定的說“你不用為我擔心,你先去吧”

       “誰為你擔心啊,那我早就應該讓你中毒身…”,汐玉想到陳顏紋中百仙掌正是因為他熱血相助的畫面,“你會死的”汐玉轉頭就走,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陳顏紋待在原地一個人說著“我路不見誰平,拔刀也不是為誰,他們是自作孽,但不至死”

 

     

上一篇:017 時代更迭

下一篇:019 助人之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