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時代更迭

      三人回到公會旅館暫時休息,龍紋槍女擦拭著槍,小僧看著這裏的書,子雲卿整理包包內的符文,相互聊天

 

      ''此行一別,不知道到會不會再相遇了''子雲卿整理包包有些感慨的說

      ''感傷甚麼阿,跟你很熟阿,我們也才見過沒多久而已''槍女看著子雲卿回應

      ''那槍女俠,是否能放過小僧了''

      ''你,你讓我難堪的事,我改天再討回來,放心,不急''

      ''那雲卿就先謝過二位了''

      ''我說你啊,你去挑戰這些劍仙,意義不大吧,就算你挑戰了所有的劍仙,不也是都被打成落水狗''槍女斜著頭看著子雲卿說

      ''我這是歷練,也給自己可以有見識見識這世界之大的美景''子雲卿收起背包摸著破碎的劍說道''我這把劍要當作紀念,以後我成叔伯輩了,也能說我以前和劍仙打過一仗''子雲卿面帶滿足說著

      ''唉噁,噁心''槍女雞皮疙瘩如此回應

 

      ''那小僧既然是習得佛法,我到是很想去看看那個鬼月城,看看那鬼月宴''

      ''哈,好啊,那就早死早超生吧''槍女得意的笑說

      ''那小僧會記得託夢給妳的,妳到時,要記的燒錢給我''

      ''唉噁,你這和尚,真的有夠...欠劈的''

 

       

      傍晚三人各自離開一見傾心公會,陸續離開前,向劍仙揮手致意後便離開了

     

      

 

      

      金碧輝煌,龍頭拱門,殿上是巨大的龍紋椅,可供二十人坐下的椅子,擺在大殿之上,紅毯可綿延百尺,殿下之路過其巨門,有著能容百萬大軍的廣場,廣場中央有個祭天台,放置一個煉丹爐,而此大殿殿上正是玄霄殿

     

      前朝皇帝–凌瞋''這天下,安有太平盛世,如今我軍只剩一萬不到,還安有我王朝''手扶金龍珠,桌前放置玲瓏翠碧璽

,身穿龍袍,後方站著兩位帶刀護衛,說完便蓋下玉璽,將文帖放置一旁

     ''稟告皇上,如今已經進入下一個時代,科技文明早已使王朝不在,是我們應該順應時代...''

     ''放肆''凌瞋一手直接將桌上的龍頭仗砸向文官,隨著內力將文官打至倒地拖行五尺

     ''皇上,請息怒,文官對衷心耿耿如今一直沒有加入世俗的制度,王朝現在也已經各自奔走,連我們的軍隊也各自解散,文武百官不是下鄉種田就是加入新制度的公會裡了,還請皇上息怒''

 

     凌瞋語速緩慢說到''那你說,我這皇上是該解散,還是該下鄉種田阿''

     ''請皇上息怒,我們的軍隊有很大一部分加入霸權天下,也有當年叛變的武官帶了一些人馬加入了紫巔城,而這兩個公會,都是目前排行榜上數一數二的公會,如果我們...''史官嘴角上揚繼續說到''如果我們也成立一個公會必定能躍升第一名的公會重振雄風,大興我大凌王朝''

     凌瞋隨即又將桌上的文帖砸向史官,史官被文帖丟中額頭便倒地,史官就採跪姿面向皇上

     ''放肆,你們一個一個都不動腦袋的嗎?當年我王朝就是明顯勢力最大,所以才被各地勢力大舉入侵,什麼因應潮流,誰才是天道,我老子才是天道,我就是天道,你懂不懂''

 

     凌瞋說完氣話便嘆了口氣,將皇上的帽子拿了下來,說''要不是當年海青帶著他的人馬迫使我開關,我城內的人也不會這麼快就遭受他們的文化思想,紛紛要改朝立國,各地英雄崛起,這可恨的文化思想,才讓我的文武百官紛紛叛變,各自擁兵自重,你說,朕當年應該不應該這麼仁慈的''

 

     ''是的,殿下確實仁慈,早知如此,我們就應該把海關閉鎖,派出我們的禁鐵軍加強對人民思想的控制,除了不接受海青時代的產物,也應該多加宣傳我大凌王朝的盛事,要大家俯首稱臣,順應服從皇上,這才是大顯我大凌王朝的天威賜福,是天命的皇上讓百姓過上好日子的''史官說道

 

     ''你說,當皇上的,還真不應該仁慈,要是我爹當年更加嚴格管控人民思想,要是我更加嚴格掌管握有權力的地方官的話,我是不是就不至於落到此地步了''凌瞋摸摸玉璽著說

     ''下官還幾個想法,不知應講不應講''

     ''說吧''

     ''如果殿下掌握剩下的兵力,我們去說服霸權天下和紫巔城,還有藍煙閣的公會,我想復興王朝的時機就要來了''

     ''你傻嗎?你是不是傻?霸權天下、紫巔城已經有自己的門主,旗下上下一心有具有野心,我看阿,是他們要併吞我們,還想跟我們合作,作夢吧''

     ''我們可以安友攘外,先將一些各地江湖志士合作,我們可以利用他們各自的矛盾,各自瓦解,只要我們先找一方合作然後滅掉最厲害的,之後勾結第三厲害的一起打下天下,再把第三厲害的公會窩裡反剿滅,而我們的援軍,就是第四大的公會,當作我們真實的朋友,事成之後,他們的公會實力,也不如我們了,下官這計策如何''

 

     ''喔,好,那你覺得我們該先和誰合作,滅掉誰''

     ''依下官來看,我們應該先和霸權天下合作,滅掉紫巔城''文官說道

     ''下官不這麼認為,我認為紫巔城實力最強,我們應該直接談說我們要讓紫巔城更加偉大,剿滅霸權天下、藍煙閣、與移花宮,這樣我們的實力就足夠強大,可以對抗其他文明的公會''史官諫言

     ''你這意思,是要我們直接當紫巔城的小弟,還是給他一個宰相的位子,是這樣嘛?''

     ''或者是說,我們和紫巔城一起打天下,之後各自為政,又或是...封他為諸侯''

     ''喔,讓朕想想''

 

 

     ''你們覺得其他公會厲害嗎?我們有多少勝算''凌瞋說道

     ''報告皇上,我們如果和紫巔城聯手,那勝算才大''

     ''廢物東西,被文化思想影響,連稟告兩個字都不會說了嗎?''

     ''下官知錯''史官說完心想''(這該死的老頑固,你又有多少本事這樣罵我,你的死期不遠了)''

     ''好了,剩下的讓朕再想想,都下去吧''

 

 

     凌瞋回想起凌霄還在殿上之時的場景

 

 

     ''報!!''

     ''我軍六萬鐵木軍僅被幾人通通殺害了,是一個拿弗塵的人''

     ''報!!''

     ''我軍兩萬禁衛軍僅被一人在大殿外全被殺了,是一拿著巨大毛筆的人''

     ''報!!''

     ''稟告皇上,城外三十餘里外我們的武官叛變了''

     ''報!!''

     ''稟告皇上,百姓各自擁民為王,自己黃袍加身,各地揭兵而起,官兵直接將人民殺害,結果引起更多人不滿了''

     ''報!!''

     ''皇家戰亂帝國的人大舉入侵,目測有一萬雄兵''

     ''報!!''

     ''戰亂帝國有叫影的旗竿從海上大舉入侵''

     ''報!!''

     ''以太摩為首的人已經招募到三萬民兵大舉殺到關山''

     ''報!!''

     ''以冥山為首的江湖俠士已經帶隊五萬殺到起凌關''

     ''報!!''

     ''以暐家軍的人已經殺到襄陽關''

     ''報!!''

     ''夠了,不要再報了,難道就沒有來支援我王朝的俠士嗎?''

     ''報!!''

     ''我朝武官任家軍帶軍七千殺至玄霄關口了''

     ''報!!''

     ''北方矮人入侵,還有許多綠色的魔物前來破了北寒山口''

     ''報!!''

     ''東方憂荒大陸傳來一堆死人東西不清楚是甚麼,但是已經殺光東方關口''

     ''報!!''

     ''我朝武官幕家軍賽外營寨已經叛變''

     ''報!!''

     ''海青在西方海口等著我們一聲令下前來幫忙,但是前提是要掌管這片大陸的所有權''

 

     凌瞋說''可惡,就是你們海青大陸的人進入我的中原,才讓我的人民紛紛受思想改造的,他們有攻進來嗎?''

     ''稟告皇上,海青人馬在海上一動也不動,說是給我們臉色,所以還沒有動靜''

     凌瞋''該死,可惡阿,我們就沒有其他兵了嗎?,通通把他們殺了阿,為甚麼要反對我這王朝呢''

     ''報!!''

     ''以傾心為首,已經殺至鐵林山莊了''

     ''報!!''

     ''我朝武官在御前大殿叛變殺光我三十名武將''

     凌瞋''什麼!!為甚麼阿,我王朝待你們不薄,為何叛變呢''

     凌霄''稟告皇上,由我去剿滅叛亂賊子''

     凌瞋''(哼,這親弟弟分明是想篡位,想擁兵自重,想都別想)''

     凌瞋''來人啊,把叛亂軍之首,凌霄,給我抓起來關至大牢''

     凌霄''大哥,三思阿,我知道你忌妒我,但眼下必須要有人親自帶兵挽回民心阿''

     凌瞋''來人啊,押下去,密謀叛亂,你是幕後指使者,不然怎麼短時間內這麼多叛軍而起''

     凌霄''大哥,民心思變,更要順應時代阿,難道你要和東方戰亂大陸一樣嗎?千年戰爭不斷嗎?''

     凌瞋''你連皇上都不會叫了嗎?,押下去,禁衛軍押下去''

     ''殿下,還請放過凌霄皇子,他才八歲,實在是不像幕後主使者阿''

     凌瞋''押下去''

 

     凌霄被押走後仍然喊著''大哥,大哥,大哥''

     

     凌瞋''派人去求和吧''

     ''報!!''

     ''戰亂大陸來的皇家不肯求和,他們在東方大陸本來就是比我們大數十倍的國家啊''

     ''報!!''

     ''凌霄在押送途中臨君將我軍通通殺害了,現在已經...已經''

     凌霄''真是夠了,你可以下來了,皇上''凌霄劍指凌瞋,眼冒怒氣

     凌瞋''你這個八歲的毛頭,還想做甚麼''

 

 

     ''是阿,你這個皇上,現在還能夠做什麼''臨君一氣直接讓眾人倒地

    

 

     ''臨...臨君''

   

     凌瞋''來人,去通知海青的人''

     凌瞋''臨君,你不去追那個通報的人嗎?''

     ''我不追,事已至此,各地戰亂,也非一人可以平反,還有戰亂大陸與矮人入侵,不是中原可以解決的''臨君說道

     ''天要亡我啊''凌瞋仰頭說道

     ''不是天要亡你,是時代變了,我不會讓你逃,但也不會殺你''

     ''我還以為,是哪個劍仙可以劍指當朝,沒想到是你這個大人物''

     ''不是我,我被世人稱為殺君,我說我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但是你知道...你朝廷主要的百萬雄兵,為何都沒有幫你阻攔外敵嗎?,各軍叛亂加一加頂多二十來萬,你覺得百萬大軍會壓不住叛亂嗎?''

 

 

     ''不是因為民心思變嘛,哼,一群賤民''凌瞋甩甩皇袖說道''我的主要官兵百萬有餘,分成三個地點殺敵,卻在戰前無故通通棄械而降,最誇張的是關山外的三十萬雄兵,竟然每個都哭著投降,真的白養一群官兵了,戰時卻派不上用場''

 

     臨君若有所思地思考著什麼

 

     ''算了,反正我的天道已經至此,等等會有其他江湖人士進來玄霄殿,要負責的,你逃不掉,自己去和他們交代吧',我先離開了''臨君揮揮弗塵,三兩踏步便直達雲霄之上離去   

 

 

     隨後各地江湖人士包圍玄霄殿,並向外宣布大凌亡朝滅亡,各自解散,海青進入中原大陸開始清理戰場,各地僅僅是用威嚇的能力便將其收復,有的則是請出強大排場讓人怯而投降,只是打著海青旗幟便讓戰亂帝國紛紛撤軍,連矮人與其他種族看著海青面子上也紛紛退讓,其不需任何理由便能將世界拿走四分一,震攝便能讓他國退兵的實力,可並非空穴來風。雖然中原在海青大陸上僅僅只是四塊大陸之一,分別為英廉、西雅、謝爾,而將這裡定名為青海。

 

上一篇:016 劍仙試劍

下一篇:018 自作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