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劍仙試劍

      小僧、子雲卿、龍紋槍的姑娘三人一同前往一見傾心公會,在到公會之前遠處傳來震動作響之聲,雷霆交加,似乎正有大戰在一見傾心公會內發生

 

     ''那個,要不,我們先回去好了,你看這劍氣都傳到這了''子雲卿說到

     ''怕了?怎麼,不是要拜劍劍仙嗎?''槍女說道

     子雲卿吞了一口口水''我是想拜見,只是不要打擾別人大戰,比較好吧''

     ''怕甚麼,有小僧我在''

     ''你什麼意思啊,你打得過劍仙?''槍女回答

     ''小僧我有把握,可以帶一個人逃走''

     ''哼,這麼沒骨氣''槍女將龍紋槍擦亮著說

     子雲卿抬頭挺胸,鎮定一口氣說''好,我是來拜劍劍仙的,不可以退縮''

     

 

     三人終於抵達一見傾心後,發現周圍的人和公會成員正在收拾殘局,其破損彷彿經歷一場大戰,隨處可見被劍畫開的水泥地,被劍劈斬的牆壁,連地板也沒被放過,說是被人翻了也不為過。

 

     ''怎麼辦,這種情況,我還來拜劍,劍仙賜劍,是不是很沒有禮貌阿''子雲卿開始窩縮身體

     ''怕什麼,本姑娘給你壯膽,走''

     ''小僧也認為不妥,畢竟他們才剛經歷一場大戰,倒是可以問問發生了甚麼''

     

 

     ''這位先生,我是剛從外面來的俠客,請問一下這裡發生了甚麼?''子雲卿問道

     ''唉阿,你龜縮什麼意思的阿,直接告訴你,他,就是要來拜劍劍仙的,你們劍仙在嗎?''槍女如此回答

     ''喔,剛剛來了一位藍煙閣的任煙雨大俠,來這裡也請劍仙試劍,試完劍就變成這個樣子了,現在兩個人應該在裡面泡茶吧,聽說任煙雨任大俠,除了試劍之外也有幾個貿易要談,所以你們要不晚點再進去吧''

      ''任...煙雨...好耳熟,我記得他不是已經是眾所周知的大俠了嗎?他的實力,也來試劍阿,那...我旁邊這位兄台,豈不是來的很不是時候''槍女搭著子雲卿的肩膀說著

 

      ''小僧我們可以等等,不如先幫你們整理殘局,晚點等劍仙恢復了,再請他試劍''

      子雲卿緊張冒汗喃喃自語說道''你可以的,你可以,你可以的,你可以''

      ''囔囔著啥們呢,有話就說阿''龍紋槍女拿槍碰了一下子雲卿

      ''沒,沒事,既然名震江湖的任大俠都來試劍了,那我就更不枉此行了''子雲卿眼神自信的說著

      ''這才對嘛''槍女給於肯定的眼神

 

 

      幾個小時後,任煙雨與劍仙一同走出來,並四處寒暄,隨即有人去通報劍仙,三人來一見傾心的事,劍仙帶著任煙雨一同到了他們的面前說

 

      ''你們好,我是傾心,不知你們哪一位要來找我試劍阿''

      ''在下霞雲觀坐下弟子,子雲卿前來請劍仙試劍''

      ''好,好,年輕人很好,有熱血很好,來,跟你介紹這位,藍煙閣新任管家,如果沒有意外,是這一輩藍煙閣內最有希望成為會長的人選,你們有空可以切磋,相互認識一下,他阿,實力很強喔''劍仙如此說道

 

      ''哪裡,哪裡,在下只是運氣好,求得一點機緣能夠在江湖上闖出名聲,甚至已經有些剛初出茅廬的人,都以我為目標,想要揚名立萬,只求不要操之過急就好''任煙雨拱手作揖向三位問好

 

      ''我這劍仙阿,可不會簡單拱手讓人喔,你們這些後輩,可要努力一點了''

      ''在下要交談的事情已經辦妥,也與劍仙試劍看過劍仙劍法,果然是劍中之仙,讓在下佩服''

      ''沒有的事,我在老個幾歲,你在修練個幾年,這劍仙的位子阿,應該就是你的了''

      ''感謝前輩對晚輩如此高的評價,讓晚輩慚愧''

      

      任煙雨說完轉向三位便說''那三位,不一一問候,在下還有事情要忙,告辭''

      ''好,告辭''

      ''告辭''

      

      任煙雨離開後,槍女首先開始抱怨說道''你看看人家,氣宇軒昂,才高八斗,這連我三個無名小卒都看不上,連想和我們說話的意願都沒有,真的是,可憐喔,沒名氣的,人家就沒興趣,也不想問問我們是誰''

 

      ''那敢問三位的名號,是甚麼呢''劍仙說道

     ''在下霞雲觀太摩上師坐下弟子,子雲卿''

     ''我是龍紋槍女,叫我龍紋女俠吧''

     ''貧道沒有法號,叫我小僧就可''

 

      ''好,好,好,有客人,那就先讓我盡地主之誼吧,先吃個飯吧,晚點再來試劍也不遲阿''

      ''又吃飯啊,本姑娘都要胖了''

      ''沒有的事,能和劍仙一同享宴,是我的榮幸''

 

 

      ''你們都是來試劍的阿,不聊聊的甚麼嗎?你們霞雲關,最近還好嗎?''

      ''太摩上師有算了一下,他說天有異變,要我下山歷練,本身霞雲關一直都是清寡沒人問世,各位大師也不干預江湖的事,雖然我都覺得每位大師都很厲害,可是他們都不約而同的說,最強的仍然是仙字輩的大師您''

      ''喔,仙字輩,這劍仙的稱號,可謂當今最強,還有一個更強的劍聖,但是那已經算是神話的存在了,我要提醒你們阿,年輕人,不是只有在檯面上的人才是高手,很多在江湖隱姓埋名的多的是,你們可要小心啊''

      ''大師說的是,小僧不解,想請教劍仙,那檯面下的人物,有幾個能堪比劍仙的''

      ''據我所知道的也都只是聽說,就你們知道的那個任煙雨,我之前也只是聽說,所以都很不準,就算沒有劍仙的實力,但是也只差個幾年功夫,很快就追上了,後生可畏阿''

      ''那劍仙能否告訴小僧,移花宮與霸權天下各自的高手,多不多,能力有到任煙雨大俠的有有幾個''

      ''據我所知道的阿,很多,但能力可以和任煙雨媲美的,倒是真的不多,應該能確定的就是移花宮宮主,他的移花大法讓江湖人都避之唯恐不及,霸權天下霸家三位少爺都頗具實力,幕家寨的將軍更是一絕,紫巔城內也有紫禁軍,各個身手不凡阿''

 

      劍仙站起來把窗打開''我這劍仙阿,說的好聽是各大江湖人士給我的稱號,說的難聽一點,就是沒有和每一個高手都去單挑過,當然這也是不可能的,所以剛剛我如果輸給任煙雨,說不定阿,你們現在要拜見的,是劍仙任煙雨了''

 

     ''他算甚麼東西啊,目中無人的東西,這樣也想成為大俠阿''槍女激動說道

     ''別這樣,他也有和我們三個問好阿,又不是無視我們''子雲卿回應著說

     ''哈,龍紋女俠這就言重了,任煙雨在江湖上的名號和事跡是大家有目共睹,他也是有要事在身不耽誤時間''

     ''雲卿有個問題想問,為什麼我們都沒有工會要舉辦類似英雄宴的宴會阿,邀請各大英雄前來''

     ''拜託,那根本是鴻門宴吧,把一大群高手找來然後通通殺死阿''槍女邊吃邊說

      ''所以都沒有人敢設宴了阿,那隨便找的名目,讓幾位高人能夠團聚,不是很好嗎?''

      劍仙吃了一口梅子''好酸''

      ''小僧有個想法,太音禪師今年七十大壽,如果辦一個宴席讓江湖人士參與,這樣如何''

      ''得了吧,你要大家英雄好漢都去吃素阿,呿''槍女說完又是一口魚肉

      ''當今有四大宴席,一個是謫仙寺的賞月宴,往年都是文人雅士前往,詩仙是必定會參加的,第二個是紫巔城的絕聖宴,由紫巔城長老何掌門舉辦,讓各家具有實力的人拚出一個當今最強,給予仙的稱號,傳遍江湖,第三個是霸權天下的狂歡宴,早晚各有活動,持續一個月的超級大聖典,第四個...''子雲卿說到這便停止了下來

 

      ''第四個便是鬼月城,那沒有人的鬼城,卻在每年七月會自己響起音樂,燈火通明,據說,進去的人不是死,就是失魂落魄的出來''小僧看準時機說完便大叫一聲,嚇了龍紋槍女,槍女被嚇到隨即抖了一下,眼神驚恐萬分

 

      ''如何,晚點試劍之後,你有打算去哪個宴會嗎?這時候如果去狂歡宴只待個幾天,應該可以趕到絕聖宴,你們自己考慮考慮吧,既然是要見見世面,那就多逛逛這人間吧,哈哈哈''劍仙直接拿起酒壺往自己嘴上倒

      ''只知道劍仙俠義心腸,為人和善,不高傲、不邀功,沒想到今日一見,劍仙這樣的大人物竟然可以和小僧我們這些晚輩如此座談,飲酒暢聊,讓小僧驚嘆''

      ''哼哼哼,我可和其他大仙人不一樣啊,成為大師之後要嘛,就是是高傲不見人,要嘛,就是自以為是以能力自居,傲視群雄,不把人放眼裡,我啊,一見傾心,只要誰來試劍,我有空都會和他切磋,切磋完也會盡地主之誼,聊聊天啊甚麼的,我啊,在我還是個小小俠客的時候,就看過太多高手這樣了,所以我想我以後,絕對不能成為這樣的人''說完便翹著腿再次把酒倒進嘴中

 

      ''劍仙喝醉了,等等怎麼試劍阿''子雲卿說道

      ''急什麼,我啊,我想用我以前和故友學的醉劍,來和你試劍,可以吧''劍仙臉色漸漸醉了

      ''是醉仙,我聽說他已經死了,早就沒人聽到他名號了''

      ''是阿,所以我,想要把他的劍法煉到一個境界,然後把他傳給新的第子''

      ''那就請劍仙試劍''

 

      

      說完後,劍仙將酒倒了一口的量進入子雲卿口中,''來吧'',劍仙拔劍,一劍斬斷子雲卿的帽子,''要不...你們三個一起上'',劍仙再喝一口酒後便幻多個形影七十二劍向三人砍去,龍紋槍女將槍直槍刺入劍仙周圍產生強烈聲音震動,霞關劍法,子雲卿放出三張符咒,法術成火靈聚,一招過去便被劍仙左右擋下,劍仙一手抓住槍女衣領,拉進身體後並給了槍女一掌,此時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三劍砍向子雲卿最後一劍直接往子雲卿肚子砍去,是刀柄,劍仙手握刀刃缺沒流血將劍柄之處打進子雲卿腹部

 

      ''一醉三拳,指尖皆能出拳,一指接應槍女再次刺來的槍,飛越轉身一指打進子雲卿的肩上,第三指還未出手,劍便收回手上向小僧砍去,小僧使用自在心法躲過御劍術,劍仙近招連續醉拳行雲過招,小僧連連化解將拳撥開,小僧一步震地,拈花指接下劍仙的第三指醉拳,側身而過後劍從子雲卿身上飛過,隨即用雙掌與雙肘將龍紋槍擋下,佛印,大印如來,劍仙倒立躲過此掌,並順勢用雙腳夾住龍紋槍,將身體轉圈後將槍拋至十尺之外,佛像,無相掌,劍仙查覺到從後方的佛掌,將氣集中後背,單純使用內力便將佛掌化解,霞關之式,法雲,道法自然,一招附上火焰與道法咒文的劍術向劍仙砍去,劍仙將桌上的酒引出酒形成滴狀,酒去立刻破裂子雲卿手上的劍,其劍碎片四射,佛像,如來真相,小僧身後化出三尊佛像將子雲卿與槍女眼前的碎片擋下,一陣白煙過後,劍已經抵住在小僧脖子面前,一指抵住子雲卿面前,用犀利眼神看向槍女

 

     ''呼,我輸了,我沒有武器在手上''槍女說道

     ''小僧佩服,小僧輸得心服口服''

     ''子雲卿謝過劍仙試劍''

    

     ''好了,比完了吧,你們三個能力都不錯,確實很有資格在這江湖上行走,你叫子雲卿是吧''

     ''是,晚輩子雲卿,是霞雲觀太摩上師坐下弟子''

     ''你的法術能力不差,劍法卻有待加強,好好努力一下,你...,是小僧''

     ''小僧是自學佛門武功,沒有師門''

     ''你不錯,要不是你還要出手保護他們二人,你可以打中我一掌,不錯,至於妳,龍紋槍''

     ''對,被你甩走了,哼''

     ''你這把槍,本身就是神器了,你是甚麼來歷''

     ''(吐舌)不,告,訴,你''

     ''哈哈哈哈,可以,但我要告訴你,你的槍法很有資質,但是配上這把槍...,就委屈這把槍了''

     ''你,你這是劍仙說的話嘛,你不是應該鼓勵我嘛''

     ''哈哈哈,是,你槍法精湛,再努力一點,或許也能將我刮傷''

 

     ''果然與劍仙一劍,勝過行走江湖十年,但小僧我怎麼覺得,只有一年''

     ''哈,因為我用的不是我自己的劍術,我是用醉仙的醉指拳和醉劍來和你們過招,你們就當作...是和醉仙過招吧''

 

      ''那小僧我,不知是否有那資格會會一劍劍仙的一劍''說完,小僧用內息化音向劍仙發出強烈不帶殺意的殺氣

      ''不了,我剛與任大俠經歷一場大戰,又和你們一戰,讓我休息吧''語帶輕鬆,實質內力大散四方向小僧回應

 

      小僧嘴角吐血流出一滴血後便說''劍仙果然厲害,小僧佩服,改日有緣,再與劍仙聊聊江湖事''

 

 

     ''哈哈哈,好說,好說,你們之後要去參加霸權天下的狂歡宴吧,好好去玩吧''劍仙收起內力轉頭坐下

     ''劍仙會去赴宴嗎?''槍女說道

     ''我啊,我會去賞月宴,但這狂歡宴...還是交給你們年輕人去玩吧,我第一次去參加的時候,可是玩得很開心啊,盡興到不可自拔,好好去玩吧,也能認識很多好朋友的''

     ''那我們就不勉強了,那我就去狂歡宴吧,你們呢,小僧和子雲卿''槍女將遠處的槍撿了回來   

     ''雲卿我會到謫仙寺找詩仙,應該也會待到賞月宴,這狂歡宴...就不去了''

     ''小僧我還沒有想法,大概會先回到公會慢慢想吧''

 

 

 

      ''好吧,相逢自是有緣,劍仙我今天也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這杯酒喝完,就先到公會客房休息吧,要離開的就離開吧,來日有緣相聚''劍仙一臉和譪說著

上一篇:015 意外戰友

下一篇:017 時代更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