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意外戰友

       叮,叮,叮,有您的信件,請查看

       叮,叮,叮,有您的信件,請查看

      

     ''什麼東西啊,現在科技已經可以千里傳信了吧,那當初那些禪宗大師還苦心修練千里傳音,想起來真可笑,讓我看看,是什麼訊息,喔,羅城公會來信,『有一個成員目前在羅城,誰有空去幫忙考核一下身手,誰都可以,一個儀式上的形式而已,考核完就帶他到公會直接按申請接受就可以了正式加入了,會長我目前地處遙遠不便趕到,謝啦,給所有公會成員留』,看來這公會還挺先進的,光看這公會的建築就是很科技的,電腦,這倒是稀奇了,我看,小僧我以後還是不直接去了,直接上網看大家視訊不就好了''

 

     說完,小僧一回頭便望向那個冒出黑煙的電腦,螢幕也破裂的慘況

 

     ''唉,小僧還以為要直接從這小小的螢幕穿越過去,結果不是啊,害我試了一個上午,真的是''小僧搖搖頭說

 

     

     ''這個投影的東西,小僧倒是很快就學會了,還有人影片紀錄英雄擂台的過程啊,還可以放慢動作,這樣的話...,以後恐怕就不能隨便上擂台了,唷,還有這個排行榜啊,這網...路?,應該是網路,還是叫做路網?,算了,這東西倒是挺方便的,直接按視訊就可以了吧''小僧一臉得意自己學會操作新科技的成果

 

     ''你好,我是羅城的人,今天收到邀請,來給你考核一下''

     ''你好啊,我是拿雙刃長刀,煞所羅,來至戰亂大陸,來這大陸希望求一個穩定的公會,你好''

     ''你好,我是小僧,我們約個時間碰面相互切磋幫你考核''

     ''好的,感謝''

 

 

     視訊結束後,小僧回到新電腦前繼續看著網站,旁邊則是有許多武功秘笈,而小僧正打算手打字把秘笈打進筆記本裡,花了一個下午,一個手指打字慢慢打,之後已經可以用雙手打字了,慢慢摸索新科技的小僧也越來越懂得使用。

 

     ''這個...網路上,有龍門榜,還有美人榜,看來,根本不需要誰打聽了,倒是沒寫上地點,要親自見一面,還是很困難的,竟然還有各大公會排行榜啊,有兩種,一種是公會主要貢獻排行,一種是公會戰由四十名公會舉行大型比賽的排行,我們公會...我看看,羅城,排名第六啊,前面倒是有紫巔城、不協和音、藍煙閣、遺忘境界、異世界食堂,藍煙閣第七,移花宮第十五啊,這排行準嗎?,公會戰我們公會倒是沒有上榜,這倒是,畢竟人數不足四十人''

 

     

      ''咦?這是什麼,最新網路市民論壇,有意思,看看大家都在聊些什麼''

 

      1.請問藍煙閣長老的鬍鬚這麼長是真的嗎?該不會是接的吧

      2.踏破千軍萬里長沙圖在移花宮以三千萬高價出售成功

      3.在霸權天下排小籠湯包店的人都是什麼素質

      4.龍紋槍小妹妹作弊?竟然突破三十連勝

      5.宵酒樓姑娘消費會不會很貴,過來人分析給你聽

      6.身材很好的蒙面大俠,其實是個江湖騙徒?

      7.慈悲堂前的巨石未免太大了吧,可能是外星人搞的鬼

      8.紫巔城前面美人石到底會不會騙人,在線急

      9.你說狗狗是不是比貓還可愛,不服來辯

     10.海清作者小說沒人看,一百萬個作品還輪不到他

 

 

     ''這都是些什麼東西,哈哈哈,江湖啊,百姓皆是關心聳動的東西,那小僧我也來留言好了''

      7.慈悲堂前的巨石未免太大了吧,可能是外星人搞的鬼

      第一百二十樓回應:『是我把終晰山的岩壁打碎的,只是不小心碎了一塊太大最後落在慈悲堂,好險沒打死人』

 

     ''好了,留言完畢''

     ''接下來小僧就前往去...不協和音這個公會好了'',當小僧要收拾行李的時候,門外傳來有人吆喝的聲音

 

   

 

     ''在下霞雲觀坐下弟子,子雲卿前來請劍仙試劍''

     ''誰啊''小僧探出一個頭看

     ''在下霞雲觀坐下弟子,子雲卿前來請劍仙試劍,還請各位回覆''

     ''莫非,我們家會長是劍仙?不對啊,劍仙是一見傾心啊''小僧左右思考撫摸下巴走動

     ''在下霞雲觀坐下弟子,子雲卿前來拜見羅城劍仙,還請羅城前來論劍''

     ''管家不在啊,那真的只剩下我了...唉,真麻煩,去會會他吧''小僧無奈著走出公會

 

 

     ''小僧正是羅城的成員,不知你...來做什麼''

     ''打擾了,在下霞雲觀太摩上師坐下弟子,子雲卿前來羅城拜見一劍劍仙''

     ''小僧我可沒聽說過這裡有劍仙啊,你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我沒來錯啊,我是來拜見,一劍成劍仙,一劍劍仙大師,傾心大師''

     ''阿蜜陀佛,這位兄臺,你要找的是一見傾心這個公會吧,剛好離你的霞雲觀是反方向啊,你是不是搞錯了''

     ''咦?我搞錯了嗎?真的嗎?一見傾心公會?一劍傾心大師不是在這嗎?''

 

     ''你搞錯了,這裡是羅城也沒有人叫傾心,你要不,上網查查''小僧轉身手放身後說道

     ''真的,抱歉,我搞錯了,我是來拜見一劍傾心大師的,我以為是這裡...抱歉''子雲卿尷尬的倒退走

     ''你說的是當今劍仙,有意思,據說學劍的人只要能夠接他一劍也勝走十年江湖,小僧我和你一起去''

 

     ''你要和我一起去!?可以是可以,只是...我迷路了''

     ''沒關係,小僧有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我來帶路吧''只見小僧手上拿出指北針,便一臉自信向前而行

     ''好好,那子雲卿先謝過小僧,我們就一起去吧,你也是要去拜劍劍仙的劍嗎?你不帶刀啊''

     ''小僧的刀,在別人那裏,在敵人那裏,敵人的心在哪,我的刀,就在哪''

     ''雖然不太懂,但是好吧,我們去吧''

 

 

      當走至竹林山間的時候,小僧察覺有人,來者不善,便向子雲卿說,''不如我們來比個賽,誰先到前面客棧,輸的要請兩噸飯菜,如何'',子雲卿看了看小僧說''我有雲觀速度可是很快的,你會吃虧'',小僧則回應''那就三噸,我先走一步了'',小僧一步踏百步碎行,左右穿越竹林之間,子雲卿見狀便使用雲觀,坐下乘雲飛至高空向前快速追去,而小僧在步行碎步後便停了下來,讓子雲卿先行。

 

 

      ''說吧,你們是誰,為何又要來殺小僧''

      ''我們不是來殺你的,還記得頂品美人給你下的移花大法吧''一名男子頭戴浪客帽說

      ''記得,讓小僧都覺得紅顏禍水,小僧我都過不了美人關了''

      ''哼,可能是美人關,但是是移花宮的美人關,移花宮那裏已經在開始暗殺出頭的幼苗了,特別是像子雲卿這種到別人城內挑戰來拜劍去的,最先被盯上''

      ''喔~讓小僧猜猜,你告訴我這些的用意,你也是被移花宮的人所傷,所以組織起來一種受害者的組織,我說的,沒錯吧''小僧自信看著該名男子,一語中地讓該名男子掉了一把冷汗

 

       ''是,沒錯,我想要拉你入夥,你可以不相信我,但是你絕對不能相信移花宮的人,他們的野心很大,不小於霸權天下,其中移花大法更是厲害,我的夥伴就是中了移花大法身亡,所以,我想多一個朋友就多一份戰力''

 

      ''好,小僧我聽到了,你可以走了,下次要找人入夥,應該用信箱才是,不知道帳號,可以問,不需要這樣緊迫追著人,會讓小僧害怕的''

      ''原本我是打算到你面前直接把暗器綁上信件的,沒想到你突然加速,害我有點措手不及''

      ''好,小僧知道了,因為移花大法美人的事件,害的小僧我現在都不想相信人了''小僧眼神犀利略微縮小看著男子

 

      ''那我傳達到了,這組織最主要是對抗移花宮還有其他公會,如果你有共識,我們可以一起連手,目前有十二個人,不打算成立公會,改天有緣,我會出手相助,希望到時,可以成為戰友''說完便快速離開林間

 

      

 

      ''唉啊,小僧我造什麼孽,好了,他走了,你可以出來了''

      ''你這臭和尚,果然為人夠機車就會被江湖人殺害,(吐舌),活該''龍紋槍姑娘吐著說舌頭說道

      ''小僧我可能是犯沖,我記得小僧我沒有得罪妳啊''

      ''你,你讓我在擂台上出糗,怎麼會沒有得罪我,哼''

      ''小僧以為那場比試只是試試身手,而且還是個平局,怎麼又讓你出醜了呢''

      ''你知道網路上的人是怎麼說我的嗎?說我躲避會輸的局,就為了要達成連勝,就連一個和尚發現打不過就只想平局坐收,把我說的多難聽嘛,他們還說我作弊,你說難道不該怪你嗎?''

      ''小僧覺得網路上說的有錯''

      ''有錯?怎麼說''

      ''你的確是故意避戰要達成連勝,只是遇到小僧我,不是你刻意打成平手,而是我刻意打成平手''

      ''你,欠揍的僧人,我還以為你要幫我說話''

      ''而且那場還是主辦人說平手的,不然小僧我...''小僧摸著竹子然後把竹子折斷

      ''你,好大的膽子,你真的不知道我是誰''

      ''小僧我知道,拿著龍紋的槍矛,路邊的村姑''

      ''我劈了你!!!!''

 

      

      雲上觀劍法''好險我及時趕到,小僧,你沒事吧''

      ''你誰啊,敢攔本姑娘的槍''

      ''我才要問你是誰呢,小僧,我知道你陷入惡鬥,我來幫你了''

      ''欠揍,看槍''

      

      沒三兩下子雲卿便被打趴在地,手腳被龍紋矛打傷與劃傷

      ''哼,敢攔本姑娘的槍,你好大膽子,看我打你屁股''

      ''啊,啊,啊,姑娘,你能不能用打的,不要用戳的啊''

      ''吃我龍紋槍一棍''    

 

   

       

      三人先行前往前方客棧,點了些菜與飲料,休息說說話

       ''所以,你們兩個要前往一見傾心啊''

      ''是啊,在下是霞雲觀坐下弟子,子雲卿,要前往一見傾心去拜劍試劍''

      ''小僧我也想見見世面''

      ''劍仙啊,這麼大的行頭,怎麼就沒有槍仙啊,真是的''龍紋姑娘槍放在桌上直接嚇壞旁邊的客人

      ''我蠻想遊歷山水,各自會見劍仙與詩仙,這是我此次下山,給自己訂的目標,我老太祖也希望我可以歷練歷練這江湖之大,絕非一人能左右,連我們太老祖的實力恐怕也不是劍仙的對手''

      ''哼,你志氣太小了吧,怎麼不去找找劍聖啊''龍紋姑娘一飲豪酒說道

      ''劍聖,別說我了,連太老祖都很難見到,依照輩分與實力,如果有人設英雄宴,那太老祖只要參加,五大劍仙都會參加吧,給個面子吧,雖然還是有可能不會來就是了,但是你說的劍聖,可是太老祖親自去找他,也見不著的大人物呢,你以為劍聖多好見啊''子雲卿說道

 

      ''自有循人法,其有尋人道,要見太皇聖君,只要能在紫巔城內長老內部具有一定話語權,就自然能見到,如果是畫聖,那就是循著墨山圖還要解開墨山圖的謎題才能進去,至於舞仙嘛...,江湖上幾乎沒有人能見到,大概也只有熟人和他女兒能見到了''龍紋槍女說完便繼續吃肉

 

       ''所以我目前還是先找相對入城就能見到的劍仙試劍''

       ''人家還不一定要見你呢,連我都打不過,還想打劍仙''槍女跩的繼續夾菜

       ''我哪有打不過你,我又沒出全力,而且你是女的,劍仙是男的,我又不會下手''

       ''打不過就打不過,這麼多理由''

       ''小僧認為...''才剛說話便被龍紋女摀住了嘴

       ''閉嘴,還沒輪到你說話的份,我還沒跟你算呢''

      

       ''那槍女要一同前往一見傾心嗎?''子雲卿向前揮手說到

       ''那當然,我除了要向小僧討顏面,也想看看劍仙有多厲害''說完便拿起龍紋矛

 

 

       ''阿蜜陀佛,我造什麼孽啊''

 

 

上一篇:014 邪劍入世

下一篇:016 劍仙試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