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舞劍之仙

     陳顏紋睡了幾個小時,醒來後身邊是懷鄉大師與大師兄,''你還好吧,你身體因為被我調整過不同的氣法生息,導致使用羅式劍法的時候,便產生相互矛盾之氣,這才使你使完劍氣就昏了過去''懷鄉大師說道,''小子,我聽大師說,那香氣是你用的阿,但我怎麼沒感覺啊,只覺得是突然就有的香氣''大師兄靠近陳顏紋說

 

     ''我,其實應該不是我,而是劍式自己,我也不知道這麼說對不對,總之,我也不覺得這香氣是我發出來的''

     ''好了,身體恢復就不要睡了,起來活動活動,把藥給喝了吧''

     ''謝謝大師''

     ''還有,你把你師父的羅氣、羅式、羅能的心法教給我,我來幫你看看藥怎麼調整''懷鄉大師板著眼說到

     ''可是,這是我師父親自所傳的,我...不能教其他人''

     ''好吧,那我就不勉強了,你自己好好修練不同的氣法,但是我告訴你,你這樣用不同的氣法,下次使用劍式,可能就不只是昏倒這樣簡單了,你自己決定吧''

     ''阿,這該不會是管家的徒弟魔咒吧''

     ''亂說甚麼呢,你自己好好體會吧,等等,你這...,不如這樣吧,你師父教你的應該就是羅式舞劍,既然是舞劍,那你去找舞仙吧,他人現在應該在墨山圖內,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大師四處走動並深思的說

 

     ''舞仙!!,你是說四大聖仙之一,舞仙,汐若瑤,那個第一個上美人榜轟動一時的,絕品美人,實力用跳舞便傾國傾城,一舞斷殺江山,一婀娜斷殺黃河,一曼紗斷殺皇城,那個舞仙嗎?''陳顏紋此時生龍活虎,講話聲腔有力,興奮之意表露無遺。

 

     ''恩,就是他,四聖唯一一個女子,一舞傾城,汐若瑤,但是他也老了,似乎也...哀,不說了,我當年還差一點就可以見到她容顏了,可惜阿,還沒見到,她就老了,而我也老了,早就退出美人榜多年了,只是現在會不會見你,還要看你的造化了''

 

     ''謝謝大師,那我應該怎麼走''

     ''你循著探險者協會過去,走過玉靈山,經過鐵林山莊,應該就會看到墨山圖了,但是這墨山圖,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參透的,需要有慧根,據說,連大覺音寺的大師也要花上好幾天才領悟墨山圖''

 

      懷鄉大師拿出三個錦囊''一個放礦石,一個是一張紙,一個是藥丹,這你拿著,你會用到的,去吧''

     

      ''謝謝大師,陳顏紋感激不盡''

 

 

 

      當陳顏紋離開懷鄉大門後,大師與成員們目送陳顏紋離開,過程依依不捨,也有人送陳顏紋一堆水果與伴手禮,導致陳顏紋手上拿著大大小小的東西,''哈哈哈阿,你拿這麼多東西,剛好給你鍛鍊鍛鍊,去吧,掰掰啦''

 

       ''謝謝阿,這還蠻重的...''陳顏紋一度拿不住,還直接被重死了了一下

 

 

      隨著陳顏紋已經走遠,懷鄉大師說道,''這年輕人啊,如果是這劍法,恐怕,畫伯也能為之驚嘆,至於能不能贏過江湖各大高手,成為劍仙,還差的遠呢,哈,哈哈''

 

      ''大師,弟子有事情想問大師''

      ''嗯?,說吧,怎麼了''

      ''大師覺得,這陳顏紋的師父大概是怎樣的人''

      ''我覺得阿...,大概是一個實力再普通不過的絕世美人,但是她教的劍術,應該是她上一輩,一代傳一代,自古流傳下來的,所以這劍法,有著很深奧的實力,而這遠古留傳的劍法,恐怕...''

 

      ''恐怕!?...''

      ''不,沒事了,我們會去修練吧''

      ''大師怎麼會覺得她是絕品美人''大師兄問道

      ''你這小子,對於八卦倒是很積極阿,怎麼不見你積極練劍阿''

      ''說嘛,大師,怎麼會這麼覺得阿''

      ''你啊,越來越像陳顏紋了,被他帶壞啦'',此景山色和眾人如此和藹,讓眾人回到往常一般日子

 

 

      

 

      陳顏紋回到公會後,''我回來了,管家好啊,管家,你這朋友,懷鄉大師真的好強阿,我受益良多'',管家走出來拿著青色骷髏頭說''喔,如何,應該大有收穫吧'',陳顏紋準備行李準備出門說''管家,謝謝你啊,我要去一趟...什麼探險者協會...之類的,要很久才會回來了'',管家擦拭骷髏頭說道''恩,你要去見舞仙吧,我知道,我大概也猜到了''

 

     ''這麼神啊,管家,沒想到你還挺厲害的''

     ''哼,你現在才知道阿''

     ''阿,對了,你有看到小僧嗎?''

     ''小僧在兩周前便前去大覺音寺了,好像還會去謫仙寺,放心,然後他要我和你說,紅顏禍水,要小心美人阿''

     ''唉阿,知道啦,美人嘛,我明白的,我會小心的''

 

     

      

      陳顏紋前往探險者協會,在路上看著手中的寶劍低頭喃喃自語''我真的應該是換一把寶劍比較好吧,我怎麼感覺還是寶劍的問題,懷鄉大師給我試劍的時候也是給我一把好劍,哪像我現在這把,一把兩千,便宜到不行,雖然我也沒什麼錢就是了,晚點再去打點任務賺錢吧''

 

 

     ''來唷,來唷,上等好劍,一把一萬二,是劍仙親自認可的好劍喔,這裡還有賣鎧甲,據說連幕家都難以用箭射穿,還有這個鐵護腕,現在促銷價只要三千就可以了,來喔,來喔,選過路過,千萬別錯過喔''

 

     ''這劍,紋路不好,連聲音也怪怪的,鋒利嘛...,也沒多鋒利,這樣要賣一萬二阿''一位身穿青碧衣裳的女子說道

 

     ''姑娘阿,你不懂,沒關係,讓大哥哥手把手的教你怎麼看劍''只見老闆撫摸著該女子的手

     ''恩,不用了''迅速將手抽離

 

     ''這位女俠,不知是對哪一把劍有興趣阿,這一把是富春山居圖,是畫仙早年的配劍由於一場仙霞大戰後便將劍棄之路邊,由我家祖上收藏至今,一把...十萬,如果姑娘沒錢,可以考慮一般的武器,但是皆由高等練器師鑄做,一把很便宜,一萬整,看在姑娘窈窕的身材,我可以考慮賣你八千就好,其他還有女子專用的護甲、護腕、戰靴、我可以考慮給你打八折,還有阿,還有,有賣帽子、面具、補品丹藥、這位姑娘,有興趣嘛''

 

     ''廢話真多''此女子右手撫摸所有劍和護甲

     ''如果姑娘你喜歡,我可以幫姑娘換戰衣鎧甲,也可以買長槍,不知姑娘平時都用什麼武器呢?,還是說姑娘,不會武功,是替家父來買武器嗎?我可以...替你挑幾把''老闆站在姑娘身後貼緊姑娘

 

      ''你,做什麼''此女子快速掙開

      ''小爺我已經介紹了很多了,如果姑娘沒錢...,你可以用身體抵押阿,嘿嘿嘿''

      ''哼,獐頭鼠目,噁心''

      ''還是姑娘要這把山河劍,是當年據說中原最後一把良心的大師所拿的配劍,因為和畫仙大戰,所以武器殘破到被我家祖上撿回來好好的鍛製一般,威力能砍破千軍萬馬,威力無比,如何,要不要買阿,一把,八萬,如果姑娘願意和小哥哥我一起吃頓飯,我可以考慮只賣你五萬''

 

      ''三千,不能再多了''

 

      ''三千!?你沒開玩笑吧,這裡最便宜的劍也要一萬,我倒是可以給你打折再便宜一點,七千就好''

      ''我要這把山河,最多三千,不要就算了''

      ''我開價八萬給你賣五萬已經是很給你面子了,你不要給臉不要臉''

      ''那兩千''

      ''四萬五,這是極限了''

      ''一千''

      ''你太過分了,滾滾滾,不要以為是妹子我就心軟,再不滾我就把你攆走''

      ''唉,那我不買了''

 

      ''(臭不要臉的,我倒是要看看你有多少本事)'',''阿,這個人穿著我的鐵甲衣後不付錢阿,來人阿,大家看阿,大家 看看這個人不付錢啊,還想轉身就跑''

      ''無聊,就只會栽贓嘛?''

      ''看今天我小哥哥,不畫破妳的衣服,妳是不肯把我的鐵甲衣還回來了,看我的,阿阿''

      

      老闆一劍頗具威力,該名女子躲過後,用手順勢掌向老闆下巴,''可惡...阿阿阿,看招'',老闆再次使出頗具威力的一擊,女子躲過後給了老闆後頸一個手刀,但老闆沒有倒地的說''去妳他奶奶的,看招'',老闆連續揮出刀氣,一般人若是被打中也會斷掉幾跟骨頭,老闆強烈一擊揮擊,此時陳顏紋快步向前,揮出一劍,鐺!,這一聲敲擊直接讓老板手上的劍打到空中,隨後便插至地面,而該名女子也順勢躲開老闆一擊,要反擊之時,陳顏紋來擋下這劍,來不及反應,女子的一掌,正中陳顏紋背部。

 

 

     此時陳顏紋身受女子的一掌,直接倒地眼神昏亂

 

 

     ''那個,你,你擋什麼''女子眉頭一皺充滿歉意

     ''哈哈哈,想英雄救美,結果被打了吧,喜歡逞英雄,怎樣,武俠小說看太多啊,誰寫的作品阿,阿,說話啊'',此時老闆拿起攤位上的劍再次向二人前來

 

     ''哼,尖嘴猴腮,看我掌了你的嘴''女子對著老闆說話

     ''小姑娘,那我就扒了你的衣服''

 

     老闆一劍具有威力的劍再次砍來,女子一個輕功便產生幻影,隨後一掌打向老闆的手,讓武器落地,又一掌打向老闆胸口,老闆眼冒頭昏雙腳跪地,老闆說''好了,好暈,女俠,我服了你了,你走八''

 

      ''哼,你這樣就當作沒事啊,我要你那把富春山居圖的劍,我用兩千買''

      ''女大俠阿,你...你,可惡,好你個,算我倒楣,算你八萬如何''

      ''信不信我掌了你''

      ''好好好,女俠宅心仁厚,三千就三千,賣你吧''

 

      

      女子隨後轉身扶著陳顏紋,''那個...你...沒事吧''女子皺眉擔心的看著

      ''我,沒事,只是有點暈''

      ''那個,我...抱歉,只是你突然衝出來,我所以我才打倒你''

      ''沒事了,我很耐打的'',陳顏紋隨後看了女子一眼便說''好美阿,美人''

      ''你...其實我是可以對付他的,你進來只是搗亂''女子立刻站起來生氣的說著

 

      ''抱歉阿,我...確實是,但是路見不平,拔刀向助,我路不見誰平,拔刀也不是為誰''

      ''這位,你,怎麼稱呼?''

      ''我叫陳顏紋,將來是個...,就是會...,是一個,有名的人''

 

      ''恩,我叫汐玉,如果大俠不介意,還請大俠來我家公會療傷''

      ''咦?等等等等等,雖然說我是出手相助,但是女俠這樣直接邀請我到你家,這發展會不會太快了''陳顏紋緊張的說,接著又說''還有阿,我出門前才被告知,紅顏禍水,要小心美人,你這樣,我怕太快就遭遇不測了''

 

      ''呵呵,哪有人會把自己會遭遇不測說出來的''汐玉一抹微笑連周圍得路人也回頭再看一次

 

      ''謝謝你啊,但我真的不好意思,改天吧,有機會的話''陳顏紋臉紅羞澀

      ''那我就直接說了,你剛剛是中了我的一掌,百仙掌,這掌有劇毒,中了此掌會在第三天突然五臟六脈爆裂而亡''

      ''阿!!我中毒了,那我該怎麼辦,可以解嘛''

      ''可以解,但是必須要用劍舞,運功逼毒而出''

      ''可是我不會,阿,我會一套舞劍''

      ''呵呵呵,這舞劍必須是百仙舞所跳舞劍,順勢著運氣將內力引導才有效''

      ''那我該怎麼辦阿,哪裡可以跳這舞''

 

 

       ''來我家公會吧,我正是舞仙汐若瑤的女兒,汐玉,由我來帶領你跳這舞,我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佳合適''

 

 

       ''你是舞劍仙,舞仙絕品美人的女兒,果然也是美人阿,我也運氣太好了吧,我正是要去找舞仙阿''

       ''這麼剛好,中了此掌本來就是我的問題,至少讓我替你解了這毒吧''

 

 

       

      ''那我們趕緊趕路吧''

 

 

 

上一篇:011 修行之後

下一篇:013 江湖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