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天外有仙

      小僧將受傷的陳顏紋帶到紫巔城的醫護所治療,醫護所的醫生說道''這傷勢其實不重,只是被劍傷波及,還有被碎石擊中,這都是些體外傷,並無大礙''

     

      ''小僧我雖然沒看到那一箭,但其威力卻無比震撼,差點以為小僧我這麼快就要去找慈悲堂討救兵了''

      醫生拿了處方簽與中藥''這些是一般基本的養身體藥單,沒有多大傷害,你說要去找慈悲堂,未免太小題大作了吧''

 

      ''看來,醫生大夫也缺少幽默感呢''

      ''蛤?不明白這位小僧說什麼''

      ''沒事'',小僧心想''(或許我應該把慈悲堂改成天庭,這樣比較好)''

      ''謝謝大夫,小僧先離開了,啊,不知這裡有沒有類似萬靈丹、千靈芝相似功效的藥方,小僧想要煉煉丹藥''

      ''喔,那都是珍貴藥材,如果你只是要類似功效的話,關山,倒是很多大概幾千就能買到了''

      ''好的,感謝大夫''

 

      

       小僧將陳顏紋放回公會房間安置,請公會管家幫忙照料後,隨後拿一把寶劍便離開了公會,獨自前往移花宮,此行路上經過三十里路、五家名門家族、四地荒涼之地、依且很順利的到了愛貓狗協會,此公會剛好位於中間休憩之處,再過一天便能抵達移花宮。

 

      ''你好,我是外地的僧人,不知能否借宿一晚''

      ''喵~''

      ''汪汪''

      ''喵~''

      小僧順勢蹲下右手撫摸貓的屁股與脊椎,左手摸著黃金獵犬的下巴落毛胸前,貓咪圍繞在小僧身旁停留在小僧右邊身體後方呈現趴著姿態微微將屁股抬高,而狗狗則是吐著舌頭用著單純的模樣將下巴靠在小僧的腿上

 

      ''你好!!你喜歡狗狗和貓貓嘛?,這裡是愛貓狗協會''

      ''果然是奇裝異服的人啊,你好,我是從紫巔城附近趕來的,正前往移花宮要辦點事情,能否讓...''

      ''當然可以啊,你身受貓狗喜愛,你說什麼都可以''一臉人畜無害的似乎連人都是這般沒有心機

      ''那小僧就先謝過了''

 

 

      愛貓狗協會是幅遠廣大草皮與圍欄的動物收容地方,但卻不是收容之家,裡面更像是有錢人才住的起的地方,也有貓咪餐廳與狗狗親子同樂所,大部分的貓和藹平靜,而狗活潑好動,來此地者皆能感受貓狗的溫暖之情。

 

      ''小僧能夠看到此等場景,不禁有些感慨,為何中原人都不能打造像是這般的樂園呢?''

      ''啊!拜託,你看到雖然很美好,但是我們每天要給貓狗的飼料金額可是很可觀的,怎麼可能隨便就複製啊,要愛他就要養他一輩子耶,他們是我們的朋友,更是我們的家人,是吧,波比''說完立馬摸摸身邊的狗

 

     

      ''難道你就不怕有些人會用驅趕科技文明的口號,來將你們趕出去嗎?''小僧問到

      ''怕啊,當然怕啊,所以我們這裡的狗狗很多都是有錢人家的寵物我們幫忙代養,甚至有些是權貴的貓,我們也有洗澡還有供應旅客餐廳,如果有人要來砸場,那就直接等於和各大工會宣戰了耶,你看,聰明吧''

 

      ''聰明,聰明,只是只為了一隻狗一隻貓,會如此相殺嘛''小僧疑惑說道

      ''那我問你們中原人啊,你們為了錢為了女人為了地盤相殺,為了不就是一個欲字嘛,這代表他在你心中的份量夠大所以才這麼做的吧,所以啊,我們除了做公益性質,甚至也把一些大企業拉下水,讓大企業的名聲能夠與我們牽上關聯,只要有關連,我們一旦出問題了,輿論壓力還有企業責任自然就會出來扛了''

 

      ''說的倒是輕鬆,小僧可不這麼認為如此簡單''

 

      ''是啊,是不簡單,但是一根絲很簡單,你一直把絲線纏遶在一起也會變成網,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

 

      小僧低了頭開心的笑著''好,你讓小僧上了一課,果然是天外之人必有天''小僧隨後拿出五萬青幣,''這是一點贊助費用,你就寫是...霸權天下的名義''

 

      ''好的,感謝你的愛心之舉'''

 

 

 

        

       

        小僧離開後前往了移花宮,此時陳顏紋正醒來,看見自己在公會裡,很快就知道,自己被小僧救回來了

 

       ''這...是第四次了吧,小僧一直救我,我,我真的好沒用''陳顏紋語帶沮喪

       ''身體好點了嘛,小僧說你身體沒有大礙,只是昏過去而已''管家拿著熱茶遞給陳顏紋

 

       ''劍...老管家,你這裡有沒有名刀啊,我在想,是不是因為我拿的是破刀的關係所以我的劍術都使不出來''

       ''你自己劍術不行還怪到刀的頭上了啊,你這樣師傅應該會痛罵你一頓吧''

 

       ''我...可是我每次都使不出來,明明就沒錯啊''

       ''不如這樣吧,老夫我陪你練劍,也替我這身老骨頭拉拉筋骨''

       ''好啊,那就請管家多多指教''

 

 

      管家右手握劍,左手背向後方手持手槍,以跑步姿態跑向陳顏紋,一刀痕劈速度未及,陳顏紋砍向管家,陳顏紋轉身,管家再次砍向陳顏紋的刀刃,來回數招後,管家每次皆能精準的砍向同一個刻度的位子,最後再次砍向陳顏紋刀刃缺口,行上姿態揮劍而行,陳顏紋的劍直接斷成兩半。

 

       ''你看看,你的劍有沒有其他被我砍的痕跡''

       ''沒有,老管家你也太強了,要躲這麼多招你都砍向同一個缺口啊''

       ''老夫與你交手的時候已經知道你的身手了,還有...,你那師傅教你的劍法,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就套用其規則做事,簡單來說,你只要不用你的師傅的劍法,就連野狼也打不過''

       ''怎麼這樣啊,那怎麼辦,你能教我嗎?''

       ''很遺憾,老夫並不是一個好導師,以前我年輕的時候授課授人劍法,卻因為劍行與劍式害死了很多學生,他們在戰場上,甚至是在與人切磋,暗殺上,都很難是江湖上高手的對手,紛紛慘死''

 

       陳顏紋聽聞後,立刻後退好幾尺,''那我...不要給你教了,會死的''

      ''給我回來,老夫哪有這麼可怕''

      ''你不懂,這東西叫做魔咒,你教的學生都死了,那我給你教就算是天才,恐怕也會死''

      ''我,那個,你的,亂講話''老管家作勢要打陳顏紋,接著說道''你用你師父教你的劍法吧,我來看看你師父有多厲害''

 

       ''不,不行,師父說十年磨一劍,不能隨便出手''

       ''你,確定是你師父說的?''老夫疑惑說

       ''我...其實,也,好拉,我自己說了''

       ''這樣吧,我寫一封信和錄製一個影片,你直接到懷鄉這個公會吧,就說,是羅城的老管家叫你來,希望他來教教你劍法''

 

        ''那個人...該不會是你徒弟吧,那他教我,我們兩個誰會先死啊''陳顏紋驚恐的說

        ''我五我吾我,你,去,別亂說話''老管家踱步向前再次揮起手肘要打陳顏紋

        ''好啦,那我可以拿一把好一點的...名劍嘛''

        ''哼,當你學成之後,就去海青邊境外找矮人們給你打把武器吧,我出錢''

        ''矮人!!不是吧,那是...化外之地耶,不是人類耶''

        ''嗯嗯,有意見啊,我叫你去就去,又不是你出錢,不然都不要啊,老夫我沒差''

      

        ''那....嘿嘿,能不能宅配啊''

        ''沒辦法,不然老夫也想宅配狙擊槍還有M60通用機槍''

        ''嘿嘿嘿,呵,呵''陳顏紋一臉乾笑

 

       

      老管家看著手中的劍想著''(這陳顏紋的劍法,有他師父的影子,沒有一劍是為了取他人性命的厲勢,整體武劍卻有能讓我感到害怕,害我手上的手槍都上膛了,這套武劍,看似舞劍卻能震攝敵人)''

 

          

 

     

      隔日中午,小僧抵達移花宮,而陳顏紋也出發前往懷鄉公會的路上,移花宮中多數為女子在宮中練法,修的是一種移花功的心法,此一心法便能將人迷惑置於五行之外的空間,善於將人困住並玩弄於手掌之中,便是移花宮最令人害怕的功夫,小僧抵達後四處查看,便前往大廳。

 

       

      ''看來,我連調查都不用調查了''小僧眼耳鼻身意五通觸發,聽見凌波輕功向自己而來,張開眼睛後說道''還真以為我是唐僧啊,我可不好吃啊'',說完一招連續踏步而走,一步震地,只見樹上的敵人掉了下來,立刻往小僧衝去,一招劍意似虛非虛,卻是延遲的身影,在小僧眼前的人,像是播放慢動作一般的重疊幻影,劍氣已出,樹直接被劈倒,卻還見此人仍然在向小僧飛去。

 

      ''哼,有意思,虛挪幻象,時虛,看來不惜用時間慢移也要將小僧殺死''

 

     方才聽到凌波輕功的人已經趕到,立馬就是一個飛越並使出寒冰之氣向小僧而來

 

      ''唉啊,小僧我才剛到呢'',佛印。金剛如來,小僧身體略發金光雙手合十,只見刺客殘影再次向小僧襲來,便立馬被小僧身上的如來像給打飛,凌波步向前的刺客發出圓球一般的寒氣像小僧攻擊,佛像,金鐘罩,罩住小僧後卻發現寒氣並未散去,而是包圍住了金鐘罩,''完了,中計了,沒想到啊'',佛印,大印如來掌,只見兩人迅速躲避後仍不停嘗試向小僧發動功擊,''有意思''只見小僧嘴角已經露出鮮血,佛像,如來真相,又見小僧背後出現三個佛像一一化解兩人猛烈攻勢,佛法,自在...''咳...'',小僧此時口吐鮮血,''該死...原來我早就中了移花宮的招了''

 

      '''我命中有此劫,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在劫難逃啊...啊....啊....啊...救命啊''小僧突然發瘋大喊救命

 

     兩名刺客見此場景,連人都沒看到,就直接撤退

 

      ''咳,咳,沒想到小僧我也會喊救命啊,咳咳,我好像在很早的時候就中移花宮的招了,什麼時候?移花的移心大法,至少要接觸過身體才能,難道是那個貓狗協會?,不太可能'',小僧立刻蓮花坐姿運功療傷,''至少要是觸碰過手,才能對我使出移花大法,難道...,不會吧,從一開始我就掉進圈套了,哈哈''小僧得意自己被人中招此神情是無奈的笑著。''我還叫陳顏紋不要多管閒事...真是的,結果我自己...''

 

 

      ''療傷,療好了嗎?''一位身穿古風卻戴著西洋帽子的男子,腳踩巨龍,身後有著巨大卷軸,手持巨大毛筆。

 

     ''想必閣下,咳咳,咳,就是當今四聖之一,畫中仙,畫伯吧''小僧解除佛法後向畫仙走去

     ''我才想說奇怪,有人在我的畫裡大喊,還真的不能不管啊''畫伯一身帥氣說著

     ''江山如畫,而畫伯卻是將江山收進畫中,不該是稱呼您為畫仙還是畫聖''

     ''好了,你沒事就好''畫伯一招千山萬水便撫去所有經歷大戰的的破損恢復原狀,小僧的傷也恢復大半

     ''感謝畫仙出手相助,小僧感激不盡''

 

      ''哈,你啊,你早就知道我在看你了,就別裝了''

      ''小僧不解,為何畫仙到最後小僧快死了才出手''

      ''我可沒出手啊,我在等你出手,結果好了,你反倒是先出口了''畫伯一身帥氣看不出早已年過六十,像似二十出頭歲長著鬍子的模樣。

      ''小僧慚愧,等不到畫仙大筆一揮,小僧恐怕就能比您早一步到天庭了''

 

       ''哈哈哈哈哈哈,放心,有我在呢,你在這移花宮招人陷害,但我也不好參與江湖事,如果有事情,你可以循著墨山圖找到我,沒事的話,我要來去賞舞了''

 

       ''想必,能讓畫伯看上眼的,也只有舞仙了了吧''小僧毫不客氣的說

 

       ''是嘛?這不好說唉,哈哈哈哈哈,我先走啦,比你早一步到天庭''說完便腳踩巨龍往雲深天際飛去

 

       

 

       ''唉,能見到畫仙真不知道是福還是禍啊''小僧嘆氣皺眉說道

 

 

 

       ''人外有天,天外有仙啊''

 

     

 

 

 

      

上一篇:009 美人石碑

下一篇:011 修行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