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4 19:46:31培培

LOVE。第三十一章


我們的幸福 

發生了錯位 

也許只能將錯就錯 

我們的愛情 

出現了時差 

也許再也調不回來 



三十一 

“浩, 

我現在已經坐在去中國的飛機上了。說實話,坐飛機的感覺並不好,第一次坐飛機的新鮮感完全不能掩蓋住不適感。我的頭很痛…… 

聽人說,西藏是高原,會有高原反應。我能撐到那嗎?每隔一會,我就會這樣問自己。堅持,是我想送給自己的兩個字。 

昨天睡覺的時候,突然冒出了一個想法,如果能死在去西藏的路上,我是不是特別幸福呢?這是我所想過所有離開方法中最完美的一種設想了。不想刻意,但如果上帝這樣安排,我欣然接受。” 



“浩, 

沒想到去西藏的路途那麼遙遠! 

當我踏上這個陌生的國度的時候,我才發現是多麼的想念你。 

這些景色,本該我們一同欣賞的。 

浩,你知道嗎?中國也有很人支援你們。 

我在這個很大的都市看見了你的海報,很帥,很帥…… 

旁邊站的有仟也很帥。 

以前我是嫉妒了,其實有仟站在你身邊很般配。” 



“浩, 

我坐上了去西藏的火車。旁邊都是些歐美的朋友,可惜英語太差,沒有辦法和他們交流。 

但其實我更喜歡一個人安靜地坐在窗邊看外面的風景。 

你知道嗎?晚上坐火車真的很有感覺。 

周圍都是一片黑暗,偶爾有燈光滑過,很快,卻能讓人感覺到異常的溫暖。 

當人們都睡著的時候,當我還清醒的時候,我在好努力地回憶。 

真的很害怕有一天把你給忘了。想用筆記下來,卻不知道怎麼去寫。這讓我好痛苦。” 



“浩, 

可能是接近西藏了吧?我感覺呼吸有些困難,動作都變得遲緩了許多。……” 



“浩, 

握筆有點困難,所以原諒我的字難看。” 



“浩,” 

…… 

……



昌珉辦完了交接的所有手續,現在他終於有時間來處理自己的事情了。 

父親從這件事情的開始到最後,都沒有露面,完全是交給律師做。昌珉知道,父親不想面對自己的。 

曾經在自己心目中是那樣完美的父親,現在卻連一句話也沒有說,昌珉受到的打擊不小。 

他疲憊的心還沒有來得及放鬆一下,便要馬上處理關於在中的事情。這件事情,在他沈昌珉的心裡,是無論如何都會排第一的。 

初次,利用自己的職務之便,拜託別人聯繫了SM公司。 

昌珉瞭解,任何事情,必須見到鄭允浩,才能明瞭。 

下午兩點,昌珉坐上車,準備去SM公司,他的心有點緊張。 

鈴—— 

手機突然響了起來,昌珉有點驚奇,因為這個號碼是自己在韓國才會用的號碼,已經半年沒有動過了。回國後圖方便,拿出來用兩天,今天居然回有人打電話來。 

“你好!”來電是陌生的。 

“你好,請問是沈昌珉先生嗎?” 

“對,請問……” 

“我們是中國大使館的!” 

…… 

…… 

“麻煩,大叔,請馬上給我轉個方向,直接去機場!” 

“可是,沈先生,不是要去SM公司的嗎?” 

“臨時有事情,改變主意了,大叔,麻煩你快一點……” 

…… 

…… 

自從那天看到了俊秀的黑色筆記本,允浩這幾天都有意無意避開他。 

也因為那個筆記本,允浩開始潛意識的避免和有仟在俊秀面前有什麼親密的行為。 

“浩,怎麼了?”有仟跳舞累了,衝來來就從後面跳上了允浩的背,這本來是一個擱在兄弟間也很平常的動作,但允浩卻讓開了。這讓有仟覺得很受傷。 

“沒有,沒有什麼!” 

“那你為什麼躲開我?” 

對於允浩,有仟從來都是很敏感的,儘管他神經有時候有些大條。 

“沒有躲開你!” 

“是嗎?”有仟懷疑地看了看允浩,走開了。 

看著有仟離去的身影,允浩終於鬆了一口氣。 

這個小小的動作落入了站在一旁俊秀的眼裡。 

練習結束後,有仟先去洗澡去了,允浩坐在工作室旁邊等他,俊秀緩緩地走過來,他想問問允浩…… 

“允浩,和有仟在一起很累吧!” 

“啊?”允浩這才意識到俊秀已經站在了自己的旁邊。 

“沒……沒有……” 

“肯定是累的,他其實是個很怕孤獨的孩子,大孩子,需要別人的關注來證明自己的存在!所以,所以你就多多體諒一下吧!”俊秀說這些話的時候,嘴角分明帶著溫暖的笑意。 
 
“……那個……俊秀,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什麼,問吧!” 

“你為什麼那麼在乎有仟呢?”允浩問題一出口,俊秀就僵住了。 

允浩,允浩知道什麼了嗎? 

“你幹嘛這樣問?” 

“沒有,感覺,你很關心有仟而已!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生活上面。” 

“呵呵,他一個人在韓國,我當然要多關心他啊!”俊秀緩緩呼吸,他剛才差點沒被允浩給嚇死。 

“是嗎?有時候我覺得你看他的眼神,就像原來在中看我一樣!” 

俊秀再次僵住—— 

“其實,我看過你的筆記本了!”允浩沒有看俊秀的臉,他像在敘述平日的天氣一樣說出了這個秘密。“你愛有仟對吧!” 

“你……你怎麼能!!”俊秀變得憤怒,那種被人窺視了隱私的憤怒。 

“我不是故意的,不小心看到的!真看不出,你畫畫那麼好!尤其是鋼筆素描。每一張有仟都好傳神,我不知道要多仔細觀察一個人了,才能把那個人描繪得如此的栩栩如生。” 

俊秀突然不再講話,連呼吸也平靜了下來。 

“我和有仟在一起,你都不會難過的嗎?還像個傻子一樣去幫他求我回來!” 

“我……其實我很難過……但是只要看到他幸福,我就滿足了!” 

“你啊!你要明白哦,即使我知道了你喜歡有仟,也會把有仟讓出來的!你努力吧!” 

允浩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灰,正好有仟才弄好出來。他上前,拉住有仟,轉身瀟灑地走掉了。 

“你努力吧!”俊秀回味著允浩的這句話,反復念叨著……



坐在回宿舍的保姆車裡,允浩一如既往的沉默著,有仟習慣了允浩這個樣子,只是安靜地靠著他肩膀。 

車窗外流轉的霓虹,車窗內凝結的空氣。 

允浩突然沒由來的鼻酸起來。 

“但是只要看到他幸福,我就滿足了……”俊秀這句話在他的腦裡久久不散。 

很害怕,害怕在中也是這樣愛著自己…… 

“仟,陪我回趟孤兒院吧!” 

“啊?”有仟被允浩的話弄得一頭霧水。 

“陪我回孤兒院,明天跟俊秀請假,我們就去!”雖然不太明白允浩為什麼突然這樣,但有仟還是答應了,況且回允浩小時候生活的地方,他沒有什麼不樂意的。 



允浩獨白: 

好久沒有回到孤兒院了,這次回來,是想取一些東西。 

阿姨很高興我回來,還激動地拉著我的手跟我說,她一直都很支持UM。我也很想念他們。 

阿姨問我在中為什麼沒有跟我回來。我決定不隱瞞阿姨,告訴她實情。 

阿姨聽後,只是很冷地看了我一眼,說我不瞭解在中。我想告訴她的是,也許她才不瞭解在中。 

我去了我和在中高中住的房間,現在已經給兩個小弟弟住了。 

雖然屋主變化,但屋裡的一切都沒有變。 

我掀開床單,原來刻的那些字還在。 

“鄭允浩永遠愛金在中,金在中永遠愛鄭允浩” 

那時候幼稚的行為,現在卻像胎記一樣無法抹去! 

我拿出刀來,用力的劃著床板,直到那些字變得無法辨認。 

好像這樣做,就能抹掉什麼一樣。我回來,就是為這件事情,取回屬於我和在中以前的一些回憶,然後把這些過去甜蜜,現在想來卻痛苦的回憶選擇性失憶。 

雖然像個傻瓜,卻是我給自己下的迷咒。 

回來匆匆,也沒有給大家帶些什麼,我想,下次回來捐些錢給孤兒院。我跟阿姨許諾了,阿姨很感謝我。臨走的時候,阿姨突然拉我到一邊,跟我說,無論是不是在中做的過分,也千萬拜託我多照顧下在中。我問阿姨原因。阿姨說,那是一個秘密,她沒有告訴過在中,其實在中當初被丟在孤兒院時,旁邊還留著一封信,上面寫著,“這孩子有病,可能活不長,拜託好好照顧!”阿姨說估計是在中的媽媽留下的,大概是有什麼遺傳的病吧! 

我有些錯愕這個消息的出現。儘管如此,我還是相信在中此刻正幸福地生活著。

YOYO 2007-09-14 20:51:12


竟然還把字給摩平....

原來阿姨才是最清楚在中的人!!

版主回應
唉。。。只因身在此山中就是形容浩子啊。。。
就是見不到在在的好。。。ˊˇˋ
2007-09-14 21:3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