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21:50:48培培

LOVE。第二十五章


我要做一個決定 

因為是關於你 

所以格外重大 

我下定決心 

只因為我堅信我愛你 



二十五 

“咚——咚——”好不容易有個休息日,大清早的就有人來擾人清夢。允浩皺著眉頭,無可奈何地從被窩裡爬起來,還睡眼惺忪的。 

“誰啊!!”一拉開門。允浩頓時清醒了過來,雙眼睜得老大!“你……你怎麼會來這?” 

“不歡迎?”俊秀面帶著難得的微笑,單手送上了剛才準備的早餐。 

“沒……沒有~”雖然有點意外,但看到俊秀,還是覺得有些親切,可能是一段時間沒有見面的緣故吧!“請進——” 

俊秀走進了這間小屋,不住地打量著。“看來,條件不太好!”低矮的屋頂,允浩那麼高一個個兒,怎麼能住得舒服啊! 

允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頭“對不起,家裡沒有像樣的茶具,所以……” 

“別管我!不用的!”俊秀不客氣地坐了下來。 

“你知道我今天來的目的嗎?”允浩搖了搖頭。 

“我就直說吧,我希望你回去!” 

…… 

手裡那張假的病歷被雨水浸濕了,在中沒有躲避大雨,直接就從醫院回家的。還記得上次淋雨時那麼狼狽,這次又能好到哪裡呢? 

走在路上,人們都好奇地看著這個頂著風雨走的自己,他們大概都在嘲笑吧,或者是同情。恰巧這兩樣是他金在中最不稀罕得到的東西。 

“鎮靜,金在中,鎮靜,要當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雨水也許能讓人更理性地思考一些東西,這一路走來,在中腦裡漸漸出現了一個想法。 

家裡的門沒有關,允浩怎麼那麼粗心,在中深呼吸了一口氣,輕輕推開了門—— 

……


“UM需要你!”俊秀直視著允浩的雙眼,這讓允浩沒有辦法去逃避。 

“我不想回去了!我現在過得很幸福!能跟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我覺得夠了!” 

想想在中那容易滿足的笑臉, 

想想他毫不掩飾的對自己的關心與愛護, 

想想他那日漸單薄的身軀, 

…… 

心裡滿溢出來的,只有愛與憐惜了! 

“可是,你知道嗎?你很自私!” 

“我知道,我對不起你,對不起有仟,但是我不能對不起在中!” 

“有仟呢?他愛你!”儘管原來有所猜測,但允浩是第一次聽見有人這樣真切地告訴他這個事實。 

“你……這個理由也太假了吧!” 

“你別騙我了,允浩,你一定知道的!有仟從來不知道隱瞞自己感情,連我這個後來的人都看出來了!你不會沒有感覺的!”俊秀一副什麼都瞭解的表情,這讓允浩漸漸心虛起來。 

“我大概也……也感覺得出一點……所以我才不能回去!” 

“可是……可是有仟他,他自殺了!” 

一句話,讓屋裡屋外的兩個人同時震驚了…… 

“怎麼會?”允浩著急地站了起來拉著俊秀問到。 

“因為你……那麼幾句話就把他給拋下了!允浩!”允浩跌坐回自己的位置,一臉難以置信的表情。 

“所以你要回去,只有你才能救得了有仟!只有你,允浩!求你了,允浩!”俊秀想到有仟,就心痛難當。那慘白的臉頰,會一天一天消瘦下去的! 

“……”



在中聽了這個消息,雙眼呆滯,能做的只是順著牆滑倒在地上。 

老天,你是在懲罰我嗎? 

懲罰我的不知足, 

懲罰我的不誠實, 

為什麼? 

難道我和允浩終究是不能在一起嗎? 

難道你也認為我配不上他嗎? 

是啊! 

我阻礙了他的前途, 

我奪走了他的夢想, 

我搶走了本該屬於他和有仟的幸福! 

我果然 

我果然是個罪人。 

我果然 

我果然該受到懲罰…… 

淚水爬滿了臉龐,滴落在地上,每一滴都綻放著絕望。 

“允浩……我好冷……” 

…… 

“允浩,你愛音樂,你離不開音樂,所以,你該回去的!這個理由是最充分的了!”俊秀瞭解允浩,從他第一次見到允浩就知道的。有時候,俊秀覺得自己具有神奇的能力,能夠洞察一切,可是有時候,他也那麼無力,明明瞭解了別人的想法,卻沒有任何行動可以採取。 

“你再考慮一下吧!有仟住在XX醫院,後天就出院了!還是住以前UM的那個宿舍,我們等你回來!” 

允浩動搖了。 

…… 

俊秀起身的同時,在中倉皇地離開了房間,他不要任何人發現他曾經回來過! 

直到看著俊秀消失在街角,在中才放心地從角落走出來。他知道有些事情,是時候需要他做決定了! 



在寒風中站了半個小時,等自己的身上快幹了,在中才走進屋子。 

“浩!”假裝沒有發生任何事情一樣,陽光般地笑臉。在中越來越佩服自己的演技了。 

允浩還在失神中,半天才反應過來,“你回來了!結果怎麼樣?” 

“喏!給你!”在中遞出病歷“一切正常,醫生說可能是因為是休息不太好的緣故吧!看來,我要多多休息了!” 

“那就好!” 

在中倒是沒有事情了,有仟呢?允浩禁不住有點擔心,雖然自己對有仟並不是那種感情,可是好兄弟,難免會擔心啊! 

“你怎麼了?浩?回來就感覺你怪怪的。” 

有點心痛,有點嫉妒,在中當然知道允浩這樣的原因,只是…… 

“沒有什麼!可能是睡太多了,還沒有清醒吧!”兩個人默契般笑了起來。雖然都想給彼此展開安慰的笑容,但各懷心事,這樣的笑又怎麼能算是笑啊?笑得那麼尷尬,卻還繼續,因為發現,只有這樣才能交流了。 

第二天,在中藉口要休息沒有去打工,他其實是想好好考慮一下自己的計畫。 

雖然這樣做了之後,允浩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原諒自己了的,但是,這不就是自己想要的嗎? 

在中下定了決心要這麼做。他收拾好自己,打扮地光鮮美麗,出門了。 

目的地:醫院。 

允浩,可能沒有機會告訴你了,我這麼做,是因為我愛你,可能,可能你覺得這是個藉口,可,就算是藉口,也能支持我往下一步走去!我所擁有的堅強,只剩那麼一點,希望這一點勇氣,能證明過我愛你!

YOYO 2007-09-05 22:30:43

喔不
別這麼狠對他們拉!!

到後頭就一直流淚較好啦
真是的
水龍頭要開啟了= =|||

版主回應
沒錯啊!!我每次看到這段都超想哭的。。。
在在的愛真是太偉大啦!!
2007-09-06 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