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4 20:01:07培培

LOVE。第二十三章


每天代替我問問你自己 

幸福嗎? 

希望答案永遠是肯定的 



二十三 

昌珉: 

這段時間,又開始聯繫以前的朋友了,大家一起去喝酒,去跳舞,去大街的十字路口,找尋所謂的美女。日子仿佛又回到了從前,沒有金在中,沒有那種每每痛到心在滴血的悲傷。我不是個堅強的人,但也不懦弱,只是這一次我選擇逃避。 

在中不是那種不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可父親我卻堅定地相信,這樣的境況,請允許我沉默,找一種方法來放逐自己。 

酒精會麻痹神經,卻也會有醒來的一刻,醒來後,伴隨著無止盡頭痛的還有一張越來越清晰的臉。或許我只有真的離開才會把他給忘了…… 

我向父親申請留學,他很快便給我聯繫到了合適的學校,說是只要等簽證下來,馬上就能走。我想我待在韓國的時間也不長了,人反而平靜了下來。我開始躲在家裡看點書,聽點音樂,一點點地收拾行李,想把關於家的回憶也收拾進去。 

我弄了一個倒計時表,每一天撕掉一頁的同時,都在構想著明天要做些什麼。當只剩下三頁的時候,我決定,不再逃避…… 

前兩天,看報紙,娛樂新聞那一欄寫著,在漢城近郊的一家民俗餐廳出現了一個特別像UM鄭允浩的人。報紙上寫,雖然不可能是鄭允浩,但大家還是專程跑到那去吃飯,為此帶來了不少生意。我笑了笑,因為我知道,那一定就是鄭允浩。 

放下報紙,突然一種念頭閃過,我想去看看在中…… 

在中在我不聯繫他這段時間其實有發過短信來,但我沒有看就刪掉了。現在想來有點後悔,害怕他是遇到什麼困難了,向我求助呢! 

我偷偷跑去了報紙上描述的那個餐廳,果然看見了在中,他還是一樣的瘦,可能生活的太過辛苦了,鄭允浩到底是怎麼照顧他的啊! 

纖細的身軀仿佛隨時都會倒掉,人家輕輕一碰,他都會被撞得很遠。我看著他休息的時候靠在柱子上,不住地摸頭,知道大概他的頭又開始發暈了……真該好好拉他去做個檢查的。現在這些只能期待鄭允浩能做到了。 

我沒有進餐廳,一直躲在門口,遠遠的望著,沒有離開。 

直到晚上10點,餐廳正式關門。 

雖然春天快到了,但寒冷的氣息還是沒有減弱,我窩在車裡朝外面看去,黑暗中走來的兩個人,他們是那麼地相愛。一條圍巾不止溫暖了他們的身軀吧,還溫暖了彼此的心對嗎?我承認,我是嫉妒的,我甚至自我幻想著把鄭允浩換成我自己。呵,像個傻瓜。 

他們毫無察覺地路過了我的車。我聽見在中說:“辛苦嗎?” 

我聽見允浩說:“你才辛苦!” 

然後聲音越來越小,後視鏡裡的背影也越來越小。 

原來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他們其實已經很幸福了,哪怕沒有錢,沒有很多很多東西,但他們有彼此。 

距離離開的時間,已經不能以天算了,我打了個電話給在中。他聽見我的聲音似乎很平靜,似乎又很不平靜,許是在壓抑吧! 

我說,“我想見見你!" 

他說,“你什麼都知道了嗎?”我不明白他的意思,說不知道。 

他又說,“那約個時間和地點吧!” 

我說,“就在你們住的前面那個小公園,晚上十點,就你一個人來!”



晚上的時候,我特地帶了兩件衣服。因為我知道他一定還沒有為自己買厚的外套。怕他冷,多帶了。 

當他站在面前的時候,有一種不真實感,我只衝動地想上去擁抱他,並且也實際行動了。他瘦了,懷抱都不能添滿。他沒動,只是靜靜地讓我抱著,也沒有問什麼。 

“在中……最近過得好嗎?” 

“好,除了昌珉不理我,都很好!”我鬆開了他,直視著他的眼睛。 

“那……那鄭允浩呢?” 

“他也很好!”說這句話的時候,在中的眼睛望向了其他地方。看著那飄忽的視線,我猜,大概不好! 

“說實話,在中!” 

“你……可能……可能不知道允浩有多麼地熱愛音樂,他是一條活在音符裡的魚,拿出來,會死去的。儘管他現在努力地在我面前表現得自然高興,但我知道他其實並不開心!不然的話,他不會路過音像店時,腳步會自然放緩;不然他不會在洗盤子時,常常出神。我知道他其實一點也不開心,可我沒有辦法去幫他!” 

聽了在中說的話,我默然了,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許是咒駡,或許是安慰,但我一句也說不出來。 

在中皺著眉頭,他何嘗開心過呢? 

“你這個大傻瓜,先別擔心他了,我相信只要鄭允浩真心愛你,他總有一天會完全適應的,並且會找到自己的出口的!倒是你,最近有沒有好好吃東西啊?是不是還經常頭暈,去醫院檢查一下吧!還有衣服!這件我給你!” 

我沒有看在中,只是伸手幫他把衣服披了上去。我知道,他一定感動得要命! 

“在中啊!”我一個字一個字地叫著他的名字,貪婪地期望這樣他能記住我的聲音。 

“恩?” 

“我要走了!去美國,可能近幾年都不會回來了。” 

“那……那還可以聯繫嗎?”他著急的模樣是不是捨不得我呢? 

“恐怕聯繫不了,因為剛過去的話,會很忙。如果有聯繫的方法,我就先聯繫你吧!”我斷了自己的後路。 

“你說的哦,一定要聯繫我!我好不容易才有你那麼好的朋友……” 

“只是朋友嗎?”我小聲呢喃著,他沒有聽見。 

“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顧你自己。最重要的,每天醒來,拜託你代替我問問你自己,幸福嗎?不要忘了哦!” 

“恩……” 

…… 

…… 

離開的時候,我轉身做得很瀟灑。可我的感情一點也不瀟灑,我甚至後悔了。 

在中,如果沒有真的忘了你,我是不會回來的。哪怕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坐上飛機,我對自己這樣說到。算是鼓勵,算是鞭策,我只想下次見著你的時候,只記得你,金在中是我的好朋友,而沒有別的情感。 



在中: 

這些天,我問允浩,永遠是多遠?他說不知道,我想,永遠大概只到生命終結吧。可憐詩人把這個詞說得太美好了。 

我發短信問昌珉,他沒有回我。再次見面時,他卻告訴我,他要離開。我的心在那一刻空了一塊。沈昌珉,你知道嗎? 

你說話不算數哦,你曾經對我說過永遠,可卻那麼早就把我給丟掉了。 

你答應過我,陪我去西藏,可你卻一個人先離開了。 

我開始越來越不相信永遠這個詞…… 

不過 

昌珉,還是願你在那邊過得開心幸福吧!我也會答應你的,每天早上醒來都問自己,幸福不幸福,我想答案一定是肯定的,因為我有允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