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3 18:20:11培培

LOVE。第二十一章


愛情是需要計較回報的嗎? 

問自己 

才發現找不到答案 

或許要 

或許不要 

我不知道 

我只想,你幸福 

我能給你的幸福 



二十一 

“什麼!!”俊秀睜著大眼,吃驚得看著有仟,這個表面裝作很平靜的人。 

“允浩走了!留下這封信就走了,你好好看看吧!”說完,有仟從沙發上起身,轉頭就走進了房間。俊秀眼見著他關上房門,心有些微微地疼。 

“有仟: 

對不起,原諒我那麼選擇。我不能丟下在中一個人,他需要我。 

幫我跟俊秀說聲抱歉吧! 

我走了,別找我! 

 愧疚的:允浩” 

只有三行字,有仟一定傷心極了吧!俊秀想著。那麼驕傲,那麼自信的有仟,一定無法接受這個事實。說實在的,雖然這是允浩一個很衝動,很不負責的行為,但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與他對愛的執著。如果是自己的話,還不一定能放得下已經擁有的一切。俊秀看了看那禁閉的門,突然為自己卑劣的想法感到可恥,他心裡,居然會因為允浩的離開,有小小的開心。 



沒開燈, 

不想讓光線照出自己的眼淚; 

不想看到鏡子中蒼白的朴有仟; 

不想看到那幅巨大的UM海報,上面有允浩…… 

只想自己一個人睡去,永遠都不醒。 

“有仟,你果然還是一個人!”黑暗中嘲笑著自己,感覺是痛快但悲傷的。 

“允浩還是扔下你,還是回到在中身邊去了。俊秀一定在悄悄看著笑話。讓他笑吧,反正自己一直都是一個小丑不是嗎?” 

此刻,仿佛比任一個時候都要安靜。這安靜都像在取笑自己,濃重的呼吸聲,淺淺地哭泣,在這一秒都聽得清清楚楚,仿佛提醒自己,只是個可憐的人。 

周圍的空氣是濕潤的,要窒息般,濃濃地哀傷壓得胸口發悶。 

“讓我死好不好?”這個想法變得明晰起來。 

有仟只想馬上解放自己的思緒。或許死,是個不錯的選擇。 

他摸索著打開抽屜,雙手不停的找尋。 

那個東西? 

那個東西放什麼地方去了? 

在哪呢? 

仿佛怕多耽誤一秒的慌張。 

“找到了……” 

有仟撫摩著這冰冷的,泛著光芒的小東西,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允浩,允浩……” 



兩天沒有聯繫到允浩了,在中忍不住心慌,他擔心允浩因為報紙的事情被公司處罰。 

有好幾次,在中都想衝到SM去,去解釋,去哀求。 

允浩一定不能失去音樂,他那麼愛它,如果失去了,允浩的生命會枯萎的。 

在中深深地瞭解這個道理。 

“浩”習慣性地拿出手機,上面還是沒有一條消息。 

昌珉回學校參加最後的畢業論文答辯去了。 

公司的同事早早下班離開了。 

整棟建築物裡,可能只剩下自己和保衛吧! 

在中收拾好辦公桌,準備離開—— 

“吱————”辦公室門突然被打開。 

這一聲響嚇得在中慌忙中後退了幾步,差點撞上旁邊的花瓶。 

“誰?” 

從外面黑黑的大廳裡走進來一個人。 

在中看不清楚,但仍然警覺地盯著那一處。 

終於,那人暴露在了明亮的日光燈中。 

“啊!伯父?” 

原來是昌珉的父親,在中終於放下了高懸著的心。 

“伯父好!” 

沈父只笑不語,慢慢地走向在中。 

“那麼晚了,伯父也加班嗎?” 

也許是自己神經過敏吧,在中總覺得今天晚上的沈父看上去很奇怪。 

那嘴角的笑容也不似平時那樣溫和,帶著一種怪異的玩味。 

沈父走到了在中跟前,停了下來。 

“我加班,你也跟著加!不錯!” 

聽到表揚,在中忍不住笑了。但他仍然覺得不舒服,儘管這是表揚的話,可伯父的口氣卻不純粹。 

“謝謝伯父誇獎,我只是想做好今天的事情!” 

“對了,你不是說要報答我們沈家的嗎?”這一問,在中突然楞住了,他沒有料到會談論這個話題。雖然不知道怎麼回答,在中還是點了點頭。 

“想好怎麼報答了嗎?” 

“還……還沒,不,不,”沈父注視在中的眼光裡包含了一種特別的東西,這害在中講話都講不好“我會努力工作……努力工作好好報答你們的!” 

“我給你個建議吧!”沈父突然拉起在中的手,這一舉動嚇壞了在中,想不著痕跡地掙脫,卻被箍得很緊。 
 
“伯父……請說吧!”在中縮了縮脖子,順便向後退了一步。他以為這樣會逃過沈父的眼睛,卻沒有想到下一秒,自己卻被這個人突然抱住。 
 
“啊!!!”在中叫了出來。 

“別叫!”沈父的表情突然變得猙獰起來,雙眼赤裸裸地寫著欲望二字,在中終於知道了沈父的怪異,他拼盡全身力氣去推開這個道貌岸然的人,這個自己一直當他是長輩的人。 

只是狹小的辦公桌限制了他的行動。 

“你說要報答我,就用身體來報答吧!”沈父變得更加瘋狂了。他不住地探出頭,想親吻著在中的臉,卻讓在中給躲開了。急躁地想進行下一步,卻手忙腳亂。在中趁著這一機會,用力一推,沈父沒有站穩,直接撞上了桌子,就在此刻,在中仿佛看到了希望,用勁朝大門跑去,沒有幾步,卻又被拉了回來。 

“你想走嗎?”失去理智的人,力量異常地大。在中看著沈父佈滿血絲的雙眼,不由地感到恐懼。 

“伯父,放開我!求你了!”在中細聲的哀求,這個人卻像沒有聽到一樣,開始動手解扣子。 

再也不管他是誰了,剛才因為想到是昌珉的父親,在中還有點注意自己的動作,現在,危險就在自己的身邊,如果不逃脫,將會是更大的痛苦—— 

“放開!”在中操起旁邊的花瓶,朝沈父砸去—— 

“啊!!” 



誰,誰能來救救我? 

黑暗中,慌忙逃跑的在中,找不到方向般,四處亂跑。 

“我……我傷人了……怎麼辦!”嘴中低語著些斷斷續續的句子,可無論如何也反應不到大腦。 

整個人空白了。 

更大的恐懼一點點的侵蝕著。 

這一刻,好象被人突然推進了深淵,無論如何也找不到出口,永遠都被囚禁在了自己的黑暗裡。 

“金在中,你殺人了!你殺人了!!” 

怎麼跑到大街上來的,在中忘記了。 

當他看見昏黃的路燈時,終於安靜了下來。 

心劇烈地跳著,人卻像死了一樣寂靜。 

“在中……”一隻手拍了拍在中的肩膀。 

“啊!!!” 



……



那晚喝醉後,允浩夢見了在中,夢見了兩個人在孤兒院的日子。 

那時候的在中總喜歡穿黑色的校服,裡面是一件簡單的白T-SHIRT,球鞋雖然很舊,卻看得出很用心的保護著。 

學校好多女生都暗戀在中,每次都會送好多好吃的給在中,老好人的他也不知道拒絕,只是微笑地接受著大家的好意,害自己吃了好多飛醋。 

有一天,自己終於忍不住問了在中:“怎麼不接受女生,和我在一起呢?” 

在中笑了笑說:“如果愛一個人能選擇的話!” 

當夢醒了,允浩也終於記起了這句話。 

在中愛他,是沒有選擇的,只能愛他。 

“不是因愛而愛,只因為只能愛你,所以愛你。” 

大概就是這樣一份心情吧! 

那麼單純的在中,應當得到與他付出相應的一份愛。 

正好,自己能給予。 

想想當初為什麼那麼渴望成為音樂人。 

對音樂的熱愛 

還有就是對在中的責任與愛。 

這三樣東西支持著允浩一路走到今天。 

放棄雖然很難, 

當如果忘記了初衷,追求到想得到的東西有什麼意義呢? 

如果沒有了在中,那份喜悅又能與誰分享呢? 

仿佛突然開了竅,參透了一些道理。 

允浩決定了自己想走的路。 

對有仟,只能說抱歉,他相信有仟那麼優秀的人,離開自己也一定能夠好好生活的。再說還有俊秀,俊秀一定會幫助有仟的不是嗎? 

離開音樂,可能會很痛苦。 

但離開在中,一定會後悔終身的—— 

想通了一切,允浩打包了行李,決定告別這夢幻般的歌手生涯。 

“再見了——” 

再次回頭看了看這凌晨薄舞中的建築。 

有點傷感,但絕不遺憾。

YOYO 2007-09-03 21:41:48

天阿
餅爸太過分了= =
怎麼能跟豆包搶老婆勒= =

放開他!!!ˋˊ

版主回應
真是 要是我在場一定拿椅子砸= =+ 2007-09-04 19: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