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04:19:19懶某人

以為台灣人學漢字是閉著眼睛在吃飯嗎?


 

那我想你可能就要去掛耳鼻喉科了,

畢竟鼻子兩個洞能塞下一碗飯也不是常人能辦到的事。

******

 

 

大家應該都知道日文除了平假名、片假名之外,

還有華人最好懂的「漢字」吧。(不知道的人現在也知道了)

 

在學漢字以前,

我可是去掛耳鼻喉科的大鼻孔專門科常客。

 

「想說:呿,漢字有什麼好難的?韓國人歐美人士才要哭吧?!」

 

結果台灣人跟中國人也哭的唏哩嘩啦。囧"

 

我的班導 堀先生 對於要求漢字的精準就像姚明那麼高,

這件事我本來也不知道,

直到我的「漢字練習帳」裡面出現好多繽紛亮麗的之後才驚覺:ㄟ~~事有蹊翹!

 


這就是我的「漢字練習帳」,

剛拿到的時候以為在開玩笑,這不是小學生才要做的事嗎?把字漂漂亮亮的寫在正方形框框裡

 

完全不是玩笑。

雖然寫錯不用打手心,但是我已經脫離正正方方寫中國字的年紀了。(你知道)

當我拿起筆在裡頭寫出端莊的字五個左右,我已經上網掛號許神醫跌打診所了!

 

可能會想說「啊~~~好懷念的童年時光啊~~~~~~」屁!這樣想你就錯了!

 

小時候不覺得,長大之後一直寫同一個字會讓我嚴重出現敏感性過度猜疑症候群,一直懷疑是不是印刷廠出包,這個哪是我18年來寫的那一個!

你不相信?那你現在拿出一張紙,一直重複寫「」這個字十次左右,當你發現你覺得這個字怪怪的時候,很抱歉......如果需要的話,我可以幫你跟我掛同一個醫生。

 

好,漢字練習帳先討論到這裡。

說說 堀先生 是怎樣刁我們的漢字好了......

你在可以把滑鼠滾輪推回文章頂端看一下......我等你。

 

 

好,回來了吧 ,你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嗎?

 

有的話恭喜你,不用去掛號,可以來跟我當同學了我說。

很多字都是小細節有問題對不對?

台灣人寫字誰在Care那種地方啊!!

 

偏偏,人家日本人尤其是我的班導 堀先生 她特別在意。(是之前有被教漢字的男友甩過嘛?!)

口的門,那個勾勾沒有勾......錯!

空的天,第二橫比第一橫長......錯!(辭海上真的是「二」我沒寫錯!是日本字改過了!)

的字,寶蓋頭沒有勾回來、上面的點寫成斜的......錯!

家的住,主上面的點往右邊點......錯!(日本漢字是往左點)

 

以上最讓我覺得沒道理的就是「」這個點了!一開始還覺得先生是不是改錯了?怎麼會有點是點左邊的?!字典裡沒有這樣子寫吧?

後來才發現,原來日本漢字跟原來的中文漢字已經有稍稍的身材走樣了哪!畢竟從唐朝中日交流過去的漢字到現在也幾千年了,沒多個贅肉或長個小腹還挺讓人覺得奇怪的。(哪家減肥中心這麼優?!)

 

所以因為這樣,我現在寫漢字都有不錯的壓力= =a。

懂得漢字反而讓自己陷於日本奸詐漢字的陷阱裡啊!

 

 

不過本人我真的覺得中國字...我說的是「繁體中文」真的很漂亮!!每個字都是一篇圖畫啊!

......我鄙視簡體中文,把中國文化每個字的意義都改得亂七八糟甚至胡亂拼湊沒有文化

不過懶人如某人我......還是常常很不要臉的在寫簡字......囧"(都自我催眠那是日本漢字= =a)((啊~~~~滾走))

 

 

最後的P.S. 其實 堀先生 是嚴格的好老師唷!(噓)

仝瓦共體 2008-11-17 10:52:56

正想說"恭喜"妳可以順便學寫簡體字

大和人的嚴謹是好的
但是那個養樂多的多字 也太誇張吧!
那樣的寫法會令很多華人老師教不下去的
會讓我想到當我看到像簡字的"页""谁"铝"
悲哀又無助!!

願妳學習順心生活順意

版主回應
簡體字大部分會看啦
基本的也會寫
不過百分之98都不會寫~~

對啊!
"多"那個字是絕對不行"出頭的"!
所幸對方是日本人非常有耐性XD

謝謝你:)
2008-11-18 16:42:53
FAN 2008-11-16 14:30:11

我偶而也會寫日本漢字啦!!
還是覺得繁體字美!!!

版主回應
日本漢字......是我想的哪樣嗎?!XD
繁體字很棒吧!
2008-11-16 21:08:17
阿外 2008-11-14 16:02:36

我也沒有堀老師那麼嚴格

可是現在教孩子才發現原來他們心裡橫、豎、勾
有多重要

寫錯被糾正超尷尬
:(

版主回應
XD

是啦...從小扎根是一定要的啊
想當初(遠目)以前小時候也是這樣練來的啊
只是長大變懶了而已嘛......


寫錯這件事是還好啦
因為錯的不是只有我一人(大笑)
所有華人都在錯
哈哈哈
2008-11-16 21: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