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05:47:33wei

/ 逃亡 / 出走

下午,我和電腦一起唱著寂寞的歌。

只剩鍵盤微弱地嘀咕著,
還有莫名其妙安靜的房屋,等待著被誰打擾。
如果還有人在,我希望會是你;
你只是在照片裡笑著,安靜地不說話,

在這樣的下午,我是不存在的。
對你來說,也許一直都是這樣的。


/逃亡/

一個人的星期天,隱隱約約感覺到時間空間正高速運轉,
不想呆呆地不做事,也不想就這樣努力起來。

既然到了明天也不會怎樣,就沉浸在回憶裡吧!
現在的我,已經無法再思考什麼是對自己最好的、該怎麼努力下去,
只想掙脫、逃離:如果不能夠這樣自暴自棄的話,就再也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

床上躺著我、深黑色的背包、喜歡的CD、換洗的衣服:
什麼東西對自己而言是有價值的呢?那麼把它一起帶走吧!



深夜,昏黃的街道還是很有精神地運作著。

當自己發現時,已經在馬路上了,
自己是怎麼從家裡逃出來的卻一點印象也沒有。
走過車流洶湧的馬路,有那麼一瞬間,還以為自己就要死了,
卻僅止是呼嘯的冷風擦肩而過。到便利商店買了一杯冰的咖啡,
攀在天橋的杆欄上慢慢地喝,不是那麼有情調的啜飲,如果你看到的話,
一定以為我手上拿的是啤酒吧!
我只是一口一口,像喝苦茶一樣地喝著過甜的摩卡。

城市的夜空並不黑,只是沒有星光。此刻的你,正在做什麼呢?
想找一個地方,沒有束縛與限制,沒有疑惑與困頓:
那是地圖上沒有,人們不知道,就連衛星導航也找不到的。

這個城市已容納太多的孤寂。
末班列車承載著夜晚逃離,無助地駛向明天。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然而已足夠疲倦的人們沉沉睡去,
夜空開始澄澈時,我已到達另一個城市。

還有一些零星的燈光閃耀在城市之中。
天橋的地下道裡,流浪的人各自佔據了角落,
倦縮在破舊的棉被裡歇息著,身旁散落著食物和衣服,
這將是我將來的生活嗎?
總是不切實際地想要逃離,然而現實依然在那裡。

漫無目的走在陌生的街頭,然後發現自己又回到剛才的地下道。
「坐下來吧!你已經走了一整個晚上了。」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你低沉的聲音,
坐在報紙上的你有著到耳際的長髮,
褐色的捲髮微微翹起,胸口掛著銀色的十字架,
你看了我一眼,也許該說凝望,卻不佔那麼久的時間。
「謝了!」聲音小的連我自己都聽不清楚,
就這樣坐在你的身邊,沉默著看著來往的人潮。
「抽煙嗎?」你作勢要抽出口袋的煙盒。
「不了。」
「我想也是。」你興味盎然地看著我,
有點輕蔑地微笑。「試過毒品嗎?」
我想我應該是呆滯地看著你在外套的口袋裡蒐了蒐,
然後又找了找牛仔褲的口袋,
最後你像是奸計得逞地冽嘴笑,遞給了我一塊巧克力。

/打工/

我開始在這個城市打工。
在麥當勞出賣廉價的笑容,做個咖啡廳裡奉上服務的服務生,
在忙碌的工作後被你約出來見面。

你戴了一頂黑色的鴨舌帽,
在喧鬧的遊樂場前就像一座雕像般格格不入。
越是知道你在等我,越是讓我想放慢腳步,
故意讓你尷尬,看你失落地等著:
幾個小朋友追逐著手上有成串氣球的唐老鴨,
唐老鴨用布偶不太靈活的手給了每個小朋友一個氣球,
也轉過身來給了你一個,你笑著接過氣球,
不經意抬頭看見了我,你遠遠地看著我,
我給你一個微笑,你開朗地笑著,故意舉起手上的氣球。
無法明白在你眼裡的是什麼,
帶著一點嘲諷的、渴望的眼神,
而你總是沉默著,從不說自己的感覺。


故事到這裡打住,國中的我已經不知如何逃亡
高中的我也不想再接續下去

上一篇:/ 半虛構 / 夜襲

下一篇:/ 逃亡 / 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