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9 01:16:17wei

/ 逃亡 / 天涯

這是另一個以逃亡為名的故事,依舊是國中的我接不下去,高中的我也不想再寫。
好像是聽完了歌之後寫的,附上歌詞。

取暖 張國榮

暗夜的腳步是兩個人   一路被緊緊的追趕
而你的眼神依然天真   這是我深藏許久的疑問
往天涯的路程兩個人   不停的墜落無底深淵
握緊的雙手還冷不冷   直到世界盡頭只剩我們
你不要隱藏孤單的心   儘管世界比我們想像中殘忍
我不會遮蓋孤寂的眼   只因為想看看你的天真

我們擁抱著就能取暖   我們依偎著就能生存
即使在冰天雪地的人間  遺失身份
即使在茫茫人海中    就要沉淪



我一直想著這樣的地方,有著無盡的白:眼界裡的街道和樹木上都披了一層雪衣,屋子像薑餅屋一樣,屋簷上面是一層厚厚的積雪,偶爾從冰柱上融化的水珠會閃耀出水晶一般的色澤。

人們都穿著厚重的大衣,披著圍巾,風景很單調,所有的地方都似曾相識,卻像聖誕卡上的插畫一樣遙遠。

或許這樣的地方,才接近天涯吧。雪地裡的景色總給人一種熟悉的錯覺,染了白色的背景就像夢境般不真實。
在車站等待列車的時間,我看著身旁的你,灰白的天空開始飄起雪來。




「有時候我會想,或許我們真的一無所有,所以才想緊緊抓住些什麼。」
下起雪的時候,你說了這麼一句話,語氣有一點顫抖,
遠遠地傳來列車的聲音,你似乎還想再說什麼,卻止住了口。
彷彿掉入了你眼底的深淵,我不解地看著你閃著光的瞳孔,你只是微笑著迴避。

坐上JR列車,稀稀落落的旅客,車廂裡只有我們。
在起了薄霧的玻璃上塗鴉,揮霍著彼此僅剩的笑容,即使世界失落了也無所謂。
列車微微地晃動,你在我肩上沉沉睡去。
緩緩的,你的呼吸有一種令人安心的規律,時間就這樣慢慢停止。
無邊無際的白雪覆蓋原野,
遠遠的看見有人燒起了柴火,
輕輕靠著你,你的體溫比火焰更讓人感到溫暖。



有時候我會很想哭,在看日劇的時候、在失眠的時候,
我悲傷不等於你悲傷,我的難過只有自己能承受,
如果為了我好,讓我的淚可以盡情的宣洩,
讓孤寂可以慢慢把我擁抱,那就是我要的體貼了。

很多事情並非說明就可以了解,
如果不懂我,當然不懂我做的事,下次再遇到事情我又要再說明一次;
我不是一個溫柔的人,
這個世界本來就有一些匪夷所思,請學習為我的莫名其妙釋然。

上一篇:/ 逃亡 / 出走

下一篇:失語【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