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4 02:40:57酷兒

電影心得-天外奇蹟

 

看完這部電影,其實有很多感觸,

但如果感觸全說出來內容也都差不多都說出來了,

所以挑幾個說就好了...

其實有夢想卻難以實現,這早是每個人都知道的,

夢想要努力去追尋,即使到老了也不該因此而放棄,

這些其實早就也知道了.

讓我感觸最深的是莫過於老人放開放一棟房子時,

他所講的:那不過是一棟房子罷了!

這讓我想到,我們一直覺得非常重要的東西或觀念,

會不會就是阻礙我們前進,阻礙我們自由的最大障礙物呢?

另一個是那位小孩說的:我所想到的每件事都是最簡單的事,但卻都是讓我最開心的事.

人生不是如此嗎?

當我們把所有的心血放在拼命的加班,努力的讀書,沒命的工作時,

我們所要的,不就是最簡單的一份幸福而己嗎?

小時候覺得最快樂的事,卻是最單純最簡單的事,

一點點小小的事,就可以很開心的過一天.

長大後,想要車子,想要房子,想要賺大錢,什麼都想要.

但得到一樣卻無法滿足的想要在繼續下一樣,

得不到的話就一直憂鬱,難過,傷心,煩惱,

卻忘了自己還有什麼....

我就是這樣,雖然我並不是忘了想要車子,想要房子,想要賺大錢,

但我有很多很多想要的,

要不到或別人不肯讓我時,

我就會非常生氣,非常焦慮,非常憂鬱,非常煩惱,

到最後變成了很不快樂...

希望有一天,我能做到老人做到那件事,

我真的能很放寬心的說:那只不過是一棟房子罷了!

 

上一篇:花園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