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 02:55:09酷兒

支柱

越是想成為某些人的支柱,自己反而更成為別人的負擔.

越是如果想達成某些人的期望,做出來的事越是讓人失望.

越是想要說出好話,越是說出挫話.

越是想要做好,越是做不好.

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做個萬人迷,

就算不能做成萬人迷,至少也要做成認識我的人都喜歡我才行,

當然,不管是什麼人,就算是萬人迷的偶像,

總是還會有不喜歡他的人在,更何況我只不過是個小小又不起眼的平凡人呢?

我渴望被愛,渴望被疼,渴望被捧在心裡.

但卻不敢要求,不敢說,不敢希望,不敢期待,也敢有任何的動作.

我是個極度自卑沒信心的人.

別人一個無心的動作,也不是針對我的動作或話,

我卻能想個一個禮拜,想著是不是我那裡做的不好?

那裡做錯了?還是我很顧人怨?不說話就能讓人家看到我就討厭?

種種的自責,讓自己越來越自卑.

我是個極度愛吃醋和愛羨慕別人的人.

不管別人任何事,我總是會嫉妒.

有時候同樣的一件事發生在我和別一個人身上,

發生在我身上時,我就會覺得我被盯了,我被討厭了,所以才要做那件事.

但同樣的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我卻又覺得,好好哦,那個人一定很喜歡那個人,

才會叫他去做那件事.

我常常只看到別人好的一面,壞的那一面都無視.

人活著當然不可能事事如自己的意.

但每當我不如意,不能如自己的意時,總會想到為什麼別人那麼好運?

總能如意.

但事實呢?他們真的總是事事如意嗎?

怎麼可能?如果他們每件事真的都事事如意,現在怎麼還會和我在這間神經病院工作?

自從金融風暴後,公司變了很多制度,

大家早就快受不了了,要不是為了一口飯吃,

公司早就沒人要待了好嗎?

雖然理智了解,但每次只要自己又要發瘋時,

這些理論就像垃圾一樣,根本沒用.

很多書都說要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才會更快樂.

是這樣嗎?

其實變成每天上班後,我還真的知道了某些個自已.

但發現到的那些自已,就都是不好的.

我一天比一天消極,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很笨,無法把看的書溶入自己的生活.

我很笨,我一定要別人告訴我現要該怎麼辦才好?下一步又該怎麼辦才好?

我時常想著身邊的人,當他們遇到這些事情時,

他們是怎麼渡過的?他們是如何轉換心情的?

我需要一個支持,也需要一個支柱.

但我又不想成為任何人的負擔,由其更不想讓家人擔心,

但卻偏偏每天都讓家人擔心.

因為沒朋友,找不到朋友訴苦,忍到最後忍不住還是跟家人訴苦抱怨,

最後還是讓他們擔心了.

為什麼我那麼沒用?為什麼我不能再堅強一點?

為什麼我不能再獨力一點?為什麼我不能再努力一點?

為什麼我不能再控制一點?為什麼?

即使我想破了頭,即使我想到變成神經病,

我想,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改變那麼爛的我吧....

上一篇:勉勵

下一篇: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