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23:00:15黎俊成

鏘鏘日誌(17)~~名之為愛

 

    許久沒更新育兒日記了,因為十一月間患了重感冒,足足咳了一個多月才好。

 

    同時間鏘鏘也感冒了,所幸不是流感,但體重也頭一次負成長,小隊長被父女病毒二重奏攻擊了一個月,月底也撐不住了。

 

    一家人就這樣病在一起,又一起康復。

 

    現在鏘鏘即將滿周歲了,除了生病,這兩個月來的她突飛猛進,雖然還不會說話,卻也進化到能用心意溝通的階段了。有一個晚上,我指著她正開心吸吮的奶嘴,也指著我自己的嘴巴,完全沒意料到的,她竟然拔出了這最鍾愛,不許他人拔走的奶嘴,塞進了我的嘴裡,十個月大的她,懂得分享了嗎? 又有一晚我架起棉被當帳篷,父女兩躲在小帳篷裡,然後她從洞口爬出去了,我疲倦得想睡,並沒有跟著爬出去,沒想到過不了多久,一顆可愛的小頭就探了進來,眼睛骨碌碌地看著我笑,接著整個小身體鑽了進來抱我,撒嬌了一下後,才又好奇心十足地爬出帳篷外探險......很驚喜地,突然間我覺得自己真的像個父親了,一個能看著孩子的背影離開,又滿心期待歡喜地看著孩子回來的父親,雖然這個孩子僅僅只有,十個月大。

 

    就在幾天前,我們帶著十一個月大的鏘鏘做了一件不容易的事,就是帶她去台中中山堂看屏風表演班停演前的最後一齣戲 : 莎姆雷特。長達三個半小時的戲,黑暗的劇場,面對隨時會爆出的聲響效果與觀眾的大笑聲,鏘鏘竟像個認真的戲迷,不但會跟著觀眾拍手發笑,也能找尋自己的笑點,整張小臉燦爛極了,半場戲過去,中場休息時我抱她出去走走,走著走著就貼著我的胸膛睡著了,下半場戲也貼著我的胸膛安穩睡了一個多小時,戲演完時,舞台播放懷念李國修老師的影片,小隊長跟我都掉淚了,小鏘鏘一定也在睡夢中聽到了爸爸胸膛心跳加速的聲音吧,我總是訝異且感動,鏘鏘能在懷中睡得如此安詳。

 

    總跟學生說,與其信仰金錢,不如信仰快樂,金錢是可以買到快樂,但快樂並不都從金錢來。我們要相信有一種快樂是從分分秒秒的共享,日日夜夜的累積而來,我們名之為愛。

 



大家好~~ 好久不見~~ 我因為生病變瘦了,看得出來嗎 ?





病好了,還是要元氣滿滿地跟拔拔麻麻去新社看花海喔!



麻麻別搔我癢了啦







學媽媽一起阿




這是我的乾哥 劉巧虎~~ 請叫我帥氣杰倫鏘




我們感冒好囉~~~~

 




青春洋溢跳



這樣有萌嗎? 聽說我越來越像女生了




但我還是有遺傳到拔拔的認真



拔拔照過來



我們都愛拔拔






我即將滿一歲囉!

跟媽媽有母女臉嗎?

 

 

 






 

rutytyt 2013-12-28 09:16:48

<a href='http://www.smugglingtrip.pw/5123526.html '>World Gym運動俱樂部 三峽區 停車</a>
<a href='http://www.smugglingtrip.pw/5123527.html '>World Gym運動俱樂部 雙溪 月費</a>
<a href='http://www.smugglingtrip.pw/5123528.html '>大同區健身中心jacky -聯誼英文怎麼說</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