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18:21:00525

2009.05.18 朋友

朋友
何謂朋友
我想這定意很難界定
常常聽到什麼豬朋狗友.酒肉朋友阿
總之管他什麼阿貓阿狗
對我來說真心對待我的就是朋友吧
我想我的界定是在簡單不過了

記得前些日子
因為公司ㄧ些事情
跟我的某位朋友抱怨
結果反被唸了一下
讓我整個很無言
也讓我開始思考著
對他來說
我是朋友嗎
而且在你朋友的定意在何處
話說因為我這朋友跟另一個在我心中自認是很好的朋友姐妹伴
因為他人的閒言閒語
而完全沒給我解釋機會
更沒有找我把話說清楚
而就將我定了罪
更讓我陷入無底深淵
好不容易在一年多後
誤會解開了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而我就因為她們釋懷了
我也就讓誤會隨風而去
沒想到
哪位朋友那天卻以此問題訓了我一下
整個就是悶
他說
就是因為你說話太直
你看
連我們這們好
我們都會誤會你不諒解你了
更何況是不了解你的人

如果我們真的這麼好
為何連問都不問
如果我們這麼好
為何連解釋的機會都不給我
還是這就是你們對待好朋友的方式

我想我認了
如果這輩子註定我就是只能做這樣的人
如果這輩子我就是註定只能扮演這樣的腳色
哪就這樣吧
我不想有過多的爭吵跟解釋
毫無意義

但是我告訴自己
只要在一次
我不會在將你們放在朋友的位子
我們彼此之間就當過客吧
或許緣份該盡了
就該放手隨風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