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1:31:26愛冥瑪夏

嶄新

我站上了山頂。

眼前所見,是鮮紅的夕陽、被血染紅的樹林,

以及滿山遍野的屍體。

在對面的山頭上,也有一個人佇立著。

我們對視而笑。

我繼續往前走,而他也是。

為數龐大的屍體,把我眼前的道路徹底的覆蓋住。

怎麼辦呢?只好一具一具的移開了。

看了對面一眼,那人已經開始在行動了。

凡是擋到他前進的東西,二話不說,一律踢開。

這傢伙還是這樣,一點耐性都沒有。

我笑了笑。

等我從樹林出來,天空已暗了下來,

一望無際的黑,

月亮、星星都沒出現。

前面有一座湖,我走上前去。

那人已經在湖的對面等我了。

「馬的!你還是一樣拖拖拉拉,跟烏龜一樣。」他不耐煩的說。

「走那麼快幹嘛啦!是在趕投胎喔!」我不甘示弱的罵了回去。

之後,雙方沉默了良久。

同時,我兩笑了出來。

「哈哈!你這王八蛋還是沒變!」他笑著說。

「你也是啊!怎麼還沒死?」我笑著回應。

「又見面了。」他說,表情似笑非笑。

「如果可以,還真不想見面。」我說,語氣參雜了些無奈。

「我們上次見面,是多久以前的事?」他問。

「既然人類說46億年前地球誕生,我想應該比那還久吧!」我說。

「喂……」他欲言又止。

「隨時都可以,沒問題!」我肯定的說。

「喔?」表情看起來很驚訝。

「那開始吧!」他微笑,一下就恢復了鎮定。

接著,他漸漸走入湖中。

「嗯。」我也漸漸走入湖中。

良久,突然從湖中飛出一個發光體。

這東西停在天空中,接著開始散發出更多的光。

比太陽還多的光,使世界宛如白晝。

全世界都被光籠罩著。

光芒散去之後,

一個嶄新的世界。

上一篇:傳說

下一篇: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