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11:32:31愛冥瑪夏

「今天過得如何?」看著對方傳來的訊息,雅珊心中還是覺得又怪又好笑。自己居然在跟一個在世界上已被認定死亡的人透過網路聊天。
「怎麼?呆掉了?」對方又傳來了這麼一句。
「喔,不,沒什麼。」
過了大約一小時之後。
「那今天就這樣囉!」看來對方有事要離開了。
「嗯,晚安。」
「嗯,你也是。」
看著他下線的訊息,雅珊陷入了回憶之中。
------------------------------幾個月前
靜謐的校園中,傳來陣陣用麥克風擴音過的教書聲。看來應該是上課時間。
這時雅珊正在座位上看著窗外,發呆。並不是這節課有多無聊,而是雅珊一早來到學校就覺得怪怪的,靜不下來,好像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雅珊,上來解這題。」
「嗯?喔…好!」雅珊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
正當雅珊站起來,想走到講台上時,她看到了一個東西在門口,她被這個東西嚇的軟腳,跌回了椅子上。
「彭雅珊,怎麼了?」老師感到奇怪,她怎不趕快上來。
「那…那…」雅珊雖被嚇的說不出話,手指至少還可以控制。她把食指指向那東西所在的地方。全班都往雅珊指的方向看去,唯有一人例外。
「妳有看到什麼東西嗎?」老師有點生氣了,他覺得這學生在耍他。
「老師,你沒看到什麼嗎?就在那啊!有一個奇怪的東西。」雅珊疑惑了,難道自己出現了幻覺,還是只有自己看的到。
「彭雅珊!妳在胡鬧,就去走廊上罰站!」老師已經到了忍耐極限。
「可是…我…好吧!」雅珊懶得再說了。
「妳先休息一下吧!這題我自己來解。」老師拿起了粉筆,準備在黑板上寫算式。
「雅珊,你沒事吧!」等老師轉過身去,雅珊的好友便關心的問。
「你們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到?」雅珊還是覺得很奇怪。
「沒有啊!妳沒事吧!要不要去保健室休息?」
「喔,沒關係的,我沒事。」雅珊的視線又轉回到那個東西身上。
那個東西戴著一頂類似廚師帽又像皇冠的白色帽子,紫黑色的披風披在黑色的肩膀上,身體整個都是黑色的,但是沒有跟人類一樣的線條,感覺就像影子立體化,但是沒有腳。戴著黃色點狀的手套,手持一把巨大的鐵黑色鐮刀,鐮刀的柄則是白色。
「死神。」這是雅珊仔細觀察過的感覺。
雅珊已經不像剛才那麼驚慌了。她冷靜下來之後,發現死神好像在跟誰講話。雅珊看了一下,赫然發現,死神正跟班上的一個男生講話。由於那個男生是背對著雅珊,所以雅珊不知道他們在說寫什麼。
後來,那男生點了點頭,死神便消失了。
死神消失之後,那男生轉了過來,看了一下雅珊。便轉頭望向黑板,假裝很認真的樣子。
「欸!」下課之後,雅珊叫住了她。
「嗯?」你還在裝?雅珊心想。
「剛剛…那是什麼東西?」雅珊終於提出了心中的疑問。
「你覺得那是什麼?」他反問。
「…」
「死神。」雅珊猶豫了一下,還是說出了自己的感覺。
「祂們的工作是引領生靈,到另一個世界。」
「而用人類的語言來講,就是死神。」他回答了雅珊的其中一個疑惑。
「死神來找你幹什麼?」
「…」
「為什麼只有我看得到?」
「…」
「你們剛剛在講什麼事?」
「…」
連續的幾個問題,男生都沒有回答。
「軒遙,別顧著把妹,陪我下去買東西吃去。」男生的其中一個好友這樣喊著。
「喔,馬上就來。」軒遙準備要離開了。
「等等,說清楚再走。」雅珊拉住了軒遙。
軒遙轉回頭看著雅珊,雅珊也不甘示弱的看回去。
「不會太久,你就會知道的。」說完,軒遙便轉身離去。
「欸!你!李軒遙給我回來解釋清楚!」雅珊這一大喊,引起了班上同學的注意,接下來幾天,班上都在傳軒遙跟雅珊秘密交往的傳聞。
------------------------------過了一陣子之後
「雅珊,過來一下。」軒遙說。
「你終於要說了喔?」雅珊沒好氣的說。這段時間她一直逼問軒遙都沒結果,他總是敷衍帶過。
「我是要說了。」軒遙肯定的回應。
「真的?這麼乾脆?」雅珊不敢相信軒遙會這麼簡單就告訴他真相。
「嗯,但你要先閉上眼睛。」軒遙提出了個條件。
「啊?」雅珊說。
「要?不要?」軒遙簡短的說。
「嘖,好吧好吧!這樣可以了吧?」雅珊閉上了眼睛。
「嗯,很棒。」
雅珊感覺到軒遙把一張紙塞到她的手中。正當雅珊以為沒了的時候,突然,有一個溫溫軟軟的東西貼上她的唇。
「嗚!」雅珊趕緊把眼睛睜開,但是軒遙已經不見了。
「軒遙!你在哪哩?別再躲了,快出來!」雅珊大喊,但是沒有人回應她。
雅珊把視線轉回信紙,又想到剛剛那貼上她唇的東西。雅珊的手指不自覺的撫摸了嘴唇。剛剛那東西碰到時,雅珊的心跳多跳了三下。
「算了,我自己先看這東西吧!」雅珊把信拆開了。
看完之後,雅珊急著想找軒遙。但當她到軒遙家門口時,死神出現了!
「回去,不要來妨礙我們跟君主。」死神對雅珊表示了驅趕之意。
「不要!我要找軒遙!我要見他!」雅珊堅定的說。
「回去吧!妳在這只會妨礙君主而已。」死神又一次的驅趕。
「不要!我不要!」雅珊反抗。
「唉…其實是君主叫我把妳趕走的。」死神無可奈何的說。
「妳在這,真的只會妨礙君主而已。」
「君主也不希望你插手管這件事。」
「所以,請回吧!」死神最後一次的警告。
「好吧!」雅珊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但是,只有三年喔!我只等你三年喔!」雅珊大喊,彷彿用盡了全身氣力。
「笨軒遙!聽到了沒?」雅珊哭了。
-------------------------------隔天
「軒遙快下來阿!」
「很危險啊!」
「有話可以好好說,問題可以解決的。」
「原來是這種感覺啊!大悲觀等同大樂觀。」軒遙感歎的說,隨後,全身放鬆。
軒遙從七樓跳了下來,當場死亡。
而這時雅珊,在家裡默默的哭泣。
-------------------------------現在
「我真傻。」雅珊笑了笑,關掉了電腦。

上一篇:淨化

下一篇: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