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8:09:30緊握一種信仰

妳的愛情˙我的寂寞(第二章)

有夜
失眠
躺在床上
屬於我們的回憶
在我眼前
出現
我記得
我們常一起坐在那湖畔
自以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情侶
而今
已不再

「嘿!妳覺得我們幸福嗎?」
坐在湖畔
我微笑
對妳

『當然呀!不過,能不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我可就不知道囉!』
「妳對我們就這麼沒信心阿?」
『信心值多少錢呀?』
「那妳也要有些相信吧!」
『好好好!我相信、我們會幸福,好嗎?』
「妳阿!可別辜負我對你的信賴喔!」
妳沒說話
只是
擁進我的懷裡

一個很美的湖畔
我記得
那天
我帶著兩杯沒有名字的咖啡
我們坐在湖畔
喝著
我不覺得那味道有什麼變
變的是心境
不再寂寞
至少當下
不再

現在
我們還剩下些什麼?
愛情沒了
幸福沒了
什麼都沒了

我睡不著了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遺憾恐慌症吧
我披上T-shirt
換上牛仔褲
到咖啡廳
再喝一次沒有名字的咖啡

心境
是當初的寂寞
現在
凌晨三點鐘

我從不相信什麼愛你生生世世
因為基本上你不會記得你上輩子是什麼

所以
我只需要
妳愛過我

走出咖啡館
我想我的遺憾因子
已經越播越深了

我整理好行李
攔了台計程車
我決定
到我們記憶深處的那個
湖畔

徐徐的風吹過
我坐立在湖畔邊
不為什麼
就是覺得
這樣才是我的記憶
一段本質上不會變的記憶

我腦中突然浮現我們當初的對話:
『當然呀!不過,能不能一直這樣保持下去,我可就不知道囉!』
「妳對我們就這麼沒信心阿?」
『信心值多少錢呀?』
「那妳也要有些相信吧!」
『好好好!我相信、我們會幸福,好嗎?』
「妳阿!可別辜負我對妳的信賴喔!」

或許妳說的對吧!
信心值多少錢呀?
相信又多有價值?
信賴就更不用說

信賴和相信
到底還是本質上不一樣的兩個東西吧!
就像我們
我一再的付出對妳信賴
而我們最終還是做不到相信
剩下的
只是已被妳傷害的殘破不堪的單方面信賴
簡稱
寂寞

我繼續啜了口寂寞
然後望著湖畔

隨意的拿起顆小石子
丟進湖裡
激起的漣漪也無法撫平我的心
更不可能撫平寂寞

繼續啜了口寂寞
然後
起身
打開寂寞的杯蓋
倒進這原本就不該存在的湖泊
倒了寂寞的湖畔
寂寞的湖畔
寂寞的
湖畔

既然是本質上不同的東西
我也沒辦法選擇
我把頭埋進膝蓋
雙手抱著頭
雖然我很明白這實在不適合我
但是我還是
哭了

我坐在湖畔邊

坐在所謂
寂寞的湖畔邊
○。企鵝&#6537 2008-07-17 21:29:32

聽我說~

信心不是個廉價品更不是個沒有價值的東西
信心值多少錢?是無價
信心該如何買?不能買也不能賣
信心的買著是自己,賣著也是自己
生產著更是自己!!

你說
信賴跟相信是兩個不同的東西
但我不這麼認為...
在我眼裡
信賴是因為相信而存在的
一個人因為相信另一個人
久了你就會因為相信他而信賴他
因為相信所以信賴
但如果你對他的信賴
變成他對你的背叛呢?
如果是我,我不會怪他
因為我相信他,所以對她的情感不會因為一場背判而輕易改變
但是情感上的磨損當然是會改變的
或許你對的的信賴有100%
但因為這一場被判
而磨損微50%
慢慢的磨損也消耗了你對他的信賴
信賴磨損為相信
時間一久
對他的情感也慢慢的淡了
這樣的過程
是可以減少痛苦的傷害

這就要看
你對他放了多少個相信和信賴

簡單的說
信賴只是相信的更階層

版主回應
不過
各有各的本質吧...
2008-07-18 18:27:40
雅(沉醉在寂寞) 2008-07-17 00:56:49

信心只是個廉價品
但是相信自己卻是個無價
期待~~加油!
除了咖啡之外~~又有湖畔
棒!

版主回應
謝囉! 2008-07-18 18: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