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14:00:00小萍子

山好友~快樂的中級山【谷關七雄-老三波津加山】

以往都和家人一起走步道!
好友鈴近來愛上登山活動,而且獨立的她時常自己行走山徑。
和她約定好時間,我們直奔谷關,快樂閨密登山趣~

好一段時間沒和朋友一起出遊,心情好期待。
第二次行走谷關七雄,而且是直接走有名陡坡的波津加山,興奮的心情還帶點不安。
前一天晚上,把要攜帶的乾糧和用具都準備好。

設定好鬧鐘,一起床出門直奔購入兩顆飯糰,搭上鈴的可愛車,我們吱吱喳喳一整路谷關~

本來打算走郵局捎來吊橋入口,但是整修中,就由溫泉區的吊橋進入波津加步道。

來到觀景亭,遇到幾位長輩溫馨給予一些走波津加山的建議!

這個圖表來自美工宗,對於波津加山步道很詳細的標出每個里程會有的休息椅或休息亭!
在爬坡爬到懷疑人生之際,那麼這張圖表給予繼續往上走的動力!

走了幾回捎來步道,這一回正式走波津加山步道!

一開始溫馨的下坡~

但是很傷膝蓋,趕緊套上護膝!

整面壯觀的大岩壁!

我可愛的山好友~

高聳巨大的樹木~

今日體感溫度25~
我穿著排汗背心,不過當山風陣陣吹來,還是會有點涼意~

照片中看似不陡的步道,每一百公尺都走走停停~

爬山的過程,最喜愛的就是呼吸間都是充滿綠意的芬多精!

接下來是石瀑區~腳步要小心些!

爆汗的過程,山風溫柔的輕撫我們的臉頰,然後.....超想睡的!
哈哈~就這樣躺下休息一會吧!

通過石瀑區了~但依舊是讓人開心的陡上~

石階路段~

波津加山步道整路通訊連好,我可以一直拍照傳給MICK感受他也在走波津加!
哈哈~

來到休息涼亭~

剛剛半路太餓,吃掉一個巧克力麵包~
我和鈴一人一個飯糰~
不過,因為待會還要繼續走稜線,所以我規定鈴只能吃半顆,哈哈~

接下來的稜線,步道軟軟好舒服~

此處,開始在慢慢陡上,但我覺得走過石瀑區真的一切都很美好。

攀繩走~

休息一會兒~

波津加山步道雖然陡,但沿途路徑很清楚,感謝林務局有拉線和特別指示。
因為走在山區,我最怕迷路...

一小段攀繩而上~

柔軟的松針步道,好美~

3.5K很令人興奮,因為即將走到三角點了~

在走過一小段非常美麗的蕨類林~

在攀走過這段石區~

我們來到波津加山山頂了~

我興奮的大聲呼叫鈴,鈴也用足力氣衝上來和我會合~

拍照景點一:自拍~

拍照景點二:山頂上的杜鵑花木座,

拍照景點三:眺望石

 

就在我們抵達山頂,雲霧一陣飛來,底下白茫茫,看得我們覺得得趕緊下山!

往回走下坡,一向我可以速度很快!
但這回砂礫滑動,連我愛下坡跑的人,都小心翼翼地往下走!
好幾次還差點下滑~
然後,暗暗下了決定,是該入手一雙高筒登山鞋了(誤~哈哈)

回到溫泉區的吊橋,我們看著天色漸漸昏暗,竊喜著還好上山時間長,但下山速度快,還能在4點多回到飯店區!

 

走回停車場,在便利商店癱腳,買了一些振奮自己的零食和飲料!
在車上和鈴不斷聊著登山經,然後她轉頭問我:下次我們還要走哪座山!
哈哈~你不是在山上才說,最近只要走大坑,谷關七雄兩周後見嗎?!
哈哈哈~

【谷關七雄-老三波津加山】 
詳細資料: 美工宗
登山口: 谷關吊橋進出(捎來吊橋整修中)
步道單程: 4.1KM
高度落差: 1070M
所需時間: 來回約7-8小時(視個人體力)
步道狀況: 步道指標清楚,砂礫與石瀑。
海拔高度:H1772M
日期:2020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