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2 01:00:00小萍子

舒緩痠痠腿部肌肉【谷關七雄-小七唐麻丹山】

我朋友笑我:你~才兩天又走七雄!
我答:因為MICK腳癢~所以我伴遊~

哈哈...才走完波津加山步道,休息一天,隔一天的補班補課,我又去走唐麻丹山!
稍微看一下相關文章,覺得自己應該沒問題,所以就和MICK一起去爬山....

唐麻丹山步道高度落差超過650M,不過因為是之字形路線,所以是一條很親民親子的路線!

雖說很親合,但一開始的陡坡,還尚未調整步伐的我有點慌亂~

好在呼吸清新的空氣,和溫煦的陽光,在經過幾次調整後,我又抓回那種登山步伐穩定的感覺~

走唐麻丹山步道和波津加步道的人潮真的不同。
唐麻丹步道登山客真的很多,全家出動的山友們也不少。

我們笑說,應該也可以待今日上學的小亨哥和比菲弟來走一趟!

唐麻丹山有兩個登山口,剛剛開車走錯路,有到里冷登山口!
若是當時從裡冷上,那麼等一會下山就得從裡冷方向走~

前兩日走波津加的肌肉還有點痠,所以今日穿上壓力褲調整肌肉的張力~

 

松針步道軟彈,今日走來很愜意~

來到蝴蝶谷瀑布和往山頂的分叉處~

 

呵~蝴蝶谷下回再帶孩子們探訪~

接下來的陡坡~

拉繩是增加安全性~

陡坡走累了就停下休憩一會~

但我很喜歡慢慢走上陡坡的一種預備能量~
好像慢慢累積,慢慢走上去,可以獲得更多更多往前走的動力~...
MICK說我絕對是抖M,哈哈哈.....

走過大陡坡了,接下來也就是稜線..

一步一步往前推進~

杜鵑花木林~

攀繩走過這一段~
就抵達了~

感謝好心山友借拍完登~

很美好的時刻~

午餐時刻~
變形的飯糰、被壓扁的奶酥麵包、美國麝香葡萄和即溶咖啡~
簡單的輕食,但大自然五星級的硬體享受,讓輕食無比豪華~

【谷關七雄-小七唐麻丹山】 
詳細資料: 美工宗
登山口: 松鶴社區唐麻客棧停車場(汽車100元機車50元)
海拔高度:H1305M
步道單程: 4.1KM
高度落差:655M
所需時間: 來回約3-4小時(視個人體力)
步道狀況: 步道指標清楚,之字行步道。

日期:2020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