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3 01:00:00小萍子

脆又鹹香甜的烤蔬菜【球芽甘藍】



近來好流行球芽甘藍,看到許多人的分享,讓我也很想試試這個據說很美味的超級食物。
剛好MICK開了烤雞菜單,但剛剛好就合適球芽甘藍這款烤箱蔬菜囉!



在好市多購買的球芽甘藍用清水沖洗。
在切除根部和去除荖葉!



用大蒜盛產時期,我和橘子色一同製作的大蒜橄欖油,撒入一些玫瑰鹽,把切對半的球芽甘藍拌入!
稍微醃一些時間。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切面朝下,平整鋪上,進烤箱烘烤!



烤好的球芽甘藍,表面的菜葉,好酥好脆好像海苔,而裡面吸取大蒜橄欖油的滋味,又香又甜的!
另外,還做了一盤撒上帕馬森起司粉的球芽甘藍,也大獲孩子們的喜愛!



【球芽甘藍】
材料:球芽甘藍一包、大蒜橄欖油、玫瑰鹽少許
步驟:
1.球芽甘藍取出泡水沖洗。
2.切掉根部和老葉,切對半。預熱烤箱190度。
3.將切對半的球芽甘藍,放入大蒜橄欖油和玫瑰鹽少許,用手拌勻,稍微醃一下,讓甘藍吸取油分!
4.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將甘藍切面朝下放。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烘烤15-20分鐘(請注意自家的烤箱溫度調控)。
5.烤好的抱子甘藍,希望味道在香氣多一些,可加入一些起司粉調勻。


烹調日期: 20180101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Lazybone 2018-01-23 13:50:41

我好喜歡這個!! 沒想到台灣有進口了

版主回應
最近好市多有進貨,真的好好吃呢! 2018-01-23 17: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