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7 01:00:00小萍子

兒童連假第三天-中央山系秘境風光【立鷹山】



中央山系的山巒起伏,似一位慵懶半躺的女子,被一層一層的霧氣紗闈包圍,朦朦朧朧的優美姿態,讓人眷戀。
本以為山頂三角點的景象,不是大山的展望視野,就是中級山的深壑山谷,或是被高聳的雜草圈圍,但~山林的美景是擁有無限的想像,這回的立鷹山就又讓我們見識了美妙的景色。



本來打算行走梅峰旁的三角峰步道地,但入口處已經被鐵柵欄給封閉,完全無法進入,於是,我們只得臨時改意,選擇14.45K處的立鷹山。
不過,立鷹山是屬於產業道路,登山口不好停車,所以我們開到附近的果菜攤前,情商老闆讓我們臨停。老闆娘人真好,我們也順便添購水果和蔬菜。



從14.45K處進入的產業道路,水泥路況,不過步道旁的人工冷杉林高大,枝葉散開,茂密的足以遮擋高山的陽光。
走來還有帶著泥土香氣的春風,心情因為鼻尖的芬多精感到舒爽。

 

一轉身,看看行走過的道路,頗有森林隧道的神祕感。



我的小亨寶貝,已練就出隨時可上山的個性,雖是被父母硬是帶上山,但他也有隨意配合的情緒啦!



小寶貝揹在身上,笑臉盈盈,哥哥轉頭對他笑,他更是發出如遊樂園班歡樂的笑聲。

  

步道都在樹蔭的庇護,微風一吹來,好涼好舒爽,走起步道完全沒有疲累感。



偶爾休憩時,小亨很愛逗弄著弟弟比菲,兩個小孩玩著單純的遊戲,也可以笑容滿面。



大寶貝小亨雖然今年要上國一,但仍是我們家的愛兒,仍然跟我們撒嬌,也會跟弟弟撒嬌。



走過林道,來到陵線上,遠眺可見奇萊連峰。

   

快要抵達立鷹山三角點囉~



喜歡這張照片,我家男兒們都笑得好燦爛~

   

看到氣象站,就知道抵達囉!
可以找地點吃午餐。

 

找尋用餐地點時,一個轉角,竟然是讓我們驚豔的高山美景。



看到雲霧圍繞山頭,近處尚未種植作物土地鋪上一片茵茵綠草,視覺感非常遼闊,好似在日本北海道的山區。



樹下停放著這台小鐵牛,感覺建築師巴布隨時帶著工程帽走出來對我們揮手。
好可愛的小鐵牛唷~

     

來到三角點一定要記錄地!!

     

多放幾張,立鷹山頂的美照。
雖然很想在這番美景前用餐,可是這區風大,有樹蔭的地方又危險,不是和幼兒比菲到處趴趴走,於是,我們走回氣象站附近。



在鐵皮屋的後面有土地界標,剛好在這裡看到一區樹蔭,決定在此用餐。



午餐!
就是中式早餐得來速購買的煎餃、蘿蔔糕等物,還有一碗泡麵,安慰小亨的肚子。
小比菲我則準備了魚肉蔬菜粥,早上熬煮的,到中午吃溫度剛剛好不燙口了!



這小子玩土玩得好開心。



享用過我們的午餐,我們整理好環境,再多望幾眼立鷹山的美景,往回程的路途走。


【立鷹山】 
山系: 中央山脈
步道類型: 中級山環狀步道
登山口: 14甲14.45K
三等三角點: 5938
步道里程: 4.1KM
高度落差: 219公尺
所需時間: 來回約80分鐘
步道狀況: 步道狀況佳。
海拔高度: 2219M

旅遊日期:20170404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