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3 01:00:00小萍子

高山杜鵑正開放!【合歡山小奇萊步道】



五月,正是高山春季的到來。
杜鵑的婷婷綻放,在合歡山系裡交織譜出一段段春之戀曲。



奇萊山系,主峰、北峰、卡樓羅斷崖、屏風稜線、大禹山形成一系列的山峰。
標高3560公尺,台灣百岳排名20。
奇萊山險峻,氣候變化多端,是台灣發生山難最多的山區,因此,入山必須辦理入山證。

今天,我們行走的里程則是所謂的小奇萊步道,就是往奇萊山的前2公里,而這段路程是不需要辦理入山證的。

 

小奇萊步道,不像東峰或是主峰步道的已開發,步道是呈現原始的自然風貌。



有些路段甚至有個大洞,得手腳並用地通過。

 

偶爾通過瘦高的箭竹林。

 

偶爾走路冷杉林區。



通過落石區的小斷崖~



步道的自然景觀變化很多,也相當吸引人。



首先遇到小奇萊步道上開放的高山杜鵑!
似乎進入後期,已慢慢走向枯萎的缺水狀態。



我們想看到開放的更美的杜鵑花簇,所以,繼續往前行走。



步道上通過森林、箭竹林,沿途開闊的步道可見遠方奇萊山系和合歡山系的寬闊景象。



這幾年5/1到合歡山,總是有許多勞工朋友也到山區呼吸高山空氣。
今天的小奇萊步道,可是得排隊行走的!

  

彎曲瘦高的箭竹林,兩邊交錯,恍若進入小奇萊的隧道裡~



小亨今日的狀態不錯,上山座車沒有暈車,整路行走有說有笑。



不過,倒是我,今日身體狀態不佳。
小比菲送的禮物,有效期限已到。在通過1公里後,昏眩的感覺陣陣襲來,呼吸緊到似乎有人掐住喉嚨,讓我幾乎無法呼吸。當眼前一片黑漆漆,我只能攙住小亨,喘著氣說媽媽不舒服。
還好,好友同行,老公在旁,又是喝水又是吃點巧克力,然後抹些百靈油,才感覺到氧氣又再次可以灌入肺裡。

 

接著,我只能走走停停,邊走邊休憩。
真是感謝CAROL和RICKY好友的貼心協助,讓我可以走到小奇萊。



午餐時間到!就在小奇萊的草原用午餐了~

  

泡麵、飯糰儼然是登山的基本午餐。
豪華一些,就會有蛋和香腸等加菜。



好友們一起上山,彼此分享著帶來的食物。
山上的景色,讓飯糰和泡麵更加富有滋味。



10度左右的溫度,溫暖的熱湯滋潤了我們微涼的四肢。
而我,似乎也揮別剛剛非常不適的高山症。



補充熱量後,大家都感到精神正好,所以聊一聊後決定繼續往2公里的立碑前進。
 
 

接下來的下坡,走的很讓人精神氣爽。
箭竹草原的壯闊,讓我們也充滿雄心壯志的靠奇萊山系近一些。



沿途的阿里山龍膽,小小的淡雅的紫在箭竹草叢裡,悄悄開的好美。
在春季的高山杜鵑盛開,眾人尋鵑而來,其實,一整片綠裡,那嬌豔的紫也是捎來春天信息的小精靈呢!



繼續往前走是對的!
我們又遇到更多更美的杜鵑花叢!



知道高山杜鵑友好幾個品種,玉山杜鵑、紅毛杜鵑、細葉杜鵑、、、、,但我只能喊出~高山杜鵑!



走到2.0公里處,這裡有一處空曠處。
RICKY一直說這裡真是野營的好地點。

    

走到這附近,高山杜鵑真的開放的好美。
綠色的箭竹草原覆蓋山坡,但一叢一叢的杜鵑花盛開,似乎和箭竹相互玩起春天裡合奏~
綠的發亮,粉紅或白花的嬌俏的在綠裡跳耀的音符,讓春日山嵐之曲,帶著花香和青草香。


 

杜鵑花美,RICKY和CAROL的合影非常甜蜜!

  

小亨看著奇萊連峰,心生敬意....



杜鵑花叢,後方是奇萊山,這方景色無可比擬~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呵呵~CAROL果真抓得住我!!

   

感謝好友幫我們拍的合照!



小亨和RICKY阿伯哪天或許可以挑戰奇萊山!

 

利用手機自拍定時功能,可以為我們一行人記錄此次的賞花之旅!  

  

【合歡山小奇萊步道】 
登山口: 滑雪山莊旁
步道單程: 1040M(要入奇萊山要申請入山證,若無入申請必須折返!)
高度落差: 100公尺
所需時間: 來回約120分鐘
步道狀況: 步道狀況為佳,一開始較為陡斜。
海拔高度:3050~3150M
山系: 奇萊山系

相關行程: 

遇見美麗的冰斗峰【合歡尖山步道】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