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01:00:00小萍子

媽媽的心意【便當】

小時候,爸爸總會帶我們幾個蘿蔔頭出門走走。
媽媽覺得外面的食物又貴又不好吃,所以帶我們出遊,前一天或是當天早上會特意先準備好餐點。
一到景點,可以玩,肚子餓馬上吃,不用排隊不用吃難以入嚥的食物!
或是遇到美麗的景色,一打開後車廂,鋪張報紙,我們就可以在河邊或是山上野餐,非常的愜意!
小時候的野餐記憶,沒有華麗的鋪設,可是是滿滿的家族回憶。



這天出遊,五點被比菲叫醒就睡不著,天微亮,想到昨夜還是下不少白飯,不如來做個早餐便當,待會在車上就可以直接享用!



白飯很簡單,加熱,撒上各色的飯鬆,看起來就很繽紛可口!



吐司是冰箱裡必備的麵包!
用雞蛋混著堅果醬,夾上起司片,就變成非常營養健康的三明治了!
--------------------------------------------------------------------



小亨這學期班級活動很多,偶時候是必須自己帶便當出門!
上一回三月分我還在坐月子,貼心的他說帶碗泡麵和悶燒罐,中午就有熱呼呼的麵可以吃!
當他回來我問會不會太簡便,會不會吃不飽!他說:"不會呀!很多同學羨慕呢!!"

這一回五月的活動,我特意起床做了個紙烤照燒雞腿便當!



天氣不算太熱,而且我做好之後還多抓些時間,讓飯和菜冷卻後再打包!
成長中的小亨飯量特別大,怕便當盒小,準備了兩個!

那天小亨回家,問他說便當好吃嗎?他說:"一打開便當,所有的同學都很羨慕地圍過來,我還分同學吃玉米!雞腿雖然冷掉,可是帶點凍,吃起來很美味!媽媽,謝謝你"

我知道自己做便當稍微花點時間,可是,我希望在小亨的記憶哩,出遊的快樂記憶有著媽媽用心的香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