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3 01:00:00小萍子

富含蛋白質的鹹口味吐司【毛豆厚培根吐司】



最近在巴蕾麵包店購買到很美味的毛豆厚培根麵包,麵包體是法國麵包,外皮酥脆裡面的麵包很Q彈,麵包上面的毛豆厚培根蒜味奶油味道很香也很棒。
.....好吃歸好吃,對於孕婦我敏感的味覺神經來說,蒜味珍的口味太重了,吃完麵包後,我打嗝出來的味道,連自己都嫌棄。
但是我真的好喜歡毛豆跟培根的搭配,所以心中突然間出現一股衝動,自己來做麵包吧!



到市場熟識的菜攤購買了當日現剝的毛豆仁,翠綠色的色澤相當美麗!

毛豆其實是新鮮連莢的黃豆,豐富的纖維質和蛋白質,是日本人非常提倡的健康食品。毛豆中所含的卵磷脂是大腦不可或缺的營養素,並且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含人體必需的亞麻油酸,可以代謝脂肪也可以降低三酸甘油酯的在身體中的含量。



將毛豆洗淨後,用水蒸,水滾後蓋上鍋蓋徵約7分鐘熄火。



用兩片厚培根切小塊,熱鍋炒香,在將毛豆放進拌炒,不須調味。



用麵包機打好的麵糰,已完成第一次發酵狀態!
木盤上撒上一層全麥粉,防沾黏!



將麵團桿平,鋪上炒過的培根和毛豆,並且放上起司片,麵團小心翼翼的捲起,避免毛豆掉出來麵團。



麵團進行第二次發酵,我是利用麵包機發酵兩小時後,再用蒸麵包模式烘烤!



完成的毛豆厚培根吐司,建議切厚片食用,吃起來很有口感!
只利用培根的香氣,和毛豆的自然滋味,就可以讓這土司吃來鹹香滋味,左上一杯熱呼呼的無糖豆漿,這個早晨好美味!!
 

【毛豆培根吐司】
麵團:高筋麵粉200G,酵母粉3G,奶油10G,鹽少許,糖少許,優格150G
夾餡材料:剝殼毛豆約莫一碗、厚培根兩片、起司片一片
麵包製作當日溫度:18度
步驟:
1.麵團材料放進麵包機中,打成麵團,進行第一次發酵,讓麵糰發至兩倍大!
2.毛豆洗淨,用水蒸熟。
3.厚培根切小塊,和蒸熟的毛豆快速拌炒!
4.第一次發酵完成的麵團桿平,放上厚培根毛豆,並且鋪上起司片一片!
5.麵團捲起,小心翼翼避免讓毛豆掉出來!
6.將麵團放入麵包機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2小時。
7.麵團長大後,再用蒸麵包模式烘烤。
8.麵包出爐,建議切厚片享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2016-01-23 10:15:28

毛豆+培根 意外的很搭配!

版主回應
^^
是的~
2016-01-23 1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