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 01:00:00小萍子

低油少糖有咬勁的小餐包【橄欖油餐包】



最近最近時態體重增加太快了,我覺得我下回產檢一定會被醫生警告。
為此,心情有些低落!
所以,把很久沒有使用的麵包機重新開張,決心讓愛吃麵包的我,也可以安心享用麵包香,自己做低油少糖的麵包,可以控制油量和糖量,至少熱量也比市面上販售的麵包低些!



夜晚出爐的麵包香氣,即便是晚餐已經吃得飽飽!
但廚房充斥著麥子的香氣,總讓人仍是口水直滴呀!



撥了一小塊,雖然麵包不甜不油,可是有紮實的麥香氣。
因為加入橄欖油,所以麵包也不會過於乾硬,特意使用蜂蜜,增加香氣,所以即使是蜂蜜量不多,但是吃起來有蜂蜜香,咀嚼裡還是有甜味的感覺!



留了一個餐包,給小亨當漢堡包!

 

把餐包切半,抹上千島沙拉醬,撒上洋蔥細末,放上烤的香酥的魚排。
小亨直說,好美味,吃起來是他最愛的摩斯魚排堡的滋味!
哈哈~真是讓媽媽太開心了!!


【橄欖油餐包】
麵團材料: 麵粉200g、鮮奶126、橄欖油1T、岩鹽少許、酵母粉3g、蜂蜜20g
機器: 國際牌105T+家用小烤箱
步驟:
1.把麵團材料除了橄欖油外放進麵包機裡,使用披薩麵團模式操作。
2.最後操作完成的5分鐘前,再把橄欖油放進麵糰裡跟著攪拌。
3.把麵團取出,放在鍋子中,放杯熱水,放在發酵箱裡(我是用微波爐)進行第一回發酵。
4.麵糰發酵至兩倍大,取出,搓揉成等圓的6個小麵糰,放在烤模裡進行二次發酵。
5.把二次發酵完成的麵團,蓋上鋁箔紙,放進小烤箱,烘烤15分鐘,此步驟是避免小烤箱的溫度太高,造成麵團烤焦。
6.15分鐘後,取出鋁箔紙,再烘烤5分鐘上色。待涼後,脫模即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