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00:00:00小萍子

手作懷念味【南瓜麵疙瘩】vs 奶香蔬菜甜【鮮奶火鍋】

麵疙瘩,是我大學時代在學生套房裡常炊煮的簡單料理!
到超市買包麵粉,加點水,攪拌攪拌戈戈狀即可!
用雪平鍋燒鍋熱水,把麵糊一小匙一小匙順著滾水放入,麵疙瘩和蔬菜一起煮熟,扮點媽媽特意準備的常備肉燥,就是外出遊子想家的一道媽媽味!
偶爾,想吃點甜的,就直接把麵疙瘩煮熟,趁熱扮點砂糖!甜甜的,QQ的,也是很療癒的一道甜點!

反而,結婚後擁有自己的小廚房,似乎從未準備這道樸實的麵食!

橘子色送給我一顆南瓜,放在陰涼處已經滾滾多日!
雖然媽媽總說南瓜可以放很久,可如果萬一放久腐壞,那可還是會讓我心疼的!
南瓜削皮,用鍋子蒸煮南瓜,熟透後趁熱搗泥。
取適量南瓜泥和高筋麵粉一起放進麵包機內揉打麵糰。

打好的麵糰,放在室溫下鬆弛!

將麵團分為小長條,在切成等大小的塊狀。
用手揉成圓形,壓平。
在用叉子壓出溝痕!

揉製好的南瓜麵疙瘩小糰,如果沒有使用,灑上些許麵粉防止沾黏,可以放到冷凍收藏!

今天的南瓜麵疙瘩料裡很簡單,麵疙瘩煮熟後,扮入少許鵝油蔥醬和燙高麗菜,就是一道台味,吃的飽飽的好菜餚!
照片中特殊造型的麵疙瘩是小亨的手製品。
不愛麵食的他,也不喜吃南瓜的他,因為自己手作,因此頗是喜愛南瓜麵疙瘩的口感!

麵疙瘩因為使用高筋麵粉,吃來相當有嚼勁!
每嚼一口,就是南瓜淡淡的香氣和甜味!
氳氤的蒸氣,帶著我恍若回到宿舍裡搖動湯匙,正在煮麵疙瘩的那片刻!

 

---------------------------------------------------------------------------------------------------

彰化爸媽家附近的岡聯牧場,出產新鮮質優的鮮奶!
和市售的鮮奶品牌滋味不同,多了濃郁自然的香味!
每回彰化,總會趨個空檔,特意走一趟,買一罐家庭號的鮮奶!
岡聯牧場除了鮮奶、相關乳製品、、、、等,還有少見的生乳販售。
岡聯老闆娘說家庭號的鮮奶經過高溫殺菌,而生乳則是新鮮當日擠下的牛奶,帶回家可以煮沸做甜點或是火鍋!
爸爸特別喜歡生乳煮沸過的味道,溫醇濃香,所以買了一袋給爸爸平時飲用。另外還買一袋給橘子色製作起司和烹調。

今天中午,小亨說很想吃鮮奶火鍋。
把蔬菜洗淨,拿出愛心農場的雞蛋,還有自坐的南瓜麵疙瘩,這~就是今日萍子家特製鮮奶火鍋。

鮮奶湯底煮滾後,依序把喜歡的料放進湯中烹煮。
沒有特異在準備沾醬,因為鮮奶的滋味和蔬菜的甜味已經讓湯頭甜香了。
享用著火鍋,窗外冷風直吹,而我們在客廳裡吃的暖呼呼的發汗了~ 

【南瓜麵疙瘩】
材料:南瓜泥250G、高筋麵粉300G
機器: 國際牌麵包機105T 30模式X2
步驟:
1.南瓜蒸熟,搗碎,連同高筋麵粉放入麵包機中,使用30模式,打兩次!
2.打好的麵糰,放在室溫下醒50分鐘。
3.撒上些許麵粉,將麵團分成小長條狀。
4.長條麵團在切割成等大小的圓球小團,揉成圓形,用叉子押出壓痕。
5.壓好的麵疙瘩,沒有使用可以放入冷凍備用!
6.水滾後,放入滾水中,水滾到三次涼水,熟透!

【鮮奶火鍋】
材料: 紅蘿蔔、高麗菜、豌豆莢、鮮奶150ML、蘑菇、蛤蠣、麵疙瘩、去骨雞腿肉
步驟:
1.使用金針菇高湯,放入紅蘿蔔、高麗菜梗煮滾,再加入蛤蠣和鮮奶煮滾。
2.去骨雞腿肉切塊,用少許鹽吧和米酒醃漬!
3.煮滾後的鮮奶湯底,只要放入材料,就可以享用囉!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2 16:23:2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3-12 16:39:16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3-12 14:36:42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
謝謝小天使
2015-03-12 15: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