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22:41:14清晨瑪格

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最近在讀「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這本書,以前聽過真的有「心想事成」的事,但還是很疑惑到底是如何做的?以及真的只靠「心想」就可以「事成」了嗎?

    直到細讀這本「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作者寫的真的比較具體,可能也是年歲漸長體悟較深,所以覺得還蠻有收穫的,就來說說三個好的例子。

    1.透過閱讀第一遍之後,我開始會改變自己的思維模式,但也還不是做得很完全,但那天與家人聊到鄰居小朋友每天坐單趟1小時的娃娃車去上貴族幼稚園,結果小叔就說了一句:「妳們那邊住的都是有錢人。」當下我的心情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是「不好意思」耶!我很高興,因為要是以前我的想法一定是:「唉,對啊,是她們有錢,我們雖然也住在那邊但情形可是不一樣。」前者就是有錢人的想法;後者就是窮人的想法。

    2.作者提到對現在擁有的東西感恩,所以我也對我的先生感恩,那天去台南照顧住院的爸爸,回高雄時發現高雄下午也有下雨,心想昨晚洗的衣服可能有被噴到吧!要趕快回家收一收,結果一回到房間就看到提早回家的先生已經將衣服收進來了,真的應驗了「一但你真的全心全意付出,宇宙就會來幫助你。」(而你在抱怨的時候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

    3.最近在進行一個市調的案子,有位伙伴被分配到的區域離他家比較遠但離我家比較近,先生問我要不要承接過來做,我說:「當然好ㄚ,趕快跟他拿。」先生驚訝的說:「咦,你變不一樣了喔!」我說:「錢要送進我們家當然要打開大門,開得大大的迎接囉!開越大越好。」有錢人想得很大,可以吸引更多錢進來,窮人想得很小,處處限制錢進來。

 

    這本書還修正了很多過去我們對錢誤解的阻礙想法,往後再一一分享,若你也讀過這本書,一起來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