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15:45:37清晨瑪格

漢堡店打工

    最近在漢堡店打工,學到很多。諸如員工的安全必須建立在正常的工具以及完善的作業流程之上,像我就是因為被自己會彈起的橡皮帶打到眼睛才有這個體會,也因為我被打傷眼睛,許多前輩同事紛紛說她們也被打過頭,痛得很;還有同事在油炸時被熱油滴到眼睛!真的都是值得防範的工安!因為像這台推車把手一邊已經壞掉了是否還要繼續用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有這種推車是否適用這種橡皮帶呢?後來雖有買一條新的,但隔二天我去上班時卻又不見了?所以物歸原處真的很重要,還是它根本就還沒有個家?就要趕快安排,這樣都能節省很多時間,讓工作更流暢,工作者的心情也會愉快,做出來的漢堡才會是心情愉快的,客人吃了也才會愉快。以後我當老闆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員工的安全就是我們的保障,而員工不幸受傷時也應立即檢討改進,並發予慰問金(金額不在多而是在心意)。

    我還體會到新員工的教育訓練最好是老闆自己做,這樣每個人的步驟才會是一致的,不會有「烤麵包時一個說要壓上方蓋,一個說不用壓」;即使老闆不能親自訓練也要有統一的訓練手冊,這樣就不致誤差太大了。(奇怪,為何還沒給我訓練手冊呢?)

    今天我被派到製作長堡,很緊張,因為上次跟前輩做過一次就沒再接觸,根本不熟,還好在其他前輩的協助之下才越做越好,第一批長堡我自己看了都不想買呢,一看就覺得不順氣不漂亮,但也都賣完了!後面做的我自己就很滿意!!

一想到若自己心情不好做出來的東西也不會好,客人就吃下我傳到漢堡裡的不好的能量,就警惕自己以後要讓員工愉快輕鬆不緊張才是。

    下次再吃到一個外食後若心情不好,可能就是那工作人員今天心情也不好吧!

    做了餐飲業才知道製作一個單品也不簡單,賣個四五十元也不算貴;因為工作忙碌6個小時很快就過了,心想若收銀機裡都是我的錢,哈哈,辛苦都是值得的!That day will come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