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6-11 23:22:00628和825

dear825 胡思亂想拳擊賽

dear825
在與報告搏鬥因而思緒混亂之間
我開始漫遊著 漫遊著
避開了冗長的莎士比亞
閃躲過銳利卻又不見實體的超現實主義
阻擋著作古已久的牡丹亭

我嘗試逃到了一個有妳的空間
也許是超現實主義的作祟
我的想像空間開始有了詭譎的變化
思考模式呈現跳躍式的變動
我的胡思亂想突然與一些
和我生活不相干的事物交纏著
例如 拳擊賽

而這些胡思亂想卻又和妳有了聯想

拳擊是一個相當單純卻又複雜的運動
如果妳把它視為一種運動的話
在一個四方簡單的空間
兩人以一種非得存活著的意志
在擂台上 搏鬥著

在鈴聲響起之前
你會在腦中模擬著比賽時的情況
你該如何閃避對手的右勾拳
並且在閃避的同時
擊中對手的下巴
給予他垂直性震盪

在鈴聲響起之前
你會思量著和對手之間的差距
而這差距會不自覺的左右你的鬥志
你也許會感到壓力
你也許會感到害怕
你也許會感到緊張
也許 你是興奮的 也不一定

在鈴聲響起前
你會不自覺的想到比賽節結果
是在第三回合中
以一記強力的左勾拳ko對手
或是在比賽開始後35秒7
被擊倒在地
抑或是比完10回合後
在疲憊不堪時握手言合和
這個比賽結果將決定你的未來
你這麼的對自己說

但是 在鈴聲響起之後
你的腦中一片空白
像是真空狀態似的空氣
摧毀著你的思考能力
你只能相信你自己的身體
你只能依賴著你堅定的意志

但是 在鈴聲響起之後
你的世界變得簡單
你完全忽視自己
你完全忽略彼此的差距
你在意的只有對手的狀態
你在忽的只有對手的心理
你感受最強烈的
是自己急迫的呼吸
是自己急速的心跳

但是 在鈴聲響起之後
你不再考慮到結果
你不再想起自己會受到什麼樣的傷
你不再在乎比賽後 別人對你的看法
你眼前的
你腦中的
你心裡的
只有一個人
你想打一場不讓自己遺憾的比賽

***********

這樣的心情跟和妳在一起
有著類似的感覺
雖然 我們不是在比賽
雖然 我並不想打妳
雖然 我只是在漫遊
但是 這樣的心情真的還有點相似的
即使我是在漫遊著 漫遊著

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