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05:09:17吳菀菱

一個人,讓愛還原本真

1篇名:愛上一個像下雨天的男人
內文:一個不讓你出門就祈雨的男人,綁住了你的自由和晴天空氣,當他發怒時,你得弄清楚他那流著雨滴的心,因為你不懂他的想法,他的嫉妒心很強烈,因為懺悔放手過去和你年輕的愛情,所以他傷懷的淌著珍貴的淚珠,所以你就原諒他對待你像祕密情人一樣的保密,因為戀情不能見陽光,於是你逐漸感受到續愛的苦楚,以前的他把你捧在手心,現在他成為一個權威的成熟男人,處處保護自己的隱私,你痛苦又無奈,何不親自去對他說個明白,說明你想當他的晴天娃娃,而不是一個一生氣就降雨的天神的配偶,讓你們回到原來最初的甜蜜,應該是一件圓滿喜悅的喜事.

2篇名:就算跌倒又怎樣,只有你能給自己站起來的機會!
在愛情中跌倒並不算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否擁有繼續去愛的勇氣為了讓自己找到幸福,要拒絕對戀愛產生反感,不要將情人的騙局視為障礙,而是要去打破他們的謊言和愛情的迷思,如此一來,在任何易性面前你都是最美好的,沒有瘡疤,沒有挫折,只有從失敗中鍛鍊出來的智慧和成熟,如果你只活在回憶裡,回到最初的你如何隨時整裝待發?唯有看清楚每個戀人的人性,才能活出認真而誠實的愛情,得到你想要的,不要被動,要主動去付出並關懷對方,記住,愛情是不定時炸彈,要小心應付,每天都會有變化的戀情,才會充滿生活的樂趣,所以不要埋怨千變萬化的兩性關係.

3篇名:甩掉眼淚的憂傷再度整裝出發
內文:前一陣子由於沒有正確的念頭,把自己的功名得失看得很重,還因為臉書沒有迴響只有噓聲而發誓要退出文壇,這是多麼可惜的事情啊!許多人紛紛站出來安慰你,激勵你,他們都是無名小卒,與你莫不相識,卻充滿正面鼓勵的能量,將你從情緒的深谷中拯救出來,要記住,眼淚是前進的力量,甩掉眼淚以後,你還有無限希望,千萬不要輕易就把自己的理想放逐掉,這社會還有許多的機會等著你,不要因為沒人青睞就自暴自棄,要做一個有性格模型的作者,才會被人敬重,而且就算有人打電話罵你無文風,也不要想成是一件悲哀的事,因為這代表你可塑性大,充滿潛力,你應該重拾信心,從失敗中爬起來.(完)

4篇名:曾經犧牲奉獻,就要心甘情願
美妙就是兩情相悅,因為有情感所以要奉獻,這是精神而不只是物質的,要是當初大學時相愛還孕了,不但連博士學位都沒有,還要做低階的工作養家,沒有理想抱負的前途,誰會甘願,所以回憶總是令人感傷,若是當初有了關連,現在也不會再度相遇,然後再次墜入戀情之網,當時時代久遠的青春期,沒有太多複雜得念頭,只是想要找個人來愛,想不到多年之後雙雙選擇單身以為人生的終曲,實在是太令人唏噓了,我們的祕密苦衷就是誰也沒先開口承認相愛,所以現在還在躊躇,在知名度得羞恥之中躲藏中年之戀,我們成了兩個相思的情種,沒辦法發芽茁壯,但我是無怨無悔的等著你的.

5篇名:即使後來,我們終於懂得如何去愛
愛過又如何,還不是一場空,我們在遙遠的兩地相交,如此悲傷的距離,阻隔著我們的是現實的考量,是前途,也是雙方的親戚的可能反對,我們雖然愛得死去活來,終於懂得了春蠶到死絲方盡的糾葛,但是懂得愛的真諦,就是去實現,而不是逃避,沒有真正交心,怎能相知相惜呢?所以即使我們了解如何去愛,但是卻再也無法對彼此兌現愛的情意與責任,因為太害怕露出缺點,害怕缺點造成不圓滿的未來,所以沒有一起牽手向前行,這個遺憾一直是我心痛流淚的原因,由於不能去愛,即使懂了,也仍然是一個孤單的人,僅僅留下當初懵懂的紀念,在思念中翻攪.

6篇名:人生旅程中的愛過與錯過
雖然我們殘缺,謊訛,但彼此還是互相依戀著的,不管人生如何將我們用糾纏的繩索連在一起,我們也要互相依存,形同一隻共同擁有一紙心臟的命命鳥,互相憐惜,疼愛,守護,將每一種在愛中痛苦,掙扎,孤獨,或困頓,都拋在一旁,作一對靈魂相繫的情侶,至死不愉,我們的誓言終將信誓旦旦,因為錯過了才要更加珍惜這份愛,更加努力經營雙方的關係,我們是彼此隱形的翅膀,飛翔在有對方存在的天空裡,以自由之名義,為了愛情奮鬥不懈,不會為了對方的約束而失去了自己,也不會因為爭吵就失去了繼續相戀的信心,有了這些經驗我們更加堅強,更加執著,也更加相愛.

7篇名:曾經以愛之名傷人的與被傷的人
曾經你以花言巧語來了解我的脾氣,知道我吃軟不吃硬以後,又乾脆的坦言那些謊言,這樣的以自由之名傷害我們的愛情關係,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知道善意的謊言都是為了安撫我,不受到刺激,那些和我一樣被軟化傷害的情人們,都應該學著原諒對方,因為誠實是最難做到的事,而你事後道歉了,我也滿意了,讓我們在甜蜜的謊言中交流,沉浸,學習軟化對方的壞脾氣,而不是針鋒相對,危機四伏的分手,那麼當初我們又何必睜眼相愛呢?不如像亞當與夏娃瞎著眼,維持平和的關係,但是這對我們的愛情又有何助益呢?我所期望的是所有的傷痕都被彌補,傷口被復合,而我倆依舊深情相待.

8篇名:給愛情一個精神的出口
寫作是我唯一與你訴說的途徑,你知道禪寂的夜使我聽不見你的耳語呢喃,因為你正熟睡著呢!你的溫柔是冬夜裡的溫煦暖流,靠近我心窩,心靈釋放的出口是必要的,看電影,看書,看電視,散步,運動,聽音樂,最好是互相點歌增加情趣',你曾說'洗碗是在幫我洗澡,這情話好動人,我們在情緒緊繃時都需要釋放,我哭泣流淚,你則是發洩,請你聽聽詩人的情句,柔情的壓抑住你的暴怒禁區,不要用獅子座的尊嚴來嚇唬我,震懾我,使我瑟縮在你的權利邊緣,成為一個待宰的羔羊,讓我完全對你坦承,我不是個有意玩心理遊戲的人,只是我想要早一步了解你的心情,堤防你在我面前潰堤崩壞了情緒.

9篇名:開一張療癒內心傷痕的處方
面對愛情的治療師,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所有的疑難雜症都全盤托出,讓他為你診治根源,治標也治本,才是好醫生,他給的處方一下子就見效者,必是深諳此道者,所以能以同理心來對症下藥,愛情是一本教人如何舒壓的疾病書,它既不能從內也不能從外理解,而是兩個情種的混合相處所造成的結果,所以'要為愛診脈的話只有合對八字了,我也曾相信星座分析,和科技算命,但是都不再準確了,因為我的命中似乎總有煞星,前來阻撓我的愛情,這稱為劫數難逃,所以我也樂知天命,把兩性關係看得很淡然,以隨緣的方式度過生命的每一個階段,其實宗教是失戀者的皈依所在,你會被寬大的包容.

10篇名:一句發人深省的至理名言與解答,可以拯救你的憂傷
見義勇為是一個發人深省的成語,在你受到暴力時,他人的幫助發生作用,能夠拯救你逃出危機,如果你曾經對別人的愛情紛爭付出義行,一定不會被老天虧待,而得到正面的能量,並且得到祝福,就算只見一眼的緣分好了,一見鍾情也會使你墜入愛河的,最怕就是當不好愛情顧問,將人拆散,這樣自己也不會有好姻緣,我得到了這種果報,所以奉勸各位千萬要慎行,拯救一個處於困難和憂鬱中的愛情,就好比是牽起一條紅線,在人間種植福報才是最大的義行,救人如同造七級佛屠,而害人的勸告也會墮入地獄,所以謹言慎行和見義勇為兩者都要兼具,才能作為一個擁有療癒的功能.

11篇名:傾聽彼此,相信愛情會回來的
愛情終究會回頭,只是你不要而已,珍惜所擁有的,不要在失去後還痛恨對方,數落對方,這很沒有修養,就算被欺負,對方下輩子也會被報應,所以忍氣吞聲的用合理的規勸來化解衝突,傾聽彼此的心意,愛情才會復甦,有完美的結果,如果他愛你,他會回來找你,會來救你,如果不是這樣的話,就不是真愛,而是露水鴛鴦的嬉戲罷了,若是你連這樣的爛桃花也要,那就會招致不幸的命運,這是所有的正規父母都不希望自己的兒女受到的苦楚,你最好還是聽爸媽的意見,不要擅自作終生的決定,因為雙方家長以及親戚的緣分一旦結了,就不能說散就散,還要好好維持,好好對待,好好孝敬,愛情才會回來.

12篇名:事前關注愛情的動向,不要惹出車禍
在外剛愎自負,對我在室內卻柔情似水,這是因為他調查偵探了無數次我對她的真感情之後,採取的態度,我知道他把一些債務煩惱都告訴我,而我也想替他分憂,卻提出了許多投機投資的意見,真是危險,還好他沒去實踐,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這告訴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雙面男子的心難以制服,馴服,但是在降伏之後,不要挖他的陳倉痛處,這樣一定能常保感情親密,互動良好,最後我還是決定讓他腳踏實地,活在當下,不要得了投機財之後就被上天詛咒了,這樣的是常發生,最踏實和最有智慧的男人最帥,不管他身材走型了,或是說出一些愛的蠢話,我都一路跟隨支持,守著他不讓他闖禍.

13篇名:男人競爭惡烈的世界需要女人的愛與柔情
不要怕付出真情和承諾,因為信任使男人在愛情事業上更加奮勇堅強,女人給予的善意勸戒是男人成長的力量,看著彼此都更臻成熟和成功,是完美的兩性成長和互處之道,唯有永不放棄的互相了解,互相激勵,感情才會長久,本來他告訴我若有一天我們結束了關係和戀情也不要太難過,這句話很讓我傷心和生氣,因為我為他付出和容忍,聽他的規束,結果他不相信永恆到老的愛,我就氣到一個不行,我想要的是無論在任何角落都像相連的心永不分離,我想要擁有他的溫柔,即使他為了男性尊嚴而向外擺出權威的儀態,我只要他待我是溫柔的就好,我想要包容他的雙重性格,和所有的好惡,不要輕言分手,所以用柔情融化他的壞脾氣.

14篇名:良好的言語溝通是愛情保存期延展的保障
謙和的溝通方式可以化解肢體衝突,如果他事先說好了他的處世禁忌,女人就不要硬是直闖,這樣保有他順遂的事業地盤,回到你身邊才會覺得你在守護他的前程,不會破壞彼此的默契,偶爾互相酬達是增進感情的秘訣,因為他可能非常渴望某些事物或表態,以測試你對他的忠誠度,女性不要光向男性索求,有時自立自強會讓他更愛護你,他對你的要求若都是出自真心的愛,你就遵守他的規則,否則受懲罰的時候感情破裂,還是要有一方先低頭道歉,才能持續甜蜜的愛情,最好是了解星座的密碼,能觀察出他對你有多重視,多珍愛,女人能被珍惜是一種美德的肯定,在愛情當中有高潮低潮的起伏,試著理解寬容才是最好的依賴條件.

15篇名:不要為了不同的價值觀而吵架或攤牌
不同的信仰有多變的趣味,不僅增加智慧交流的情調,也能感到彼此的差異和雷同之處,愈是挖掘愈是有趣,愛情的信仰最後都是要妥協契合,所以不要在意過程的艱辛,也要謹記住甜美的時刻,做為心靈的紀念,這一點是忠貞要守住的防線,不要經常為了彼此的差異而不高興或悶悶不樂,因為愛就是發現新鮮的事物,分享共同的價值觀,作出對彼此都有益的建議,並且大膽去付出行動的證明,如果顧東怨西的,可能永遠找不到真愛,承諾是一種基本的談判,相守就必須要遵從,就算有了不同的價值觀,經過巧語的說服也能成就好事,例如共同的投資和共識,須要像預先經營婚姻一樣去嘗試,對待情人不要小器或小心眼,而是要當他睿智的顧問.

16篇名:除了他撒謊的習慣我什麼都能接受
他習慣吹牛,隨便許下大誓言卻沒實踐,唯 一貼心的是昨天給我匯了一千元,我很訝異他知道我的帳號,也許過去那些銀行專員的電話推銷,都是他找來調查我的經濟投資和額度的打聽,我全都沒受到誘惑,我不在乎錢的多寡,卻很省收入不隨便花費,定期存款累積財富,他承諾要為我做的事我還在等,我希望他不是信口開河,因為我用信任來維持我們的愛情,我有時會故意把他編故事的內容寫進小說,這樣就可以忘記他的謊言而不跟他計較,我聽了他的胡謅根本吵不起來,因為我性喜圓滑順從,得到安逸的脾氣是年齡修來的,不喜歡為了意見不合而傷了和氣.

 17篇名:他非常瞭解我,就像心心相連
他私下記載我們的紀念事項,就像前世一樣記載我的生活事蹟與習慣,絲毫不肯放過的貼心,在這世上找到唯一一個相知相惜的情人是不易的,對女人而言深刻被愛更是美好快樂的,生病時為你心疼的男子,並設法為妳解決難過的心情,是一件親暱的舉動,陪妳去看門診,陪妳日日養病,他的誠意想必打動了妳正脆弱的心,他非常想要透悉我的一切過往的細節,每次都像偵探一樣詢問我,如果我照實說,他會非常的歡喜,因為我的坦誠正是他想要的,他不願看到我改變了原我,要我為他保存他所愛的特質,說真的,沒有他的提醒,我會變成一個他不想認識或挖掘秘密的陌生人,我不要他待我無情,所以特意保有自我的本質與初心.

18篇名接納男人的正當嗜好並瞭若指掌
了解他的心理想法是很重要的事,例如他希望我好好的專心安靜的每天等他上下班,並習慣這規律,順從他並體貼他的忙碌,他喜歡的興趣,如職棒和電影,以及一顆赤子之心,都要接納並偶爾跟他聊聊內心話,是增進交往與互動的潤滑劑,例如他為你燙了一頭變得年輕的順滑海浪髮型,妳就不要嫌他花俏,正因男人性喜多變化,所以用笑容接納他的用心原由,對他的心思嘹如指掌,同時也彼此培養共同的興趣,建議情侶一起選書看,討論分享愛情或有見解和觀點的主題書,或跟情人一起看雋永的電視愛情影集,或浪漫電影,會擁有更多歷久彌新的共同回憶,今天是情人節,就為他製作一套他最愛的口味餐點吧!

19篇名:在愛情裡所有陳腔爛調的建言都要相信
當你想要得到愛慕者的眷顧時,以往所有的老掉牙的示愛方針都彙整救你的,例如女為悅己者容,抓住男人的胃,小鳥依人的跟隨,等等,重要的是新的追求方式,可以找年長一點的人來請益,比方說,利用星座的每日一占來透析情人的當日運勢,並依據星座分析對他有所表示,每天努力付初一定會有回報,讓他對你情有獨鍾,另外研究某些特定星座的習性,能讓你了解到你在他心目中的地位,而了解他的命盤,也是一種守護他的理解方法,唯有深入的了解他,才能在愛情上幫助他各方面成長,如各個宮位裡星辰的命中注定,不要鐵齒,就會讓你對於心怡欣賞的人兒,把你放在心裡面,而且是第一位置.

20篇名:為我默默匯款並教導投資的好男人
他是一個送我愛吃的貴重食材的好男子,例如我喜歡香菇和人蔘片,他就偷偷塞一大包給我,還贈送了很難得到的蔭油膏兩瓶,教我想起熬燉香菇雞肉的想望,我知道他最喜歡吃壽司,於是為他想出了五十多種的餡料配方,他心生歡喜,就給我匯錢,我也為了聽從他的勸告而投資黃金存摺,並且為他養成省錢不亂花錢的習慣,我跟他說你只要給我菜錢就好了,其他的前我自己有餘裕存款可花,一些醫藥費也不會使我破產,只是一下子就付清了三萬元的電腦職訓學費,卻沒學到些什麼,有點後悔,如果我聽從他的勸告繼續分期付款,然後把錢花在投資上面,我就可以跟他一起過個好年了,但是現在的我卻已經非常幸福滿足了,所以不再後悔.

21篇名:我喜歡為他點播情歌,他也每次都有所回應
點了將近半年的十幾首英文情歌,一開始他看不懂歌名留言是甚麼東西,還去問人,然後就仔細的聽歌詞,然後把歌鎖以來,不讓人聽,我覺得很有趣味,可以增進彼此戀情的能量和鼓舞能源,最近他最喜歡的歌是"勢在必行"我把它整日覆唱,因為歌詞代表他的座右銘,是我了解他個性和志向的一個梭子,到了電視播出流行音樂會現場實況的節目時,他總是耐著性子陪我看,並且看著我為一些歌詞感動落淚,涕泗縱流的,於是想要買專輯來聽,但是太昂貴了,於是我就上網訂六個月隨便選聽到飽五百元的方案,最近我因為聽了這些音樂的歌詞,而產生了一些寫作愛情的靈感,他也已經成為我最忠實的讀者了,真高興.

22篇名:能為我帶來秘密和懷念感的完美情人
傳了一張自拍的長髮披肩的手機相片,恍如回到大學時期和他一見鍾情的模樣,他把沒有納入機框的部分,如下巴和長髮都解了出來,加大相片的尺碼看得更清除,並且回傳給我看,原來他真是個手機和電腦的專家,不僅查遍了我的密碼和對話歷史,也解碼了我的所有資料,更把我的部落格都去一些字,搗蛋一下,讓我知道他多麼密切的關懷我的動向,深怕他的秘密被我公開,以前在臉書上的往返真是有意思,聽他講述自己的事業和學習歷程,覺得她告訴我離開我之後單身的苦,有如每天一杯早晨咖啡一樣,讓我想起從前我用咖啡機泡曼特寧度過地下室租屋寫作翻譯的日子,所以能夠體會他所訴苦的心情,我很心疼.

23篇名:惺惺相惜的一起減肥的日子終於有成果了
我鼓勵他去看膽固醇,他拒絕了,本來大肚喃的他,被我撫摸著而有點害臊,後來就服用整腸和胃食道逆流的藥,成功的減肥了,更能接近實現他想要穿上西裝來與我約會的承諾了,獅子座對於重視的女性就是以正式的穿著來給予暗示,我高興得欣賞著他的身材,虎背熊腰縮了一大圈,蓬勃而有朝氣的形象,很不錯呢!而我也因為調養得當,從見面時的水腫,消瘦了很多,這都是彼此鼓勵健康就是本錢的緣故,因為孤單而大吃大喝以滿足的習性改了過來,兩個人的中年危機已經快要解決了,還有不少煩惱也因為互相討論而釋懷了,真高興,從此以後我就不再戲稱他為胖胖了,惺惺相惜的愛是讓人療癒的魔術棒啊!

24篇名:年齡差距和其他因素決不是問題或麻煩
我和他同年,一起成長的青春期都在互相摸索適應,互相取悅,之後不知道他回到了故鄉去謀職,失去了連絡,而他因為懷念我一直打無聲電話給我,看我認不認出來他的試驗,我聽了以後不害怕,反而在等著他出聲音來稱呼我,我就跟他再續前緣,可是他沒有勇氣開口,我也沒有告訴他我一直在等他,不想隨便找人來真的愛,由於同年齡,所以成長的事情都很相像,但是他努力拼學業和事業,終於超越了我,如今不僅想法和行為都比我成熟,而且還會適時給我鼓勵的言詞,就像師長教導學生或同事的態度,而我只是他的一個出餿主意的顧問,有時意外見效,有時會被他斥責不切實際,於是我就學乖了,在溝通上聽從他的意見為多.

25篇名:男性喜歡女人的特質不只是美貌而已
美貌和凍靈肌當然很重要,這是一種吸引力,但是當女性的內在不得男人的歡心時,你再怎麼的保養,感情也是不會持久的,例如生育,母愛,持家,節儉,順從等美德,都是作為一個女人讓男人放心而隨侍在旁的特質,一個善良又理性的女人,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反而有容忍堅毅的精神,他告訴我,女人要有腦筋,他才會愛,一味服從父權而失去自我的女人他不要,他要一個充滿趣味的伴侶,陪他聊創意的話題,探索他的內心事,光鮮亮麗的暴露穿著他會生氣,所以當我穿著漂亮的新式旗袍衣服去看醫生時,他命令醫生給我打了一針入骨又瘀青很久的消炎針,而且也因為我聽他的虛假的編織話語,氣得想打她巴掌,他就此報仇,所以我懂得如何去增加自己的美德魅力,以獲取他的原諒.

26篇名:今年七夕我的枕邊書是他親筆為我寫的
回憶今年的情人節他的柔情讓我難忘,一早起床就吃著我送他的薄荷巧克力,輕巧的對待我,下午還安逸的度過一個春意盎然的長久春夢,而我提議再讀一遍他為我寫的書,這是我給他寄上一盒快遞的自己寫的書後,他快速的寫出的一本充滿自己想法的著述,他是在測試我發誓說從此不買網路書店以外的書的意圖,也是想讓我從書中了解他的一本新發行的作品集,他以前寫的都是專業理論書,唯獨這本令我吟味再三,像這樣以文交流,是我們的小祕密,一直到情人節都過完了,我還繼續的當作枕邊書細嚼慢嚥,視為字字珠璣的閱讀他,裡面充滿的他身經百戰的履歷,我讀的很過癮,就此懷念他的獨特與用心.

27篇名:男性的尊嚴不是容易被取得信賴的
本來他都不准我主動摸撫他的身體,後來我把叛逆改掉,對他完全的臣服,他就願意讓我與他融合為一體,他還笑稱自己被我馴服了,暴躁的脾氣都修正了,那是因為我們重拾青春期的柔情蜜意與甜言蜜語,有了似曾相似的回憶和體驗,多麼珍貴,自從早期摸骨算命之後,我一直在尋找寵我的皇上,因為沒有跟自己相關的著作可買,我買了他的傳記來讀,他竟然會跟我意見相左,顛覆並否認書中所述說的那個仁治的自己,還說我忘記了前世的那些纏綿與事蹟,如今我已將他驗明正身,仍當他是個主宰我的皇上,尊重他的一切,只因為他對我的恩惠可比天高,愛如海深,我無法忘懷,所以我寧願守住他珍貴的尊嚴,再度壤他把我捧在手心.

28篇名:我倆曾在台北的各個角落消費纏綿
我和他相約在台北市的各家奶茶店研究英文,他說出身英文系的我好像他的貼身家教,一邊翻譯文章一邊賺錢,還幫他在留學之前惡補英文,每次的約會我都不拒絕,趕忙跑去,深怕被他拋棄了,他見我瘦骨如柴,總是不吃飯,所以每次特意選在小餐館為我點一份排骨飯,而我總是順便點一杯最愛的珍珠奶茶來喝,在他留學前夕我吵著要他帶我一起去,可是他說是奉父親之旨意而去,不能有足夠的費用帶著我在異國同修,我很傷心,他要我等他回來,可惜我已經被家人看緊而關在書房獨自研修佛法,二十年後我要請他去六星級的下午茶餐廳飲茶聊天,他卻沒了回音,聽說是自己一個人去了記憶中的,赴我最愛的享受.

29篇名:為了明瞭他的教學課程我跑去報名電腦課程
因為知道他是教導電腦繪圖藝術的,所以我跑去公館進修他所教學的科目,但是因為我學得太多,他深恐我會超越他,或者被別的老師勾引走,所以都不准我去上男老師的課,或者他尚未碰觸的領域,尤其是應用在廣告動畫,裝置藝術,多媒體,和影片製作,等功能上面的軟體課程,我其實也一直在教室裡當機,不管我再怎麼努力的練習,總是學不會,所以就只拿到一張編輯雜誌的證照而已,後來他覺得學生學會前者的藝術軟體可能會大有發展,所以他告訴我要去買書來研究,並教學指導同學,我也不反對,反正我已經明白他上課的所有術語了,到此為止,我也有一些從業上的心願想在暑假後去達成,他也允許了,真是歡喜.

30篇名:原本他以為我只是向他索討金錢與浪漫而已
其實我是認真的,不想再單獨做個剩女,起初他對待我壞,因為我忘了以往相處的一切記憶,把它當作一個全新的靈魂來看待,以為我只是個想的到享樂與浪漫的掏金女,直到他見到了我的真心,仍然跟從前一樣不變,我是個忠於自我且不為五斗米折腰的文人,只為了找到真愛,所以流浪在人間,幾乎迷失了自我,他告訴我他的大房子正在貸款中,負擔很重,而我自己的約定好要買的套房也被家人管束中,兩人在拮侷中共同研擬賺錢還債的方法,終於我想到了一個聰明而正當的法子,他還了債,還有很多餘裕可以為我做點回報,就這樣,我徜徉在他減輕負擔,並且要一起相守終生的許諾中,我因他而共享幸運,我多麼幸福.

31篇名:我的單純世界因為他而寧靜安穩下來
本來我受到鄰居街坊的耳語攻訐,因為他像我的保鑣保護我,使我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寧,我的世界不再因為噩夢而凌亂,他那平靜的世界給我洗禮,我沉浸其中,不想離開,曾經我給他一個公共場所持續貼身的夢,他卻說不喜歡在戶外曬恩愛,原來他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也不愛運動,只愛看運動節目,他的聰明頭腦就是我所愛的全部,我們都愛看書,挑戰益智撼動腦思考,過腦力激盪的生活,所以一成不變會成為我們的絆腳石,但是自從得到他的信任之後,我不在胡思亂想一些世俗的混亂問題,滿腦子都是思念著他,而他那千言萬語重複的我很愛你,也深刻的溶化了我的心,我相信他的品格,不會因為利益而背叛我,所以我不再為他流淚了.

32篇名:只要想到他我天天都笑顏逐開的生活著
想到他我連念經都會笑容滿面,即使他跟我說他信基督教,我也不在乎,我為愛活在每個當下,就算遺失的大量的珍藏,我還能擁有更多新鮮的寶物,因為我的世界是一個汰舊換新的循環,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但是我對他卻不是這樣想的,我當他是永恆的情人,有苦同擔有難同當的對象,我很難想像沒有他的支持我將會是怎樣的過日子,我不要一個人在苦裡面打轉,只為了守戒律就犧牲掉自己的容顏和身材,我要恢復從前的窈窕和美貌,只要他給我一個化妝台,像古代一樣,我會為他打扮養顏,為他講述錢是他怎麼跟我度過的悲喜與共的夫妻生活,我求的只是一個能夠長相廝守的伴侶,能讀懂我的心聲,讓我為愛快樂的活下去.

33篇名:供果也是出自一種愛意的奉貢
他給我脖子和乳溝上種草莓,他說最喜歡莓果香,和吃草莓,他還送我香瓜,我說這是修成正果的水果,於是拿去供佛,因為他我的外表有了些許的改變,例如中年時期卻長了青春痘,耳垂變大了,疲倦時有了雙眼皮,壽命線也由二合成一條很長的實線,我為她寫詩並修行佛法功德,例如為了一點小病而去多做善事,或者把從前的承諾都付諸實現,他對我很心軟,讓我好感動,還教我如何使用我本來要讓給他的信用卡紅利點數,我承諾他,會陪伴著他一起成長,事業有成,並且每天為她包上五十種口味的海苔壽司,這是他最喜愛的食物,他還要求我學習加州捲壽司,握壽司,以及海鮮手捲,等,我盡力而為,只為了討好他的胃口,我以愛供養他.

34篇名:我絶對不再任意吃醋了
每次一想到他會否有別的女人,心裡就起了疑心而極度的忌妒,然而他的命盤又是個不折不扣的單身漢,我也聽信他的堅決否認,所以認為自己是在跟自己過不去,既然是沒有的事情,為敖麼要狐疑惑瞎猜呢?有的被我嫉妒的對象是他的友人,同學,同事,或者是他出國到異鄉工作時,我幻想他曾出軌的對象,總而言之,我就是太多疑了,因為他的清高星座,覺不可能胡搞瞎搞的,就算是有過,我也應該原諒他,因握我自己還不是一樣,沒有為他守身如玉二十年,這些年來我一直思念著他,但是他有家庭反對和學業進修雙重的壓力,在當時真的不能接近我,而且我只是想一心一意的從他那邊體會互相學習愛戀的經驗,還好年輕時煞了車.

35篇名:我們像眼盲的情人一般互擁
現在我們像亞當和夏娃一樣,彼此看不到對方,卻感受得到彼此,我們討論了許多估於未來的相處的可能性,包括同居,求婚,結婚,戒指,宴席,懷胎,生活,職業,賺錢,存錢,以及慶生,等等細節,但是礙於兩地相隔而不能瞬間實現,我處在一種好似被欺瞞的晃雸當中,但他卻依舊信誓旦旦,而我已收到了一些承諾的禮物,所以相信還有很大的空間和可能等我們去開發,我為他學習煮出各種美食的技藝,為他穿著打扮,我一位的討好他,只因為現在我們是兩座孤島,互相倚偎,取暖,依戀,相擁,親嘴,愛撫,所有的戀人功課都練習了好多次,就好像是一句詞說的,詩意如夜鵲,三繞未能安,為了不讓人知道私情纏綿的程度,我們隱居在一個小世界裡.

36篇名:當情人由朋友變成炮友,怎麼辦
當他說要帶我去上賓館時,我下了一跳,難道以前密密麻麻的約會還不能滿足他嗎?我卻說著若是再次相遇,我要替他生個孩子,我們都在說大話,為的就是以許諾當遊戲,不能承擔義務,和現實的殘酷,我們的條件是個約束,也是束縛,我為他書寫,為他而禁足,不為了花枝招展的走出去,而讓他心生疑慮,我是他畜養的一隻在室寵物,他摟著我的腰,那裏是我的性感帶,他的善巧有時真的非常能夠取悅我,讓我對他百依百順,言聽計從,但是他何嘗不是如此的與我和諧的談判與信任呢?我礙於啟齒的都擺在心上,而他似乎聽得見,一下子就猜出來了,我喜歡這樣的知己,相知相惜,緊緊相依,我給他一輩子的守候,他給我的是重重的誓言.

37篇名:只能消費浪漫,以買醉作樂
他要我不要太省,該買的就買,於是我盡量的網路消費,也不過才超支九百元,而他那豪邁的花費方式,我也看在眼裡而不計較,譬如他買的六萬元三合一洗衣烘乾機,為的就在於省水功能,而液晶電視雖然十分大台,但也是促銷價時才去買的,他的荷包裡總是沒有帶任何卡,只有一百元,因為他不要隨便的女人看上他的錢財,愛上他,其實他認為真愛只有一個,不要拈花惹草,他的心態令我十分景仰,同時也得知自己是如何的被放在掌心上珍愛的,我也要糾纏著他,不放手,緊跟著他,直到海枯石爛,天長地久,至少我們兩個還有這樣的相同想法,有時他睡不著喝了點威士忌,有時我吃了點安眠藥,但願的都是夢中有對方,早上開心醒過來.

38篇名:天長地久有時晝,別太執著
眼看著過去那些海誓山盟,都成為泡沫幻影,我想要的只是晚年有個人陪,不再孤獨,不管伴侶中的男女誰先死去,都要節哀順變,因為死了還有來是可以輪迴相遇,我們的緣分絕對沒有那麼的淺薄,我深信,放開一些執著的眼淚和心結,會使戀情來得更相處輕鬆,沒有吵鬧,沒有隔閡,也沒有厭倦或討厭,天地乾坤考驗著情侶的愛有多久多長,記憶有多深刻,而不在於穿著有多高尚,有多登對,總有一天所有的美妙記憶都會成為年輪,或許互相容忍和擔當,才是真正珍貴的相處之道
,在生命的盡期勿要為我而哭喪著臉,而是振作起來,把我擺在心海裡面,永誌不忘,穿越時空相隔的執著才是最上等的愛情呀!
.   
39篇名:女人四十嫁作馮婦的痴心妄想
看過日劇<女人四十>的不嫁心聲,如今才發覺剩女的可悲在於沒有獨立的經濟能力而被嫌棄,擔任攝影師的前男友邋遢的從沙漠回來找女主角,想要結婚,她卻不想生孩子,不願意共同生活,只因為她的孤僻習慣容不下第二人,而另一部阿部寬主演的建築設計師角色,也跟一位四十多的女醫生互有好感,只是兩個人都在交往適應中,一個是宅到不行的怪癖,一個是小姑獨處的謹慎,最後才促成姻緣,真是有意思,而我打算在四十出頭將作為馮婦的心態洗刷乾淨,因為晚婚對我來說是命定的,更年期一到肯定沒有後代可煩惱,而他也有相同的想法,因為為我著想,每每思及剖腹或自然無痛分娩,就替我心疼,我能體會他深沉而濃烈的愛.

40篇名:想擁有他的心,卻漸行漸遠
想當初希望擁有他的眷顧,但是卻有某種力量阻礙著我們,不能相見,譬如戀情被人識破,就被人配了個比我小的情人誘惑我,我跟他被分開是不得已的,誰叫我自己做過別人的電燈泡,被懲罰了,他住在學校宿舍,猛的給我打電話,像是奪命連環叩,我連忙跑去接聽,但他都不出聲,硬是要我叫出他的名字來,我哪裡知道,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像是一個想要纏綿訴說情話,卻又口說不出來的尷尬對象,所以我就學會了讀心術,猜測他的想法,去讀他的秘密,像是在拆解一個定時炸彈的細密工程,男人的世界真的充滿挑戰性和尊嚴自保的立場,所以我絕對不戳破他的心防,而是溫柔的理解他,做一個傾聽他心事的好伴侶.

41篇名:每晨在他的習慣中早醒
每天他都吵著要我早起想菜色,將他的胃口填得美味而飽滿,於是他把我想的菜單都抄了下來,說將來要開一家賣這些家常菜的餐館,我很高興他喜歡我搭配的口味,也探問了他最喜歡的食物和口味,例如海鮮,竹筍,西瓜,肉類,我詢問得很詳盡,就是要拉緊他的胃口,讓他思念我的手藝而離不開我,我不煩每天被睡眠中挖起來的感覺,因為他又跟我哭餓了,我絞盡腦汁的想,想了一些自創的菜色,他說他也會下廚,做為一個資深的單身漢,想必他的廚藝一定也不賴,不然就是像我一樣,從前經常外食,從中品嘗做菜的順序和食材,原本我還想當一個短期的美食評論家的,但是現在卻成為他專屬的廚師,至少有人捧場我也很快樂啦!

42篇名:給他傳些古詩詞簡訊慰問
前輩子我為她寫的詩文,都原封不動的抄錄下來了,傳著一段又一段的摘錄簡訊,到有一點那麼的思古幽情,讓人回味不已,在我的心目中,他是最疼我的情人,懂得珍惜我給他的愛心和愛情,但是他覺得我的電子通訊使用得太頻繁,讓他覺得我不專心在他身上,我的分心是他最受不了的事情,但是那些溫柔的簡訊又會及時軟化他堅硬的心,於是乎我學會了原諒和被原諒這兩件事,他給我傳了一部電影廣告,是一百零一次的求婚,我曾經看到一半就關機了,他卻推薦說很好看,叫我一定要從頭到尾欣賞一下,這部由林志玲重拍的片子,以前我看過,但已忘了故事情節,我打算照他吩咐的,挪出時間來,重新回味一遍.

43篇名:我對他的依賴像鎮定劑
我已經倚賴他的鍾愛很久了,有一年半了吧!一開始他懷疑我的動機,而我竟然被他的善意謊言給唬弄了,我知道他的一些事情,和不清楚不確定的喜好,很想告訴他已經離不開他,即使他不讓我清醒,我也要像服用鎮靜劑和安眠藥一樣的黏著他,我不能缺乏睡眠,正如我無法否認他給的性愛,有一天沒有吃藥就睡了,結果夢見前男友要求我搬到他的大房子裡同居,他幫我搬運所有的書寫用具,跑了好幾趟都不嫌累,我聽他傾訴,一如往常的好口才,我也頗有同意,因為是屬於相同的星座,所以很容易理解他的想法,但是對於獅子座的他,卻一再的給我帶來體無完膚的傷害,和恐嚇,我才瞭解到一個是白天,另一個是黑夜,無法比較.

44篇名:幾件情人之間自由的事項
愛情,微笑,擁抱,接吻,快樂,好的回憶,親情,友誼,等幾項生活中帶來自由的事情,是我們保持愛情永續健康的秘訣,我回想起這張電子賀卡,就分享在臉書上面,受到回響,他並不是個很有名的人,但是我把他期許為互訂終生的對象,他只是一味的剝削我的肉身和靈魂,但是一想到這些美妙的自由事項,我就歡笑得合不攏嘴,他會貼圖惹我開懷大笑,而我的冷笑話和黑色幽默他也看得懂,我們經常的分享親吻,就像是接吻的魚,暫時失去氧氣,他給我的愛情是自私的,要求並約束太多,我只好改變作習,和擬定的計劃,我不要他忘記我們之間獨特的連繫,就算是投了一百次的簡訊也不在意,因為他是我踏破鐵鞋無覓處的黃金單身漢.

45篇名:為真愛的情緣以身相許
在茫茫人海中,真愛是唯一的呼求,能夠死身相許的愛情多麼可貴,若淪為茍佸,則寧缺勿濫是一種好的美德,有許多人以身相許,但是最後卻不得終場或來世團圓的緣份,所以以物質為優先擇偶條文的晴緣,令人嗤之以鼻卻又不得不嚮往之,外表,財力,名望,權勢,家產,等等項目,無非不是女性和男性追逐的愛情利益與附屬,於是在沒有深厚感情的交往下,外遇和劈腿不斷發生,把真愛關在家中,向外卻想要左右逢緣的男子多不勝數,任憑真愛枯萎或生病,在長期缺乏陪伴的日子裡,兩人漸行漸遠,可見得物質條件只是要讓人瞧得起,不是真心需要的東西,比起紮實的修行,因果的追究還微不足道,飲食男女總有一天會落魄的.

46篇名:寂寞如枯葉多麼哀怨失意
看電影<一百零一次求婚>的啟發是寂寞使人想要相親,愛是恆久守護,安慰,和付出,一旦計較得失的話就會撕破臉,男主角為了讓他心動的女提琴家接受他的愛,打破了害羞的情結,上電視台獻唱,一百次的相親失敗經驗,似乎讓他更勇敢而自信,而成全她是為了讓她快樂,我常常在想,沒有婚約的陪伴,若是無怨無悔,人間也就沒有那些情殺案件了,這說明愛是要去深入對方的心靈,替對方著想,而接受求愛的一方,也要認清楚何謂真情流露,為了繼承而選擇結婚的前男友,被女主角甩了,原因是有前題的愛比不上一架量身訂作的椅子,讓女性更自在的演練出她的自我理想,不要阻礙情人的夢想,讓他在妳的陪伴下活出自己來.

47篇名:情侶宜應擁有相似的志業
情侶彼此應該砥礪或互相鼓舞,例如我鼓勵他寫些晉級的論述,或教學的教材,他都言聽計從,而在過去,我所選擇的情人大多都是具有藝術,音樂,廣告,等興趣和長才的對象,其次才是在意他的星座,習慣和個性,擁有了相同方位的情侶,在任何事情的決定上都有共通的認同,不容易爭吵,而且可以互相幫助或協助,使彼此的事業經過互相激勵和建議而更加順利,勇猛精進,譬如現在的我經過一番苦思之後,.走出家門,去學習跟他一樣熟練的電腦課程,並且積極的找工作,尋求發表作品的出版管道,我從這樣的出版興趣走得更穩,每天都寫下分類的實踐筆記,進而在進步當中得到一些拋除兩人互相耳語,相處頹廢的世界,他也起了競爭之心態.

48篇名:感情勿有停滯期應該常保恆溫
雖然說暫時離開,也無風雨也無晴,但是在一起別管開始或結束在何時,愛的進行曲最終是記憶,把我愛妳常掛在嘴邊的男人,是靠不住的,永恆是一種慷慨,他為我繳所有的帳單費用,想起親蜜的瞬間不禁臉紅,於是為他書寫一本專屬的日記小說,花了三千元請人設計封面,要印刷到面面俱到才算得上是真心真意,每次見面都仔細觀察他的言行,如果他拒絕約會是因為不夠愛妳,他不給予不付帳不施捨,證明他的愛不是無私的,然而有時女方回饋也是應當的,如果一股勁的索討,講價,就不跟娼妓沒兩樣嗎?為了使感情保溫,千萬不要隨便蒸發妳的愛心,對待的溫馨是一項秘密花招,讓他主動來追尋或索求妳的愛,不是很好的事嗎?

49篇名:療癒是從失敗中復活的力量
如何單獨一個人讓愛還原本真,這不是個簡單的問題,良好的溝通與互動,能使關係活絡起來,作決定是影響戀情的首要注意事項,因為從療癒中去回想分手或鬧得不悅的真正原因,追根究底,並且仔細的理解之,這本書是為所有愛情不順利的人們所寫的, 以及為了不分性別,性向和年祭等隔閡的戀人而寫的愛情導引書,因為人生在世要面對人群,事業,課業,信仰,興趣,和志向,在進行中若找不到之音或伴侶的話,將會獨自面對孤單的生活,是非常可惜的回憶,首先要充實創意生活的話,必先跟別人互相交流,而到了適齡年紀也要學會擇偶的學問,才不會步入歧途.

50篇名:每一段感情都要珍惜並且緬懷
給男人面子 ,給女人尊嚴,不要在對方身上捶打捏,或者大吼大叫的,說出對方的弱點,不管是有緣,或緣起緣滅盡,對新歡舊愛都要心存感念,不要分了以後就過河拆橋,心懷怨恨而不肯繼續緣分做朋友,最好是作永遠的紅粉知己,祝福對方走向美麗人生,幸福前途,不論有沒有人脈,.有人緣最'要,因為廣結善緣才會獲致良緣和佳緣,心態很重要,愛也需要看書學習和經營,不然不會有天長地久的相愛來臨,時常緬懷過往人家對待你的好處,感恩和謝意常駐心中,如此一來,談戀愛不致淪為仇恨的結局,氣到去出家修佛,造成終生的一場巨大惡夢,所以請大家好好的讀完這本書的建言,然後實行在真實的生命當中.這樣才不會變成敗犬一隻.(完結)

 




 

上一篇:地獄花素描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