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6 03:16:44吳菀菱

色身的記號

他給我愛情的罪名,我還以道行的顏色,那是潛伏在根性底下的秘道,真假分分合合的組合,我順口念一首自創的歌詞,以考驗他記誦的能力,那是我批評愛情的密碼,句句押韻,字字血淚,卻只差沒有配上音樂旋律,愛情應該是認真的習題,讓人自體旋轉的哼唱心曲,然而比起庸俗的歌曲來,我較喜歡書寫色身印證的記號,不是空歡喜一場的聚合離別,而是查證輪身的史學機密.世上的文藝怎麼胡說八道,我也只會順著自己的心意而寫作,不管競爭條件怎麼嚴苛,我仍執意專注的營造自己累積經驗的美感世界,文字不僅要擊中說論的要點,還要兼顧唯美的詞藻與修辭,就像性愛也要付諸情感才會生動誘人.為了鼓勵他去上班,我用傳真機給他送去一個很大的驚嘆號,每次愛到極限總會遭遇死亡的危機,但最後也都有起死回生的妙藥,有時像似走到盡頭而了無意趣,可是話機一轉又彷佛充滿喜悅和神秘,竟又提起戀愛的力氣去沖破困難,在他蹤容我兀自療傷的時侯,我會產生一些獨白寫照,好讓他回心轉意.他來到我的懷抱中,那個下午我做了許多靈巧的夢兆,晚上在網路郵件中發現一支粉紅色的虛擬翻譯筆,我想這大概就是他給我的禮物吧!我高興下載并使用它,查了一個選美皇后的字眼,從此我就可以在讀新聞的時候學習單字了.愛情的圖監里向來找不到不懂的暗示,只要用深情的眼光照射,對方就可以明察秋毫,最近他寫了一些亂愛熟女的文章,看得我滿頭霧水,不是顛位事實就是將時空亂用,象徵錯置而且事件隱喻,然而我愈想愈知其玄機只是在於渲染緋聞,不讓人們辨識其真貌.我都稱呼他小白臉,平白無故的死魚表情底下暗藏了許多念頭,要是使壞起來絕對不輸給任何父權,可是耍寶的文字又教人忍不住對他的調皮感到好笑,他喜歡糾正我的思路,可是我認為他的某些見解有所誤差,所以不易聽信其言,只擇取可信度高的部份相信.曾經看見一個鄰居老奶奶故意在晚上澆花,覺得這意味好色情,或許她是在告訴我愛有規律,不要諭舉或日夜不分,不舍晝夜.(完)

上一篇:聚寶盆/吳菀菱

下一篇:離法愛(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