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6 12:28:25吳菀菱

沿著貓的腳印/吳菀菱

沿著貓的腳印/吳菀菱
一隻貓叫著哥哥然後無助地哭嚎了起來,牠們乞討不到餐廳的剩食,
於是在火巷裡失魂落魄地啼叫,像嬰兒的哭聲,泣訴著媽媽在這裡死
去的墳墓,這裡是牠們的記憶之地,母親為了防制一個邪惡男子的攻
擊,並保護兩隻小貓,不惜一切地撕咬他的腿和屁股,但是卻被掃把打
死了,有時候為了挨餓,哥哥就性侵妹妹,以達到忘掉饑餓的感覺.
他磨擦著我的左側身,結實的身材還是不變,在夢裡我們訴諸一場畜
牲界的激情,回憶這份姐弟戀的始末,一開始,我把穿著足球鞋的腳伸
向他,他和我同時看著電視機,裡面演出一幅情侶吵架的畫面,男方將
白色雞蛋放進土雞的屁股,滑一下子又拿出來,然後牠就流出羊水,一
連生了三顆褐色的蛋,這個性象徵使我想做愛,於是用腳磨他的膝下,
他來脫掉我的鞋,然後脫掉他自己的上衣,撲過來親我的臉,他說要親
吻我的傷口,我有許多痘子粉粉的,他得舌頭就親在那上面.它像親吻
喜馬拉亞山一樣直杵著我的面頰,然後一隻貓女將我的筆吞下,筆跡
還走著,寫著我的夢,在一個峰迴路轉的社區裡,我連續被一班公車
放鴿子,要求一位檳榔哥的情況下,他願意載我出去,再找計程車坐返
家去,回家的路竟然是每天播出的惡魘,我看到一個手持槍械的先生
挾持了所有的計程車司機,結果每個人都在賄賂乘客,為了逃亡,我們
跟著一位美女開的機猛跑,穿越了不可思議的樓梯間,撞得他眼睛發
出血絲,歹徒卻幽靈似地趕到,說是要挾持我,我見槍就從,兩位小姐
卻笑我醜,於是她們就在煙硝之下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我見他他著我
走,反身卻演變為三個戴金色長髮的分身,最後西瓜頭來迎接我,我
卻不理他,直接往警車來的方向走去,我要求安全辟護,他說我惹到了
羅兆文,並聞風失膽地不想插手,我還在想他是何等人物就醒了,醒來
深思是否要上網查詢這個名字,邪笑聲便從腹部竄出,我想他是鬼魂.
但是如果他按照我的推理,是那個貓兄,與我的孽緣,那也到此為止了,
何以我會有這樣的夢呢?第一,他是文本出現的所謂再現議題,所以
我必須再提到他才能符合文本的功能,第二,他是造業者,若是不繼續
提及他,而無法滿足讀者的饑餓的話,我就不是個好的推理作家,第三,
他只是個配角,無傷大雅,我何不在因果上大談一番,好讓我的宗教推
理因而合理化?他利用了人性,我就讓他見識人性是什麼,搞不好貓咪
會在很多的世代之後投胎看到這篇文章,好弄清楚始末究竟.(完)

上一篇:茶的沉澱

下一篇:書法私塾/吳菀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