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3 12:18:30lutin

北歐Encuentro (3): 敏捷化




週五早上,Check-in至舞會附近的旅館。下午二點,第一場正式舞會開始了。主辦人親自在門口與每一位嘉賓打招呼,並繫上藍黃相間的手鍊,作為入場標示。我不安地想著到底要坐在哪裡才方便卡到男士,最後決定在女生區的長邊第二排中間偏右坐下。記得在書裡看過,如果是生面孔,BA傳統舞會裡的領位者通常不會讓你坐在第一排;第一排是給老手坐的。雖然現場沒有指定坐位,但在Encuentro, 一但這個場次選定了位置,就不再換位,一方面讓對方馬上能找到你, 另一方面也是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
坐在第一排我覺得我心臟會受不了,第二排還可以躲在眾家姐姐們身後,先觀察再出手;這也是之前在Asi演練男女對坐時發現的小心得。
第一首歌開始播放了;生手的我當然丈二金剛誰也卡不到;接著cortina出現了,我像貓頭鷹一樣左右擺頭掃射對岸,試著看看有誰在對我點頭。隨便來一個都好,現在只求有下場的機會。
舞會的長邊是真的很長。卡巴生手的我,最多只能掃到對岸中線向右的這整區。另一側對我來說太吃力,索性直接放棄那半區。
Cortina音樂一下子就結束了,慌亂中我似乎看見一雙微笑的眼睛,在對我點點頭。立馬給他用力點回去,然後死命把屁股黏在椅子上,等他慢慢走過來,靠近後再次確認眼神,確認真的是邀我,才開心地站起身。
沒說話,先抱上去跳一曲。他是瘦高型的leader, 紮實的功力從胸膛間傳來;寫了一首絕妙好詩之後,他表明來自瑞典當地。本來在對岸看著他嚴肅的臉,覺得好像是西洋電影裡飾演反派的角色,但當他一開口說話,就完全變成鄰家好人大叔。我好奇從昨晚到今天,遇到不少瑞典leader, 功夫都相當紮實; 他說現在瑞典百分之九十都是跳close embrace,反而是open的佔少數。
又跳過了數個tanda,坐在我正對面的阿北,雖然看向我,卻怎麼也不跟我點頭。但坐他身邊的男士這時卻點我頭了,跳完之後跟阿北交頭接耳一番,接著阿北馬上就對我點頭; 但此時坐在我前方的阿姨,也跟著一起點頭;二女一男一起點頭的情況下,阿北嘴上泛起奇妙的笑容,而我則不願跟阿姨爭,同時也怕是自己看錯了,於是我目光又稍看向遠方;但阿姨也不是簡單的料,她在第一時間就發現阿北似乎卡的是坐在她後面的我,於是她把身體輕輕錯位,示意讓阿北的目光可以直接抵達目標;此時我有點慌了手腳,只能使用屁股黏在椅子上的原則來確定最後答案。
這一切都發生在轉瞬之間,安靜又遙遠的迅速發生著,這麼複雜的情況下,我以為阿北大概會再去卡別人,沒想到他跟身旁的男士交頭接耳了一番, 兩個人竟然一起作伙笑咪咪地走上前來,他身邊的男士因為跟我跳過了,直接邀阿姨; 而阿北當然就直接邀我。
對他們的聰明與善良佩服之至。目前跳過的幾位瑞典leader, 軟軟的胸膛似乎反映著內在單純且可親的個性。阿北也是瑞典當地人,身材魁武令我想到維京人海盜的後裔,而他穩定且精準的角度,在第一曲的前10秒就令我心服。
「剛才那位是我好朋友啦」,阿北大概是派好友當探子確認戰情才上陣。不過我內心也會好奇,難道不能直接親眼觀察舞者狀態嗎?一定要口碑或親身試跳才能確定嗎?我想起Ivica曾說過,深擁抱的舞者,用看的不太準;因為太多小細節是發生在二人緊貼的胸口之間,當下是天堂還是地獄,只有當事人自知。
接著我又開始目光掃射對岸;對岸坐著的男士,當他們不笑的時候,有的人像是電影裡的黑手黨、有的像風雅騎士,也有的像是持槍的街頭流氓,似乎下一秒就會死在他們手裡;但大多數人的造型,還是以光頭戴眼鏡為主; 我一雙亞洲眼睛,老實說,覺得每個人都長得好像。光頭戴眼鏡似乎比較面善,我決定先從這群先下手。
有魚上勾。第一曲跳完,高大的伯伯不等我自我介紹,馬上說了一句:「你台北來的。」我想說哇靠這探戈還能兼摸骨。他說以前有一位姓王/汪 的台北女生,也跟他這麼跳過。我心想原來這人跡罕至的路子,早有台灣人踩過了。第二曲跳完,高大的伯伯馬上又說了一句:「你浪漫骨子的」。我以為這個小祕密藏得很好,沒想到身體根本騙不了老薑。
鮮肉雖然會出各式大招讓妳過癮,可是要直接打中內心深處的、要能跳到魂飛魄散的,要能跳到死在對方手裡的,還是只有老薑能作到。
老薑不是不會大招,但他們只出當下適用的招,餘的,就化為內功,讓妳單單只走一步,就被他這步的細節感動; 老薑不要妳的汗水,他要妳一輩子記得他,在僅有的12分鐘之內。
為了研究現場這些超強老薑,接下來我打算在沒有下場的時候,仔細觀察他們使的到底是什麼法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