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03:37:53lutin

香豔刺激聖誕點燈之夜 (3)



香豔刺激聖誕點燈之夜 (3)





要知道像我們這種良家婦女一輩子也沒去過什麼pub
一聽到要去, 二隻手的大姆指和食指不住地轉
要去嗎?有違師者尊嚴
不去嗎?那不是等於沒來過英國
況且現場有二位超級安全的外國友人
第一我們絶對不可能對他們產生任何幻想
看到他們早就清醒一半了
第二他們二人帶頭走在路上, 也不會有人敢對我們怎樣
權衡之後
大家決定放手一搏, 來個不醉不散

Christ雖然九年沒回曼城, 但好歹也是土生土長的
所以他帶我們走向市中心最有歷史的三角酒吧
穿過一座浪漫的中型摩天輪之後, 就到了傳說中的
沒想到
往門縫一瞧, 裡面竟全是比他們二人更老的
中老年人聚集所

其實我倒喜歡老人pub, 因為不會太吵
我還建議乾脆坐在外面的露天座
雖然有點冷, 但至少都沒人,很安靜,
有點像是在台北的貓空山頭茗著茶, 笑談古今事
你知道我是來自政大的

不過我的提議馬上被否決
因為我們大家今晚的前提是: 體驗pub
不是回顧台灣生活

所以只好往前再找
可憐的Christ還騷頭自責地叫我們不要相信他的建議
不過路上全都是pub
隨便找也有
所以我們就選定一家
大步走進去

沒想到看門的人把我們攔下來, 指一指花蓮老師的鞋子說
No trainers
意思是球鞋不能進去, 八成是顧客多,只好用穿著來過濾比較上道的客人
不過我們的愛力克斯先生反應好
馬上裝成一臉無辜說, “我們之前就進去了, 不是現在才要進去”
看門的人被唬住了, 可能九點以前沒有服裝規定吧

大家一進去, 也沒地方坐,場子還算亮
只好站在吧台旁邊, 想說要點什麼喝
你知道我們良家婦女什麼都不敢喝
我看大家在menu上找不到什麼可以點
就叫酒保過來, 問他一個很遜的問題:
請問你沒有沒有soft drink

嘿, 果然有,
結果我們點了四杯
檸--檬---水
排在吧台上煞是壯觀

其中有個老師看不下去
不跟我們一組
自己就去點了烈酒加牛奶加太妃糖
名字叫尖叫的高潮 scream orgasm
什麼跟什麼,
看起來根本像珍珠奶茶沒有珍珠
還取那麼令人臉紅的名字
不過我們當老師的就是要聽到什麼臉紅的事
都要假裝很鎮定, 不然怎麼面對全班在看好戲的同學

呵, 不過湊過去喝了一口, 還蠻好喝的啦

向右邊瞄過去, 二個胖女人穿白色細肩帶,正在被一個瘦男人親
向左邊瞄過去, 一群瘦女人穿黑色底胸, 要不在搭訕要不在跳舞
還有賣玫瑰花的小弟穿梭
看看我們這一群, 穿球鞋穿防風防雨或是高領毛衣
很好

好不容易角落有了個二人大沙發, 大家便輪流去座
體貼的Christ跟Alex咬了耳朵
二個人就去買三小瓶酒, 淡藍色和乳白色
大概要500元台票
我拿起來一看, 原來只有百分之五
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大家試著嘗了一下, 很像在喝汽水
就開始放膽喝
Christ 和Alex還輪翻表演
互敲啤酒瓶使得泡沫溢出以便嘴吧要快去吸泡沬的劇碼
女生在旁邊叫, 他們就玩得越起勁
他們一定很久沒有被女生當成焦點過

音樂很大聲, 講英文都要用吼的
所以我的英文又進步了一些

看手錶已經十二點了, 我們二個多小時都在亂講話
也沒有人敢下去跳舞
一方面這個酒吧不是正式的 dancing pub
舞池只是中間一小區,
另一方面我們穿成那樣, 也不敢去跟人家低胸的車拼
所以內向的Christ提議, 要不要轉移陣地
去dancing pub看看;
我倒是想看看Christ跳舞的樣子;
Christ還針對我說,如果我喝酒, 他就跳舞
他每次說出來的提議跟他整個人都有很大的矛盾
實在是個壓抑的人

我們這些良家婦女忘了自己穿成那樣
根本哪都去不了, 去了也不能跳
還一味的不置可否(良家婦女不置可否就是答應的意思)
不過Alex可能不想再花300元台票入場費
在討論的過程中不斷地丟小石頭
Christ就決定去搭末班車回家

其他的良家婦女們
就決定下次穿很露, 再來pub一次
有的要去買靴子, 有的要祭出小可愛等等
而我心裡只盤算今夜要睡在其中一人宿舍的地板上
怎麼睡才不會感冒
我心裡還想到, 像我們這種台灣來的英文也沒有很好
只有好心的外國老男人才會理我們
同年齡的帥哥們講的英文太快我們聽不懂
或是逼我喝啤酒, 或是玩什麼外國人名接龍的鬼遊戲
(見前面那篇談噪音的文章)
我完全是局外人
不可能有什麼互動
只有好心的外國老男人會調整他們說話的速度
還會有興緻地 “這個中文怎麼說” 來娛樂我們
今天上課遇到Christ,他還稱讚我們酒量很好
(他實在很會想像)
問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再去?

下次還回再去嗎?
良家婦女的答案….

一次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