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8 03:37:03lutin

香豔刺激聖誕點燈之夜 (2)


香豔刺激聖誕點燈之夜 (2)



到了餐廳, 二個人點一道菜, 一道是台票三百元
這是最便宜的價錢了
來英國三個月, 第一次吃好料的

埋頭苦吃了一陣子, 興緻來了
大家就拿二個外國友人當話題
首先是
筷子: 二位竟然都會用;一個在日本九年,一個在台灣四年, of course.
再來是數數兒
待在台灣的Alex竟然會用中文數
一百一千不是問題, 三萬七的發音他也銘記心中
因為那是他的薪水數;
有點冷的英國Christ 見焦點全放在Alex身上耍寶
不甘示弱也現學現賣
他叫我用中文講 二十五
然後就遞給我一張面紙
什麼意思? 原來他個人覺得二十五的發音很像在打噴嚏
幹得好, Christ,真是好笑

第三個話題, 我右手邊花蓮來的同學, 就教二位外國人他們名字的中文發音;
Alex是 “愛力克斯”
Christ 是 “克里斯”
Christ 仁兄老是唸成”克里酥”, 很難教會
八成是他待在日本太久;

第四個話題是Christ先生自己發起的
他問我們牆上的那個動物中文如何講
我們教他: “鯉魚”; 二個字太難, 學”魚”一個字就好了
沒想到Christ 不會唸魚這個音
我坐在他旁邊快要瘋了,
大家七手八腳的教了五分鐘
被晾在一旁的Alex也好心的以外國人的觀點來教他
說什麼 y 加u就是”魚”
結果Christ老兄念出來的就不是魚
大家想說算了不要難為外國人
心裡想這種三歲小朋友也會的事
有這麼難嗎

我此時突然來一記回馬槍
問Christ, 你知道你剛才在唸的那個字, 是什麼意思嗎
他愣了一下
回神指了牆上的動物
嗯, 孺子可教

其間Alex還有講他如何在台灣被乾杯乾到死 (外國人以為乾杯只喝一小口而以)
還有他如何被捉去當聖誕老公公, 背超重的糖果, 小孩子全爬到身上, 他老媽隔天還打電話來問他最近過得如何
Christ 也想了五分鐘, 才想到他在日本把清酒當開水, 在中午十二點邊跑邊喝的趣事

吃完結帳, 每人三百元…呵, 好吃

接下來呢? 花蓮來的老師
就提議, 剛才是東方, 現在把棒子交給西方
請二位外國老先生們(都三十六多歲了)出點子

看看手錶九點, 看來今天大家是要豁出去了
在英國晚上還能去哪裡
不就是那個p開頭的地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