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12:46:11刷刷

美濃花海季




每到冬末的時候,美濃的田地開始為新的一年準備

為了讓辛苦一年的土壤再富有營養,美濃的農會會發給農民波斯菊種子

將波斯菊種子撒下

到了初春的時候,波斯菊田地就變成美麗的花海,

等花快凋零時,農夫便用耕耘機將花絞進土壤中,以此增加養分




近幾年來,美濃的波斯菊吸引了不少觀光客,

大波斯菊開花的時間又正好在農曆春節假期左右,

因此,返鄉的民眾便趁此時前往觀賞

也是這一兩年來,美濃才開始注意波斯菊花田所帶來的商機

今年,

他們在花田旁的道路上擺設攤位,

可惜的是只有簡單的棉花糖、烤香腸、水果、飲料...等等

一方面不太精緻,一方面又無法突顯美濃的特色與花田的關係

雖然聽說今年在花田中有小型的音樂會,但我沒看過也就不便多說

不過我相信美濃可以一次比一次更好,

雖然我還是覺得,美濃官方並沒有很用心去營建...


這次我看的花田有稍微設計一下,

最右邊是混色花,粉紅色和白色、紅色摻雜在一起,是最常見到的

再來是紅色花,鮮豔的紅色增添一種浪漫的感覺,花群中常見到情侶


然後是白色花,隔些距離看,有一種很美的感覺

是一家大小都喜歡的花群,





(後面在幹麻?)


再來是黃色花,

跟黃昏時搭配起來很有感觸的花群


我希望遊客能改進的是...

1不要摘花-花很漂亮,但是你摘下它不會讓它更漂亮
 雖然它終究要被混進土壤裡...
 如果真的想要花,我給你一個很好的建議
 花枯萎後,裡頭就是它的種子,你可以趁花枯萎時去摘,帶回家種
 土不用很有營養,有水有陽光就夠,很快它就會開成你想要的樣子

2不要踩花-在花叢中拍照固然很美,但是你踩了花後,
 花叢就不會像原來那樣美了,一再一再的,你就會發現
 花田中都會有一塊塊光禿禿的地方,整個畫面很醜
 不要因為自己的利益去破壞他人的權利,好嗎?

3既然來賞花,那就開心的笑吧!
 不怕你們玩High了,就怕你們不盡興


賞花注意-

花田蜜峰不見得多,但若遇上了,別打擾牠就好

最好穿著長褲、鞋子 長褲可避免一些煩人的小事,
走在花田裡時會很輕鬆
鞋子可避免泥土進入

在美濃很多地方都有波斯菊花田可賞,但有宣傳的就是有所規劃的

像今年在中正湖的就是有規劃過的,花田大,人潮多

如果不喜歡人多,在美濃其實還有不少的小花田可觀賞


歡迎你們順道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