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14:52:13刷刷

我在墾丁 天氣陰

 

  端午節的隔天,去了趟墾丁

  沒有經過很多比基尼美女的墾丁大街,

  而是選擇了直覺的鄉間小路

 

  天氣從出發一直到目的地都是陰陰的 風好大好涼

  是夏天嗎?是夏天阿

 

  右邊是台灣海峽,左邊是什麼山呢?

  忽然吹來的落山風 吹得我手機都要掉出去了

 

  車開呀開,肚子餓了就找間海產店吃

  菜很普通,普通到沒比家裡煮的好吃

  

  一路上,從菱角、蓮霧、芒果、洋蔥 到烤小鳥魷魚

  像招財貓似的老闆 幾乎制式的攤販

  

  越來越有國境之南的感覺

  沒有去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

  也沒有要留宿的意思

 

  車子開呀開的,開到了白沙灣

  人不算多,比起大晴天的

  銳利的珊瑚礁岩,幾乎割傷了我

  

  哥哥說 要抓好玩的 就去人少的地方

  他們走到人煙希罕處,在那埋頭苦幹了起來

  

  

  淺海裡的熱帶魚,總是比水族箱裡的漂亮

  因為牠們快樂吧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聰明,牠們

  也該歸功於人類吧

  因為好玩因為漂亮 人人都想要

  

  當你靜靜的 他們願意毫無顧忌的游近你的腳邊

  但當你低下頭,或伸手想觸碰時

  還沒沾到水 牠們已遙不可及了

 

  就算有網子也是一樣的

  不如就放過牠們吧

  看牠們如此的有戒心

  好心疼阿

  

  哥哥們抓了一杯寄居蟹回來

  開心的笑著

  我心裡想 放過牠們吧

  因為,一定養不活的

  但是沒有經歷過的哥哥們

  還是抓回家了

 

  可是以後,不會再帶你們回去的 

  

  

  

 

 

 

 

   在海平面淹沒它之前 去帛琉 這是我們目前的小小夢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