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5 12:03:36魚鱗

猜一猜

最近,
因為一個銀行異業結盟的案子,
常常忙得焦頭爛額的,
加班成了每天上演的精采戲碼。

昨晚,
擺脫加班惡夢準時六點下班,
回到家剛好六點卅分,
正好整以暇地準備泡杯咖啡慰勞自己近日來的辛苦時,
接到一道命令:
「可以幫我去心算班接張復翎回家嗎?」張嫂子來電。
當然是義不容辭的答應。
匆匆將復翎接回家時,
張老爹已經起床了。

上樓,
卸完妝、換好家居服後,
本想下樓繼續喝完那一杯咖啡,
卻不忍心張老爹沒晚餐吃、餓著肚子看新聞,
也不忍心發育中的復翎沒晚餐吃、餓著肚子蹲在地上畫畫,
咖啡、工作VS.家人、親情的兩難抉擇,
決定暫時放下晚上的工作及冷卻的咖啡,洗手做羹湯。

依慣例,
四菜一湯是必備的晚餐:
第一道「珍珠翠玉」(就是高麗菜炒干貝)
第二道「蒜香紅杏」(就是紅杏菜炒大蒜)
第三道「辣子墨魚」(就是墨魚炒辣椒)
第四道「紅潤甜蛋」(就是蕃茄炒蛋)
第五道「絲瓜湯」
關於湯,要特聲明,
因為是我痛恨的隔夜菜,
瞭解女兒的張老爹特別提醒,『不要偷偷將湯倒掉。』

在半小時的烹煮過程中,
張老爹貼心地打開廚房拉門讓我吹吹冷氣,
『辛苦我們的寶貝女兒了!』老爹俏皮地安慰我。
「不會,能煮晚餐給老爹吃是我的福氣!」我滿臉幸福回應。

晚餐時,
「你幫姑姑煮的晚餐打幾分?」故意問復翎。
『嗯…我想想…九十八分。』復翎仔細評估後回答。
「為什麼?」
『因為這個有點辣,我不能吃。』復翎指著我的最愛辣子墨魚。
『媽媽妳打幾分?』復翎問張嫂子。
『媽媽打九十九分,因為真的有一點辣,但我喜歡。』嫂子總是捧場。
『姑姑,妳幫自己打幾分?』復翎反問我。
「當然是一百分,我對自己煮的晚餐有信心。」

臨睡前,
復翎到書房找我,
『姑姑,送妳兩張水彩畫。』復翎喜歡和人分享他的作品。
「好啊,我最喜歡你的畫了。」
復翎常用鉛筆畫線條稿,
今天他一時興起,
在晚餐前畫了三幅水彩畫。
他要我自己挑兩幅,
以下是其中一幅作品,
和大家分享。
有人能猜得出來他畫的內容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