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5-03 17:37:06魚鱗

我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

一般人對天秤座總是帶有「善變」、「搖擺不定」的認定!
大部分人對AB型血型的人總有「雙重個性」的評論!
我承認,本人兼具以上兩種個性特質!

雖然是在呵護備至的環境長大,我生性卻也挺孤僻的,
不喜歡被勉強做任何我不喜歡的事!
特別是要我面對不熟悉的陌生人時,我是坐立難安的!

要和男友的家人吃飯前,我說過不要!
要和男友的朋友見面,我說很忙,要看稿子!
我總是找理由避不出席!

瓊文是男友的外甥女!
她是一個話多的國小五年級女生,
一個「在生意場長大的小孩」,
活潑、好動、熱心助人,懂得看人臉色是她的特質。

第一次和男友家人吃飯時,
瓊文就熱絡地牽著我的手說:「瑜凌姊姊,我要和妳坐在一起!」
雖然大人們都要求她叫我「瑜凌阿姨」,
她卻依舊是東一聲「瑜凌姊姊」,西一聲「瑜凌姊姊」地叫喚我。
因為她的熱情對待,
讓我在剛開始面對男友家人時,
少了一份被冷漠的尷尬,
取而代之的是被簇擁的安然自在。
也是因為瓊文,
讓我在極短的時間內就和男友的家人打成一片。

每次外出用餐都是瓊文在張羅大家的用餐,
從醬料、挾菜她都會細心主動地為大家調配,
瓊文不但是個乖巧的小女孩,
她的自我要求也高,
除了堅持學長笛之外,
她的英文程度更是班上的佼佼者,
對於金錢管理更有她自己的一套,
該省該花她自己都能掌控得宜。
這樣的女孩讓人多一份貼心,少一份擔心。

我也曾偷偷問她,有沒有喜歡的男孩子,
她要我猜,我問她學校有沒有排球隊,
她說有,我便猜對方是排球隊一員,
她驚訝地問我怎麼會知道,
其實我不知道,真的是用猜的,
也可能因為我如此神準地猜出她喜歡的對象,所以我們特別投緣。

我從瓊文身上看到主動、細心、樂觀、開朗的性格,
母親節將至,
她貼心地為每一位女性家人準備了一份母親節禮物---Pucca炸醬麵少女小方巾,
當然她也送我一條。
這是我的第一份母親節禮物,
心裡,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