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19:18:57鍾肇政顯影

【點亮青春】梁人--客家顯影







 

客家顯影        桃園縣楊梅國中七年級 梁人

再過幾天就要初賽了,客語演講、客語朗讀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了,但是,不免還是有點緊張,從小,爸爸就跟我和哥哥講客語,而媽媽和我們說閩南語,對於這些母語,我非常熟悉。

今天能夠參加這個營隊,讓心情有點轉變,我覺得非常高興;能夠參觀「客家文化館」,也倍感欣喜。前一天晚上,高興、期待、想像,占滿整個腦海,讓我整晚睡不著。

「客家文化館」讓我參觀後感到意猶未盡,客家桐花作品、客籍歌手、客式精神……,連之前看過的電影《一八九五》,在參觀後更深入了解,覺得台灣人為了保衛家園,不惜犧牲自己的精神真是偉大。

活動近尾聲了,了解不少關於鍾肇政的文學人生,也更了解寒假時以飛快速度看完的《濁流》三部曲,希望以後有更多的機會參加這類的文學營,這一天,讓我感到值回票價。